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093760 (哩贺)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选校] UWM PCP vs USC CS37 Spring
时间Tue May 25 11:23:59 2021
各位前辈好
小弟是今年申请2021 CS转专业
背景:
NTHU 化工学硕,在TSMC制程工作2年,外商LAM 2年
以前没修过任何CS的课(只有研究所需要,上了C++分子动力模拟)
CS经历:
半年全职的中坜资策会Java云端班,目前有一个网页作品
(包含前後台设计,使用Java, JS, Servlet, WebSocket...,搭配Hibernate,Spring框架)
今年後疫情申请差点全聚德,所幸先继拿到了UWM PCP
加上今天早上拿到的USC CS37 Spring,但USC决定的deadline只到5/28...
迫於USC给的时间很短,所以我查询网路上关於这两个program的资料跟心得
再麻烦各位前辈给些建议
个人关注的priority: 1.找工作(大厂) 2.找工作(小厂) 3.课程品质 4.费用
USC CS37 Spring
Pros
1.地理位置好,在加州找工作和实习机会(小厂)似乎较多
2.校友多,可能内推机会也多?
3.是master degree program
Cons
1.program学生太多导致career fair竞争激烈(不少大公司有diversity的考虑,
一个学校的名额是有限的)
2.学费贵(今年"纯学分费"调涨到81000/2 years-感谢kendegi大提供资讯)
3.治安不好
4.春季班毕业时间点不是热门找工时机?
5.听说很多flag级的公司没去那边招人了..(不知是否正确?)
资料来源: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542774849.A.185.html
Wisconsin Madison PCP Fall
PCP比较特别,因为有学长姊的经验说PCP申请上PMP机会满大
似乎跟一般申请PMP的applicants是不同的pool,所以下面分析也会把PMP纳入
Pros
1.排名比USC稍好
2.安全,环境优美(可专心读书?)
3.(若有上PMP)学费便宜(就我所知纯学分费50000/2 years)
4.(若有上PMP)学位证书上写的是正统MSCS
5.(若有上PMP)一届录取大约60~70人,授课品质较好
Cons
1.只是Certificate program,没有学位和STEM
2.虽然有学长姐的经验说PCP很好申请上PMP(16个申请选14个?)
但毕竟还是有风险
3.地理位置较偏,找工作跟实习机会较少
似乎附近的大厂只有Epic?,如果大厂挂了要找小厂也不好找
资料来源: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21722115.A.033.html
https://pttcareers.com/studyabroad/1ShPBE6_
目前只有整理这些,若资讯有偏颇的地方,再麻烦各位前辈指点,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9.85.12.21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21913048.A.3CB.html
1F:→ j093760: ptt好像会档大陆网站,有些大陆的资料来源无法附上 05/25 11:25
2F:嘘 kuso10582: 纯嘘"质量" 应该用品质比较好 05/25 11:56
因为是参考大陆论坛的留言,可能用词有点出入
但意思应该是PMP学生少,每位学生可分到的资源较多的意思
3F:→ saidon: 课程质量是指修课人员是胖子还瘦子的意思麻 嘻嘻 05/25 12:29
4F:→ zhiyoungchen: PCP+PMP读完学费会不会反而超过USC 05/25 12:31
PCP一学分是800比PMP便宜,且PCP直上PMP可抵免14学分
只要再修5堂研究所的课就可毕业,算下来应该是比USC便宜的
5F:推 wih512: 大陆用语是有什麽好嘘的 = = 有够无聊 05/25 14:32
6F:→ wih512: 另外USC的学费应该是照学分算的,你37学分就是37*现在的学 05/25 14:32
7F:→ wih512: 分费大概2100 约等於77700(两年纯学费)但不包含其他一堆 05/25 14:32
8F:→ wih512: 琐碎的费用 05/25 14:32
是的,感谢计算!已将上文学费的地方注记是纯学费!
9F:推 kuso10582: 嘘文只是希望原PO可以改过来而已 05/25 16:10
10F:→ kuso10582: 然後用法大家其实都知道 所以楼主可以不用解释 05/25 16:10
11F:→ kuso10582: 单纯只是希望在台湾能用台湾的讲法 05/25 16:10
了解,已经把文章的质量改成品质,希望能减少大家阅读上理解的偏差
12F:推 kendegi: 帮你update一下,USC再次涨学费了,所以你的”纯学费” 05/25 17:25
13F:→ kendegi: 会是2199*37=81363USD 05/25 17:25
感谢kendegi大提供最新资讯,已更新!!
14F:推 hduek153: usc好贵 05/25 21:31
15F:推 convington: usc 念完加生活费应该要15万美金以上 05/25 22:31
※ 编辑: j093760 (219.85.12.216 台湾), 05/25/2021 23:11:57
16F:推 yumekanau: 感觉usc的cons 4,5是同一件事?因为秋季已经招满col 05/26 03:43
17F:→ yumekanau: lege new hire所以春季career fair就直接不去了。纯 05/26 03:44
18F:→ yumekanau: 推论 05/26 03:44
19F:推 uwmtsa: 要叫高端改名吗?有够无聊 05/26 22:55
20F:→ Sulstan: 当初用台湾南岛语做官方语言就没这些文字狱了 呵呵 05/27 00:47
21F:推 o667621: 好奇外商Lam 待遇已算很好,为什麽还会想转CS? 化工真的 05/27 12:23
22F:→ o667621: 不行了吗? 05/27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