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r123321w (grassonground)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选校] ASU MCS/ NEU MSCS/ NCSU MCS
时间Wed Apr 14 21:27:21 2021
各位好,2021 Fall的申请也大概告一段落了
小弟我有申请上了几间学校,想问问大家意见
没身分,目标是毕业後找到Backend Developer或SDE的工作
1.ASU MCS - Tempe
Pros:
- 在矽谷的校友数量蛮多的,2017年的调查好像排#10
- 在加州旁边,可到湾区找工作
- 课程选择多
Cons:
- ASU CS的讯息量不多,不太确定学长姐的就业状况。
- 录取人数过多,听说内耗严重
- 要补CSE 340,听说很硬,且必须在第一年修完。
2.NEU MSCS @ Boston
Pros:
- 有长达8个月Coop,可以增加一些工作经验,也可以补贴昂贵的学费
- 听说近几年校排一直上升(?
- 课程选择多
Cons:
- Coop对象都是小公司,不确定对找工作有没有帮助
- 由於托福分数未达标,有被要求上4个月的pre master,
所以被延到Spring 2022入学。
3.NCSU MCS
Pros:
- CS排名虽然不高,但Software engineering 排名第二
- 位於RTP,工作机会颇多;根据学校报告,就业情况还不错(?
(
https://leslierp.wordpress.ncsu.edu/files/2020/08/19-20-post-grad_survey_report.pdf)
- 最後一个学期也有COOP
Cons:
- 课程大多与Software Engineering相关,所以选择不多
- 资讯量一样不多,所以不确定三角区就业情况如何
-
虽然还在等USC跟Columbia,但因为TG分数不高加上久久没有消息觉得应该是凉了。这三
间在网路上的讯息量真的都好少,所以想请版上的前辈们给一点意见,也欢迎站内讨论。
p.s.这三间原本都被我当保底,直到最近看了一些算命文才发现自己有学校读真的太幸福
了QQ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7.115.2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8406844.A.A26.html
1F:→ wawi2: 好难选O.o 交给楼下... 04/14 21:28
2F:推 ghostreporty: 都差不多 1.选便宜的 2.选你觉得漂亮的学校 04/14 22:41
差不多是因为地点都不好吗?
3F:推 mmonkeyboyy: 这个我教你 看天气.... 04/14 22:46
4F:推 Specter0801: 我也被要求上CSE340 听说很难 怕 04/14 23:14
5F:推 Mikeyjou: 给个NCSU的dp,身边的ng学长(4-5个)全都上岸了 04/15 03:57
6F:→ Mikeyjou: 即使去年疫情严重,找工还是不错的,有兴趣欢迎站内 04/15 03:58
7F:推 LakersDlo: ASU的340就编译器 04/15 07:09
8F:→ brovet: 针对2跟你说 优点就是啥时都可以实习 工还是自己找 04/15 07:19
9F:→ brovet: coop大公司也可以去的 通常你也只找得到大公司给你去 04/15 07:20
10F:→ brovet: 假如你大学就是CS相关 然後想选NEU 推荐转校区 04/15 07:21
11F:→ brovet: 波士顿的课的workload都比较重 反而影响找工 04/15 07:22
12F:→ brovet: 说真的去年的状况不太准 疫情影响太大了 今年"听说"好些 04/15 07:24
感谢你的意见,我再问学校转校区的事情好了
13F:推 HRU123: ASU补修是340 355选一个吧 355简单很多 04/15 11:50
14F:→ or123321w: AD信上有特别标注340,所以应该不能用另外一门课替代 04/15 13:49
15F:→ LakersDlo: 基本上compiler主要就作业硬,你大学有修过的话..... 04/15 13:54
16F:→ LakersDlo: 再写一次也还是硬XD 04/15 13:54
之前因为compiler太硬所以没修,看来该来的还是逃不掉
※ 编辑: or123321w (27.52.67.151 台湾), 04/15/2021 14:31:25
※ 编辑: or123321w (27.52.67.151 台湾), 04/15/2021 14:37:49
17F:→ yoche2000: 认识几个ASU出来的教授 都满有料的(好像有点无关 04/15 15:44
18F:→ yoche2000: 而且我上不少CS课的Material不少是用ASU课件改的 04/15 15:45
19F:推 BDFishX: ASU有兴趣的话可以站内我 04/16 00:41
20F:推 brovet: 校区是可以随便转的,不过想体验校园的话还是主校区才有 04/16 06:41
21F:→ brovet: 其他校区跟补习班没两样 04/16 06:41
22F:→ zhiyoungchen: 呜呜 目前上的是NEU-seattle 不知道该不该去 04/16 11:01
23F:推 brovet: 楼上今年intern应该好找多 记得来前把题刷足 至少压力不 04/16 11:11
24F:→ brovet: 大啊 04/16 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