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vikx (Toro猫爱好者照过来)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Re: [问题] 博士生日常时间分配
时间Thu Apr 22 14:16:01 2021
插个话题
不晓得为什麽朋友同事听到去美国念书的印象是悠闲地走在校园
体验爽爽悠闲生活
然後说好好去玩啊
为什麽许多人会有这种幻想?
(明明就是地狱)
※ 引述《lskdream (大屁屁柯基)》之铭言:
: 我知道博士生都很忙,
: 可能没时间上PTT,
: 但如果你刚好看到这篇文,
: 希望你能抽空回一下_(:_」∠)_
: 我是在美国念ECE博士班,
: 现在是第一学期。
: 我不知道其他国家怎麽样,
: 但我觉得美国的课程负担>>>台湾的,
: 所以我还在适应跟以前不一样的念书方式。
: (我以前的老师都说:硕一修课,硕二作研究,
: 但现在有点像同时要兼顾硕一的修课跟硕二作研究的份量......)
: 想问问大家都是如何平衡读书(课堂上的)跟研究的时间(读paper跟作实验各花多少时
: 间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241.142.8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9072163.A.B9A.html
※ 编辑: savikx (116.241.142.88 台湾), 04/22/2021 14:16:46
1F:→ roy047: 爱在哈佛 04/22 16:51
2F:→ roy047: 大学部和博士班的生活本来就差很多ww 04/22 16:52
3F:→ step: 现在朋友同事听到去美国念书会说的话应该是“保重啊,要不 04/22 19:28
4F:→ step: 要送你口罩”吧 04/22 19:29
5F:→ savikx: 台湾美国都疫苗可打,还好 04/22 19:35
6F:推 anxiousSSS: 真的进入美国教育系统才明白为什麽就是可以屌打其他 04/22 21:31
7F:→ anxiousSSS: 国家,以及不断在想自己以前都学了什麽bullshit... 04/22 21:31
8F:推 NDEJG: 只有我进来以後觉得怎麽课这麽粪吗 04/23 05:41
9F:→ saidon: 这种出国前後课程难易度的差别完全取决於个人经验八 04/23 07:43
10F:推 s86100: 地狱XDDDDDDDD 04/23 11:34
11F:→ anxiousSSS: 应该跟领域和去了哪里有关xD 喔还有应该是shit not bs 04/23 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