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ckervator (jokerlin)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Re: [问题] 博士生日常时间分配
时间Fri Apr 23 22:59:38 2021
安安 我是伪EE毕业现在正在CWI苦逼钱很少的博士生
虽然欧洲博班正常来说都不用修课,但通常还是得当TA
我的背景刚好跟你相反 以前是EE(实际上应该算Physics)但现在是CS
然後我PhD前做的研究跟PhD做的研究方向又刚好是不一样
所以变成说我还是得修一些课补充我的BACKGROUND
但我想这样或许可能比较可以给你参考
基本上我一年就是当一学期助教
然後那一学期我每两个礼拜会有一个礼拜大概要花30小时在改作业跟跟课
然後那个礼拜剩下的时间我大概是这样分配
周间还剩额外的28小时会拿去做研究 然後2小时拿去修课用
周末的话 因为我跟窝以前合作的夥伴还有继续在弄 所以大概会额外再分10~15小时给他
那至於不用当助教的那个学期 就是周间60小时 周末一样10~15小时
跟老板咪挺时间大概是一个礼拜4~6小时
研究部分 因为我是做纯理论的 所以没有实验
但我自己大概是4分的时间在想定义 4分时间导证明
1分的时间听seminar 1分的时间看paper
不过我自己是玩比睡觉重要 所以我剩下时间大概有4成都是分配给玩了
剩下才是吃饭 睡觉
题外话 做饭吃饭真的蛮花时间的 我听说过有人为了省这个时间每天吃代餐
但我是没办法就是...
所以结论是: 一个礼拜: 研究60 TA+修课20 玩20 吃饭15 睡觉30
不过我也只是菜鸟博士生 或许可以听听其他大大的看法...
--
1F:→ DaiRiT: 1/0是趋近於无限大吧 有学过极限吗? 02/08 14:35
2F:→ DaiRiT: 没学过高微应该也学过基础微积分吧02/08 14:35
3F:→ DaiRiT: 用国中的观念去看当然无意义是例外 02/08 14:36
--你所不知道的高等微积分与代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80.114.134.230 (荷兰)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9189984.A.2F5.html
※ 编辑: jackervator (80.114.134.230 荷兰), 04/23/2021 23:07:24
4F:推 Akirachiu: 推!这个系列文真的让我获益良多 04/23 23:30
5F:推 xacid: 推煮饭 04/24 03:07
6F:推 qoolinboy: 羡慕不用睡满8小时还能有精神的人 04/24 04:25
7F:推 lskdream: 推,我是原po,要补背景知识真的很苦><下学期希望能修 04/24 04:41
8F:→ lskdream: 到轻松一点的课。当TA辛苦了,花好多时间... 04/24 04:41
9F:推 lskdream: 不对吧,睡觉怎麽只有30,一天只睡4.5小时?XDD 04/24 04:49
一天大概四五小时差不多 真的需要睡眠的话用玩的时间补ㄅ 这样一天可以到快8小时
10F:推 jaids: 荷兰买的到代餐吗? 04/24 05:09
壳已 吧
这边电商很发达 我现在连超市都懒得去 直接上网买叫他把生鲜食材直接送到我家门口
不过代餐那位是在美国的就是 他的说法是吃代餐让他一年可以多一篇paper
※ 编辑: jackervator (80.114.134.230 荷兰), 04/24/2021 06:44:09
11F:推 peterqlin: 太神啦 04/24 07:45
12F:推 cookiemom: 推分享 04/24 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