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sam123 (sam.io)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问题] 反亚裔对於留学生的影响
时间Wed Apr 7 17:24:36 2021
代友人po文,小弟第一次po文手机排版请见谅
大家好,小弟预计今年秋季班去美国读研,不过受到家人的反弹,理由违反亚裔造成严重排挤,影响心理发展甚至於人生安全。想请问各位认为现在美国的反亚裔情势导致今年不适合出国吗?
我个人认为
第一:歧视亚裔在美国是一直存在的事实,只是疫情放大了这件事
第二:美国校园相对安全,反亚裔不会对校园的亚裔学生造成太大影响
第三:美国副总统贺锦丽也有亚裔背景,这股风潮不会闹太严重,半年内会平息
想请为各位意见,感谢回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0.38.6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7787478.A.478.html
※ 编辑: yusam123 (1.160.38.62 台湾), 04/07/2021 17:26:48
1F:推 drung1110: 好学校亚洲人都超多的 04/07 17:38
2F:推 Subaru5566: 被攻击的大多也是老人和妇女,那群Racist孬种的很 04/07 17:51
4F:推 Mooky: 美国很大,你要讲清楚你要去哪里,不能一概而论,简单来说 04/07 19:09
5F:→ Mooky: 乡村比城市安全,白人比例高的地方相对安全,因为他们优势 04/07 19:09
6F:→ Mooky: 太明显,你对他们构成不了威胁根本懒得理你。歧视是一定有 04/07 19:09
7F:→ Mooky: 的,但大多数人是善良反歧视的。跟自己本身个性人格特质也 04/07 19:09
8F:→ Mooky: 有关,屁孩到哪里都欠打。 04/07 19:09
9F:→ Mooky: 家人通常看到媒体新闻都是被放大的讯息,媒体唯恐天下不乱 04/07 19:12
10F:→ Mooky: ,但也不能否认有事实发生,遇到的比例不高,但是谁也不能 04/07 19:12
11F:→ Mooky: 肯定下一个被打的不是自己。 04/07 19:12
12F:→ Mooky: 反过来说出去面对这样的困境何尝不是一种学习,台湾太小了 04/07 19:15
13F:→ Mooky: ,多出去看看学习是好的,海岛民族应该多些冒险犯难的精神 04/07 19:15
14F:→ Mooky: , 04/07 19:15
15F:→ dreamgirl: 他们只敢欺负看起来好欺负的 04/07 19:21
16F:推 newlife100: 乡下都蛮友善的,城市龙蛇杂处比较难说,南方北方也 04/07 20:35
17F:→ newlife100: 差蛮多的,但基本上歧视亚裔的状况,远比唯恐天下不 04/07 20:35
18F:→ newlife100: 乱的媒体报导平和太多了 04/07 20:35
19F:推 kensy9295: 基本上在大学城这种议题就无感啊 04/07 21:15
20F:推 littlecomet: 南方州亚洲人少的地方无感 04/07 23:28
21F:→ wawi2: 想嘘第三点 指望她我还比较相信我以後是世界首富 04/07 23:58
22F:→ saidon: 你家人看到的都是过度宣染的消息 实际上就是不需因噎废食 04/08 00:53
23F:嘘 HenryLin123: 帮楼楼上嘘,反正我本来就想嘘这一点。 04/08 01:27
24F:→ Sulstan: 人"身"安全 04/08 02:05
25F:→ deacon: 读研究所才去美国根本也不会跟美国人打到什麽交道啦 想太 04/08 03:53
26F:→ deacon: 多 这个年纪去的人大部分都是在华人圈混 04/08 03:53
27F:→ Sulstan: 谜之音:女生的话也许有机会 呵呵 04/08 04:14
28F:推 step: 研究所的话,实验室很可能是各种国际学生 04/08 06:11
29F:→ step: 也不太容易有歧视 04/08 06:11
30F:→ saidon: 就算实验室同事白人居多 学校内的环境还是相对单纯 或者说 04/08 06:33
31F:→ saidon: 学校内遇到极端保守份子/种族歧视的机率会比外面少很多 04/08 06:34
32F:推 anxiousSSS: 学校相对很安全,即使是红州的学校也很蓝。但是我们不 04/08 09:31
33F:→ anxiousSSS: 能只在学校活动。我住在大城市 试过走在街上莫名被骂 04/08 09:32
34F:→ anxiousSSS: chink, 还被一个不带口罩的黑人恶狠狠的盯几眼说fucku 04/08 09:34
35F:→ anxiousSSS: 美国垃圾人很多,要多加小心 04/08 09:34
36F:→ PyTorch: 阿你会怕就去住大学城不就好了 04/08 09:53
37F:嘘 HenryLin123: 所以是要讲红危险还是蓝咧? 04/08 10:33
38F:推 Pony5566: 深蓝区才危险哩 ㄎㄎ 懂的懂 04/09 12:57
39F:推 peterqlin: 大城市都是蓝的,颗颗 04/09 18:41
40F:→ Sulstan: Houston还是深红啦,只有会被天火灭掉的Austin才是蓝 呵 04/09 18:43
41F:推 xu32k6m4: 我待过的AZ,NJ和TN都没遇过,这类报导多少会放大实际情 04/09 21:36
42F:→ xu32k6m4: 况,基本上会遇到也都会是在大城市比较多 04/09 21:36
43F:推 NDEJG: 我觉得担心英文太烂被歧视比较实际啦 04/10 00:28
44F:→ YiYaochAng: 有钱的郊区就算歧视你也不会表现出来 龙蛇混杂的市 04/10 00:32
45F:→ YiYaochAng: 中心容易有精神病 游民 他们就容易针对看起来好欺负 04/10 00:32
46F:→ YiYaochAng: 的人攻击 04/10 00:32
47F:推 vincent7977: Houston浅蓝吧 市长郡长都D党的 04/10 04:20
48F:→ vincent7977: 然後不要指望Harris 他就是亚裔反串非裔 04/10 04:21
49F:→ vincent7977: 而且印度裔不管其他亚洲人的 04/10 04:21
50F:→ vincent7977: 但Asian hate确实像上面几楼说的 没那麽严重啦 04/10 04:22
51F:推 mmonkeyboyy: 颗颗....本来就是某些区才危险 呵呵 04/10 11:36
52F:推 jabari: 没有歧视的地方 不用特地出来呼口号反歧视啊 04/10 18:46
53F:→ anxiousSSS: 笑死 一堆政治魔人看到红蓝就在阴阳怪气 Q团欢迎你们 04/11 08:15
54F:推 mmonkeyboyy: 真的是这样@_@~ 没事找事做还不如去赚钱上班 04/11 10:20
55F:→ mmonkeyboyy: 搞政治还要有钱有闲= =" 04/11 10:20
56F:→ mmonkeyboyy: 歧视这回事还真的在某些地方多 很多其他地方人很好 04/11 10:21
57F:→ mmonkeyboyy: 的 这种地方就没新闻啊.... 人这麽好要什麽新闻啦 04/11 10:21
58F:→ sjr500: CS亚裔满大族群的其实 04/14 18:03
59F:推 zzzz8931: Houston 怎麽一下被说红,一下被说蓝 XD 04/15 13:44
60F:推 jabari: 摇摆市 XD 04/17 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