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wi2 (@@)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Re: [问题] 2021 CSMS申请0-6求建议
时间Wed Apr 14 20:48:23 2021
其实我也不知道你的原文下面推文为什麽会歪楼成战学校 XD
我只能说纽约州立大学跟UC系列确实有所谓的名单在
其他学校我不太清楚 但应该多少都要有 看重的程度不同而已
这是很合理的情况 不然你让教授怎麽从成大3.9/4.0和台科大3.9/4.0挑一位?
虽说不一定公平 但是理之所在 由不得你
回到你说的学校 不知道为啥你去年上来问时的推文会这麽乐观
这些年CS的情况可能有变 我只能说下面资讯是7年前我研究後的资料
还有这边只论传统CS 不论ECE之类
UW/UIUC/UCSB录取基本上趋近於0
(有没有UCSB的要跳出来一下 我想帮UCSB表示QQ 趴踢school居然沦落至此被当保底)
UVA/TAMU/UCD/UCI是你的冲刺区 虽然机率应该比0.5稍低一点
然後冲刺区投太少 我记得我台湾硕班老板说最好是梦幻x2 目标x8 保底x2
你的保底应该要挑UTD(真☆保底区)/ASU
好啦 我老了 这都是2013年的资料就是 参考看看
※ 引述《edward8726 (吴哥窟)》之铭言:
: 大家好我是原po,
: 刚刚已经把推文看过一遍,非常感谢大家的指教。
: 因原文已经过长,所以想说再开一篇文跟大家解释一些事情。
: 其实台科的Tier我原本真的跟大家想的差不多(target 30-50),
: 台科出国留学的人也是不多,几乎没有数据可参考,一开始选校确实有点观落阴的感觉。
: 然而会想往上推的原因是在去年八月时认识同校的了一位学姊跟一位学长,
: 他们的数据如下 (我的GPA约3.84/4.0, T96, G321)
: 1. GPA 3.9/4.0, T<100, G<320, UW-Madison/UCI/UCSD ad, TAMU/UIUC... rej
: 2. GPA ~3.7/4.0, T/G unknown, 上了us news排名40左右的学校
: 因此我的选校名单其实大多是根据这两位学长姐而订的(去掉私立学校),
: 当然没推原本锁定的保底是我自己的疏失,
: 现在回想起去年11-12月真的太忙,选校没有经过太多思考,这点至今还是很後悔。
: 另外关於TAMU的tier,放在保底属於我个人口误
: 那个保底只是说我个人认为那六间里面最有可能上的学校,并不像大家一般认为的保底是
: 80-90%能上的;之前的算命文也是把TAMU放在冲刺区。
: 我一开始的保底包含UC-Davis, UCSB等,但是最後并没有推这些学校,也是我大意了。
: 再次感谢大家的回馈!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8.5.46.185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8404505.A.5BE.html
1F:推 ejnfu: UCSB有这麽难喔?? 04/14 20:53
2F:→ wawi2: 只能说UCSB不是保底 2X年前清大资工第五名念UCSB 04/14 20:55
3F:→ wawi2: 为啥我知道 因为是我老板。。。。。 04/14 20:55
4F:推 ejnfu: 同意不是一般认知的保底啦,但你是把他放在跟UIUC同等难度 04/14 20:56
※ 编辑: wawi2 (108.5.46.185 美国), 04/14/2021 20:58:58
5F:→ wawi2: 没UIUC那麽难啦 但对原PO来说都是趋近0 所以放一起 04/14 21:01
6F:推 courant: 我发现趴踢school的CS都很难上,可能大家都想趴踢吧 04/14 21:07
7F:推 mmonkeyboyy: 讲实话大家就会讲成战学校....(摊手) 04/14 22:12
8F:→ mmonkeyboyy: ucsb保底....我是呵呵啦 CS大法再好 也不是这样搞 04/14 22:13
9F:推 mmonkeyboyy: 我只能说只会愈来愈难而已 XD 04/14 22:16
10F:→ flyawayla: 我记得 UCSB 以前EDA 还不错强吧 忘了原po是要硕还是博 04/15 02:35
11F:→ flyawayla: ,EDA博感觉SB也是个好选择。 04/15 02:35
12F:推 mmonkeyboyy: EDA 博找在 ECE那里啦~ 04/15 02:38
13F:→ flyawayla: 噢 我是想回2x 年前那个念UCSB 可能是EDA 的,但我也蠢 04/15 02:40
14F:→ flyawayla: 了,标题明明就是CSMS 哈哈哈 04/15 02:40
15F:推 mmonkeyboyy: XD 我想说怎冒出EDA了 XDXD 04/15 02:41
16F:推 roygb61215: ASU 现在应该也不是保底了 要放的average 04/15 02:47
17F:推 pornstar: UW是Wyoming还是UW-Madison? 04/15 03:44
18F:→ HenryLin123: W for West Virginia 04/15 04:13
19F:推 tang0715: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04/15 13:20
20F:推 bubblewu1103: Wuhan吧 04/16 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