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m2010130 (内裤套头)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选校] MS MSE, UCSD / UW
时间Thu Apr 15 22:00:17 2021
大家好,我是下面这篇文的原PO
https://reurl.cc/ZQd15p
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幸运的又录取了几间学校,远远超出我的预期
本来UCSD上了之後决定去了,但是UW也录取就陷入了选择困难
两间都是很好的学校,都有认识的人读过,想当然都说自己学校很棒
排名UW好些,但是花费也更贵,不过两间学校估得差不多
居住的话SD极度舒适,西雅图不知道如何评价?
课程我都选择半导体多的,所以也不相上下
梦想是进美国台积电(那你干嘛不选清大)
基本上网路上的资料也都是PhD居多
想问问大家的意见? 还是MS而已选自己喜欢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4.218.19.1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8495219.A.FBD.html
1F:推 ejnfu: 美国台积电可以现在进去台湾台积+申请去美国 XD04/15 22:32
我知道有这个方案,不过我现在进不去
2F:推 ilycychien: 听说美国台积要求要先在台湾受训18个月?04/15 23:27
怕,不知道18月撑不撑的住
3F:→ mmonkeyboyy: 是这样的 其实MSE相对好申请....因为工作关系04/15 23:48
4F:→ mmonkeyboyy: 但也因为你是台湾人 想进TSMC还是很有机会的04/15 23:49
不过这就回到干嘛不在台湾读书的问题了
5F:推 OpenSource: uw04/16 00:18
uw一票,大大可以说说理由吗
6F:推 ga023630: 不推UCSD,学妹当初UW/UCSD MSE 在选择,後来去了UW 供04/16 01:16
7F:→ ga023630: 参04/16 01:16
uw两票,大大可以说说理由吗,站内信也行
8F:推 RedFlower: 楼上说的没错 进美国台积需要先回台受训18个月04/16 03:30
9F:→ RedFlower: 楼主想要学校资讯的话欢迎站内信我04/16 03:31
感谢,待会就寄
10F:推 ilycychien: 我其实满好奇这样回台湾是烧opt回台湾受训还是会放弃o04/16 04:09
11F:→ ilycychien: pt回台湾受训完之後换L1去美国的?04/16 04:09
都18个月应该就放弃了吧,保留超爽
12F:推 danmarch: UCSD的MSE不是department 是个program这点你要好好考虑 04/17 16:49
谢谢大大提醒,我再研究看看
※ 编辑: Tim2010130 (124.218.19.19 台湾), 04/17/2021 20:08:01
13F:推 adwin5: 都是好学校。就看program吧。UW 你是那个program? uw 的 04/20 05:50
14F:→ adwin5: 问题可以message我。 04/20 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