作者LazyKilm (懒惰的阿村)
看板swim
标题Re: [问题] 自由式的游法
时间Wed Nov 8 23:38:57 2006
在这边跟大家报告一个心得。
我也是先学蛙式的,这个暑假自己在练自由式。也自认自已游得满标准的。
但是就是在换气的部份卡关,一直换不好。後来经过我这个暑假的研究,
终於发现我自由式换气的问题点。
我觉得问题出在我先学蛙式
因为当我在游蛙式的时候,
抬头用口吸气 -> 入水後慢慢吐气 -> 下一次换气..
所以我在游自由式的时候,也是习惯性的:
转头换气 -> 慢慢吐气 -> 下一次换气..
问题就出在这个"慢慢吐气"
因为我发现伴随着吐气,我的身体也会慢慢的下沉...
所以在下一次转头的时候,有时候就会换不到气..
所以正确的应该是:
以三次划手一次换气来说,
第一次划手时先憋气
第二次划手可以慢慢吐气
然後在第三次划手要准备换气前,一口气把所有气吐掉,再马上吸一口气。
用图来表示应该是这样:
划手 | 划手 | 划手 |
时间轴----------+------------+----------------------+
憋气 | | 转头爆炸式吐气 吸气
(可以慢慢吐气)
这样,因为第一次划手的时候先憋气,就可以避免掉慢慢吐气身体下沉太快的问题。
第二次划手再慢慢吐气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了 :)
大概就是这样吧...
这是我的心得啦 :P
发现有些人一直换气换不好,也是先学蛙式的,说不定是遇到跟我一样的问题。
所以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P
※ 引述《MinMin22 (Hello Kitty)》之铭言:
: 请问自由式的游法
: 哪种比较不会喝到水
: 因为主要会的是蛙式
: 游自由式时 感到不自在
: 打水是容易的
: 不过每次要换气
: 转边换气 都会喝倒水
: 所以用自由式游25公尺 都不敢换气 一直憋气 = =
: 请指导不会喝到水的方法 谢谢噜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243.130.91
※ 编辑: LazyKilm 来自: 210.243.130.91 (11/08 23:40)
1F:→ REOLY:其实之前也有人提过这种方式 可以试试 11/09 10:25
2F:→ zimmerman:我建议吐气应该在水下完成,鼻嘴上水面即可,不用太高 11/11 03:25
3F:→ MinMin22:哈 写的真好 我要去练练 11/12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