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abroad 板


LINE

博班 new grad 现任菜鸟教师分享不负责经验 以下全是心得闲聊文 因为不想改学生作业所以来发废文 读博班最重要的是老板啊!! 其它都是其次! 我的母校就是很一般不热门的州立大学 我的指导老师也是很一般已经过tenure有老婆小孩要养的中年男子 因为家务繁忙加上没有经济或学术压力也没有什麽崇高追求 所以我老板就没甚麽认真在做研究 也很穷 可是我老板觉得把我们招进来了 总是要负责我们的生计 於是就让我们当万年TA 他一直觉得对我们很抱歉 可是我个人觉得超级感恩的 因为看过超多鬼故事的 我有同学老板中国人 超级神人 虽然在我们这个不知名小学校 但学界业界来去自如 计划一大把 超级不缺钱 可是我同学不小心触怒圣颜 第五年了 老板完全不留情面叫他滚 他也愿意滚 找别的老师接手他 但老板不放过 找了一个超级小的事情 跟学校说他有acedemic dishonesty 要学校"开除"他 虽然他最後还是没事(因为事情实在真的太小) 但这个过程接近半年 历经学校调查/开会/协调/老板死咬 那个压力真的不是常人顶得住的 也有看过以色列老板专门压榨国际生 连教授间都知情 但没法干预 也有看过不只一个同办公室的同学 过了个暑假/寒假 就没回来了 因为老板两手一摊说没钱了 养不了学生 还有那种搞自己学生还不够 连别的老师的学生都要搞的 在我老板底下的一个硕士生 到口试当天 当天 当天 被这个垃圾老师通知不准口试(这个老师是committee) 所以当这个老师在我prelim时刁难我 我老板力保我过後 我老板马上要我撤换committee 回到我老板没经费很穷 可是我博士期间没有让我少拿任何一个月薪水 完全没有实验室/办公室 要待多久/几点到/几点下班 的(潜)规则 寒暑春假 一律放假 你想工作也找不到他 但你薪水照领 我在读博士期间遭遇了一些人生巨变 我老板知道後 就说 随便你要干嘛 去休息去放假 随便多久 直到你觉得你的身心灵都恢复为止 "I will support you in any possible ways. Dont worry." 回忆到这里 真的又热泪盈眶 博班真的是看过就发生在身边的超多鬼故事 觉得第一重要的不是$ 不是排名 甚至不是研究领域 而是你老板要是个好人啊! ※ 引述《paul800526 (大蝌蚪)》之铭言: : 大家好 : 我今年申请上 2021 ncsu MSCS fall : 原本是想说州立大学学费便宜 : 如果只要拚硕班毕业的话 : 开销比较少 : 但最近人生计画有变化 : 读硕班的时候如果我找到喜欢的指导教授 : 我应该就签下去读博 : 今天跟朋友讲这件事情 : 他说州立大学的经济来源没有私立大学多 : 如果要在读博的时候有稳定的经济来源 : 他建议我找私立大学读因为钱比较多 : 虽然我也不知道钱特别多的原因是什麽XD : 不知道各位前辈的的建议是什麽? : 稍微整理一下我的需求 : 1. 读博有稳定的经济来源 : 2. 当地的开销不要太高 (可能读博的时候需要 phD 经费养老婆小孩 : 3. 生医资讯领域强的学校 (主要在 pattern recognition, ECE/CS/Bioinformatics) : 我朋友有两个建议 : A. 先去 ncsu 边找教授看看有没有经费边投附近的学校 Duke, UNC : pros: : 1. 如果申请其他学校没上至少还有北卡 : cons: : 1. 如果在北卡上了其他学校博班浪费时间读硕班 : 2. 北卡生医资讯不强 : B. 在台湾等春季再申请 phD, 着重在生医资讯 (JHS, UW, Duke, UNC, UMich...) : pros: : 1. 省钱, 不用先去烧钱 : 2. 私立学校博班钱比较多 : cons: : 1. 去了选好教授就不能换了不像硕班可以去实验室探听 : 2. 如果没上任何一间就两头空 : 希望能给我学校上面的建议 : 主要是担心博班钱的问题 : 怕读一读突然没有钱就要 drop 掉 : 谢谢各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73.240.199.1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8684251.A.99D.html
1F:推 mmonkeyboyy: 都菜鸟教师上岸上一半了XDXDXD 04/18 02:32
2F:推 mmonkeyboyy: 老板是好人很重要 真的Q_Q 04/18 02:36
3F:→ zoepixie: 另外, 身边看过真的神人, 自叹不如的天才. 04/18 02:39
4F:→ zoepixie: 也看过一路从硕班先修(条件式入学)->硕班->博班->google 04/18 02:40
5F:→ zoepixie: 的努力型选手. 但硕班都还没开始读就在开始担心博班经费 04/18 02:41
6F:→ zoepixie: 会不会真的想太多了? 搞不好你硕班念一念就不想念了啊~~ 04/18 02:41
7F:推 mmonkeyboyy: 其实这种都要看命啦 唉不好也是没好机会 04/18 02:42
8F:推 ewayne: 上一篇推文就一堆人跟那个原PO说指导教授很重要,但他根本 04/18 02:42
9F:→ ewayne: 没在看/看不懂。 04/18 02:42
10F:→ mmonkeyboyy: he is not ready 04/18 02:42
11F:→ mmonkeyboyy: 这种没有特技 多数RA的老板很难收的 04/18 02:42
12F:推 ewayne: 问一些不明所以的朋友,看一些莫明其妙的podcast,怎麽就 04/18 02:45
13F:→ ewayne: 没听到指导教授对博士生的各路大小事都有影响力呢… 04/18 02:45
14F:推 mmonkeyboyy: 尤其是美国 博班老板跟天一样哦XD 04/18 02:46
15F:→ zoepixie: 我跟原原PO同领域. ECE/CS 两个学位我都有. 04/18 02:49
16F:→ zoepixie: 现职ECE department 中的CS track,这领域真的就是看实力 04/18 02:49
17F:→ zoepixie: 没看过有点料的人读博期间拿不到钱的........... 04/18 02:50
18F:推 mmonkeyboyy: 毕业就ap 很强啊! 04/18 02:54
19F:推 Sulstan: 艺人训练班结训就直接出道已经不是强,是宇宙无敌强啊!! 04/18 06:46
20F:推 ejnfu: 推 04/18 07:10
21F:推 littlecomet: 老板够好还会帮忙找工作 04/18 08:10
22F:→ illreal: 我不完全认同这种说法。老板是不是好人虽重要但好人有分 04/18 08:31
23F:→ illreal: 有种是个性好但能力差管理差,这种完全没法指导到毕业 04/18 08:32
24F:→ illreal: 不过关系还是靠彼此。你说得这种老板就让我个同学拖拖拖 04/18 08:35
25F:→ illreal: 到只能换导师,但美国本土自主性强的学生就如鱼得水很 04/18 08:36
26F:→ illreal: 快就毕业。不过说到底很多时候没得选,首要还是看有没有$ 04/18 08:37
27F:推 DLHZ: 推老板 04/18 09:19
28F:推 roy047: 有时候适不适合真的很主观 rotation 後才确定的也不少 04/18 09:33
29F:推 orangekafka: 老板好人真的胜过一切 04/18 09:34
30F:推 orangekafka: 我也是州立大学,指导老师也是很一般已经过tenure有 04/18 09:37
31F:→ orangekafka: 老婆小孩要养的中年男子 04/18 09:37
32F:推 darren8221: 放暑假好有趣 04/18 09:39
33F:推 redsa12: 你老板好猛 我见过很多老板心里也很支持学生 但都不敢讲 04/18 09:45
34F:→ redsa12: 那种话给学生那麽强的commitment 04/18 09:46
35F:推 unmolk: 这老板也太佛心 04/18 10:12
36F:推 step: 同意22楼,$是个重点 04/18 10:17
37F:推 Akirachiu: 在台湾读硕也是感受到老板好一切好的真理 04/18 11:28
38F:→ Akirachiu: 不过在美国读哪间学校的博会影响到找到教职的机会吗? 04/18 11:29
找教职影响的因子太多了. 运气/人脉/研究成果/学校光环. 我自己是运气占主要 我在去年疫情影响下 大部分学校都招聘到一半就freeze了 但是我觉得我运气很好 我毕业学校一般般 研究成果惨不忍睹 GPA 一点都不漂亮 博士生涯中修课还有拿过C的........我老板看到都大吃一惊 但从我向老板表明打算找教职 是我老板在後面不停push我 我原先的计划是 写完论文 口试前开始找工作 因为我是单核心生物 一次只能做一件事 当时就是想先把论文写完 但是大概从年初开始 我老板每周meeting都在问我找工作进度 完全不管我的论文or研究 大概到2月时 我老板发现我还是丝毫没有开始找工作的意思 就很认真的跟我说 学术界跟业界不一样 学校有学校的行程流程 要招新老师通常在前一个学期甚至前一个年度 就要把所有事情确定 你现在已经慢了 不能再等了 过了学校设定的行政日期 你再优秀都没有机会了 我还是一副可是我想先写论文啊............... 我老板就说 你就是写好一份履历 写好一份teaching statement(各学校要求略有不同) 然後坐下来在电脑前 每间学校都发一份application 你就是重复做一样的事情 一天一个小时就够了 我最後的作法是大概每十天 发一次申请 一次申请十间学校的缺 然後大概三月底开始就陆陆续续有面试邀请 最後拿了两间的offer 但我觉得我就是前面都太顺利了 念博班遇到好老板 躺着念就毕业了 找工作在疫情下也捡到两个offer 然後我选错offer了 T.T ※ 编辑: zoepixie (173.240.199.1 美国), 04/18/2021 12:05:02
39F:推 mmonkeyboyy: @_@ 怎麽说选错offer? 04/18 12:38
40F:推 Sulstan: 老师您谦虚了。在疫情找到教职肯定是真强者。 04/18 12:46
41F:推 Organizer: 今年市场其实没有想像中差 是比较差没错但没预期的惨 04/18 14:05
42F:推 Akirachiu: 这篇真的优质文!连找教职也成功体现好的老板带你上天 04/18 14:08
43F:→ Akirachiu: 堂!!谢谢解答 04/18 14:08
44F:推 oplz: 这篇讲的似乎是去年的 job cycle... 不同种类的惨烈 04/18 17:52
45F:→ oplz: 今年情况是真的比预估好很多. 04/18 17:54
46F:推 laba5566: EECS女生会比男生好找很多 男生特别是亚男 ㄏㄏ 04/19 01:22
47F:→ zoepixie: 恩 是去年求职. 我也不否认女生似乎有优势....... 04/19 08:38
48F:→ popstarkirby: 第二个案例我学弟就遇到...口试都过了,他只是在文 04/19 17:01
49F:→ popstarkirby: 章上改个系所名称(他本来就不是我们这系的研究生) 04/19 17:01
50F:→ popstarkirby: ,结果他口委觉得不受尊重跑去刁难。挑了一个超小 04/19 17:01
51F:→ popstarkirby: 的理由说他一段文章没正确引用文献所以是“剽窃”。 04/19 17:01
52F:→ popstarkirby: 我学弟是美国人,直接跟教务长申诉结果赢了。 04/19 17:01
53F:推 KurtCobain: 推 04/19 18:00
54F:推 mikebbb: 推这篇 04/20 00:25
55F:推 truevines: diversity hire会容易很多 04/20 10:38
56F:推 xacid: 励志 04/21 00:12
57F:推 msdonaldc: 话说我们实验室博班全RA常常找不到人。有兴趣可以私讯 04/21 13:00
58F:→ msdonaldc: 。membrane 方向 04/21 13:0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