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ashung (Sean)
看板swim
标题Re: [问题] 仰式怎麽游?
时间Thu Nov 2 17:58:12 2006
※ 引述《wm9212003 (澈)》之铭言:
: 请问大家:
: 游仰式的时候,一开始躺下去的时候,要怎麽样
: 才能让鼻子不进水呢?因为我躺下去後,鼻子就进水了,
鼻子"用力"吐气,
不然就用鼻夹吧.
: 害我每次都失败,而且要怎麽样才能浮上来啊?
身体弯曲使手往水面的方向,
像是转九十度的"ㄑ",
应该就会浮起来了.
: 我都会沉下去,不知道为什麽?
会沉下去可能是你身体向上弯得不够,
像"\"(前进方向:-->)斜插入水.
: 还有,就是自由式的时候,要如果才能像别人一样,可以
: 自由自在的游,而且又可以游很长的距离呢?
: 密诀在哪呢?
速度适中:抓水要作确实但不要出全力
划手与打水频率放慢 (我大概一次手+三次脚/一秒半)
换气频率自己掌握 (我都三下左右轮流换)
适时放松让肌肉有短暂休息
还有我觉得身体的滚动也有点帮助.
--
讲得很粗浅希望对你有点帮助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12.225
1F:推 rvvrmochi:我的教练是说肚子要挺起来 如果感觉要喝到水时 11/03 17:37
2F:→ rvvrmochi:就压下巴... 11/03 17:37
3F:推 neashung:那是仰蝶完出水开始游以後的动作吧? @@" 11/03 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