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abroad 板


LINE

小弟目前刚好是医护工作身分 正在纠结要不要现在打az 疫苗八月夏天再飞去比较安全 还是要去当地报到後 配合学校再打(目前目标校确定师生都可打了) 台湾打完az优点: 1. 机场到学校注册前 加减有七成以上保护力 2. 有副作用至少在台湾还能方便处理(虽然严重副作用机率低) 3. 有得打就先打 世局 政策说变就变 去美国再打学校疫苗优点: 1. 美国货源跟牌子充足 反观台湾az 第二剂还不知道到货时程跟分配 2. 美国两剂间隔只要21天 台湾至少八周 可能还没打完第二只就要出发 3. 承上 若不同牌子 不同地域打 证明文件的有效性跟疫苗衔接不知有无问题 (目前美 国FDA也还未核准az) 4. az 跟其他牌比 整体数据跟评价也稍雷 很多医生朋友也都不想打 要不是因为出国读书 若大家四五月就能在台湾选择打不打 会冲az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1.146.4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7467010.A.8A2.html ※ 编辑: everodd1114 (114.41.146.49 台湾), 04/04/2021 00:25:46
1F:推 zaramaru2: 有同样疑问+1 04/04 00:51
2F:推 Panda1319: 一样困扰+1 我目前是安排下礼拜打 6月第2剂 是想说这样 04/04 00:58
3F:→ Panda1319: 飞过去比较安全 到当地应该很多事要搞定 省一件是一件 04/04 00:58
4F:推 jabari: 身在台湾不会知道外面的世界多危险 能打就打 少挑三检四 04/04 01:34
5F:→ jabari: AZ评价虽然不好 但是防重症 至少打了到美国不会被整只寄 04/04 01:34
6F:→ jabari: 回去 欧美能选的虽然多 但结论都差不多 防重症不防中奖 04/04 01:34
7F:推 jabari: btw虽然现在都在吵变异株 但是其实最後靠Tcell immune撑 04/04 01:40
8F:→ jabari: 所以我是建议能打就打啦.我手头也有疫苗在实验动物出现0 04/04 01:40
9F:→ jabari: 中和抗体,但是保护力100%的情形...打嘛打嘛 04/04 01:40
10F:推 vjeng: 美国打不知道费用会不会很贵 04/04 02:44
11F:推 laidon: 美国目前打针,都是免费。 04/04 02:46
12F:推 indiroia: 美国打疫苗免费喔 全国都是 04/04 02:51
13F:→ cchris: 来得及就先打。AZ的防护力和美国三支差不多,没有不好 04/04 03:14
14F:→ cchris: 美国现在的货源严重不足,但是三个月後应该充足 04/04 03:15
15F:→ cchris: 你在美国有可能打到j&J,多数情形是没得选的。它也没有不 04/04 03:17
16F:→ cchris: 好,只是告诉你这个事实 04/04 03:17
17F:推 marathons: 目前虽供应不足,8月在美国应该多数地区可疫苗随到随打. 04/04 03:21
18F:推 mmonkeyboyy: 那里不足了啦 很多州都开放16+能打 只是要选要等 04/04 03:30
19F:→ mmonkeyboyy: 最多就一周就能打 等到七八月就几乎能全部人最少一 04/04 03:31
20F:→ mmonkeyboyy: 剂 说4/19都能打上的是拜登哦~~(呵呵) 04/04 03:32
21F:→ mmonkeyboyy: 至於 有不少学校在讨论要打才能入学了 04/04 03:32
22F:→ mmonkeyboyy: 这会牵扯到各周法令问题 但国际学生....不在此限 04/04 03:33
23F:→ mmonkeyboyy: 也就是学校可以能可以做到不打就不给入学 04/04 03:33
24F:推 mmonkeyboyy: 要是打不到 就到美国打 这个问题在五月中会有结果 04/04 03:37
25F:→ mmonkeyboyy: 现在几个学校联盟正在讨论这事 有的有钱私校是已决 04/04 03:39
26F:→ mmonkeyboyy: 定会让入学新生都能打上 就算有可能的费用什麽的 04/04 03:40
27F:推 koster: 说不足没有不对啊 很多地方预约跟抢演唱会票一样 不过其实 04/04 03:49
28F:→ koster: 越早开放16+其实不是好事 那可能代表该地区施打意愿较低 04/04 03:50
29F:→ koster: 但打AZ绝对不会有衔接问题 因为英国打AZ 美国不会不鸟英国 04/04 03:52
30F:推 mmonkeyboyy: 是老乔说4/19 大家都要打上 = =" 这不代4/19会足吗? 04/04 03:52
31F:→ koster: 他说90% 而且还有两个星期 那我们就看看吧 有机会啦 04/04 03:54
32F:推 mmonkeyboyy: 没事的 他改来改去 (XD) 04/04 03:55
33F:推 mmonkeyboyy: 说到很多地方打的意愿低 啊就都中过免疫了要打啥? 04/04 03:58
34F:→ mmonkeyboyy: XD....不过不管打不打 免疫就可以了 04/04 04:00
35F:→ koster: 中过的免疫效果比较差啊 不然川普干嘛再打两针 04/04 04:04
36F:推 mmonkeyboyy: 我不是医生不知道该怎样评价这事 但很多中的人是不 04/04 04:05
37F:→ mmonkeyboyy: 打的 在美国目前也没有法令/科学能强制打 04/04 04:05
38F:推 mmonkeyboyy: 就我所知 目前有不少学校也是在跟医院合作讨论学生 04/04 04:08
39F:→ mmonkeyboyy: 该不该强制打 那得过有抗体的人不打可以吗 这类问 04/04 04:08
40F:→ mmonkeyboyy: 题 这要等五月之後有结果了 部份就会被拉到国际学 04/04 04:09
41F:→ mmonkeyboyy: 生上去使用 但我相信六月前都会final 包含配套方案 04/04 04:10
42F:→ dreamgirl: 美国啊,出意外赔偿也比较高 04/04 05:32
43F:推 kensy9295: 在美国也不见得打得到 正常人要排很久 04/04 10:23
44F:推 darkbishop: 到美国打Moderna或Pfizer就好 21-28天打第二剂还不错 04/04 10:36
45F:→ darkbishop: 也蛮方便的 04/04 10:36
46F:推 bluebluelan: 美国有法令能强制打啊 MMR都几十年了 04/04 11:32
47F:推 mmonkeyboyy: 答案是没有哦....那个是各州因教育局而强制的 04/04 11:42
48F:→ mmonkeyboyy: cdc只有写建议 其他部分看州 所以在美国才有那种 04/04 11:43
49F:→ mmonkeyboyy: 都不打的家长 XD 至於covid-19要放进去更是难了 04/04 11:44
50F:→ gm0720: 来美国打吧,不用钱而且其实不难预约到(不过我是EMT所以Ph 04/04 12:03
51F:→ gm0720: ase 1就打了),如果是加州的话目前预计4/15全民都可以打 04/04 12:03
52F:推 LincolnBoy: 美国打吧 04/04 12:25
53F:→ nanoy: 目前大城市比较难约 乡下比较多剂 但也没有完全道你可以完 04/04 13:07
54F:→ nanoy: 全选择自己要打哪一针的程度 那取决於你附近的设施买哪牌 04/04 13:07
55F:→ nanoy: 如果会一个人住的话台湾打比较好 心理上比较安慰 04/04 13:08
56F:→ cchris: 目前某些区域非常缺,但几星期内会明显好转,因为J&J正在大 04/04 13:32
57F:→ cchris: 出货;所以几星期内会大多数人都不难找到;目前在红色的zip 04/04 13:33
58F:→ cchris: code明显比较好找,所以很多人开车去红区的药局施打 04/04 13:33
59F:推 sunhextfn: 都打R 04/04 20:31
60F:推 cateatrat21: 想借问一下 在欧洲什麽时候轮得到打疫苗 04/04 21:32
61F:→ YiYaochAng: 可以打跟去药局可以立刻打到是不一样的 04/04 21:36
62F:推 mmonkeyboyy: 除了几个大城 跟不知道在干嘛的政府 几乎都能打上 04/05 00:50
63F:→ mmonkeyboyy: 甚至你未到phase 直接去登记 不到一星期也叫去打了 04/05 00:51
64F:→ mmonkeyboyy: 除非你自己有选且给你选brand 大概要一星期左右 04/05 00:51
65F:推 mmonkeyboyy: 如果该州可以跨county打 去边上的打就好了 04/05 00:55
66F:推 mmonkeyboyy: 要能做到直接去药局就能马上打到 这个也太难了@_@~ 04/05 01:03
67F:推 harryckh: 话说JJ不好吗?只要能预防中症就好吧? 04/05 04:47
68F:→ harryckh: 大部了就感冒的感觉? 04/05 04:47
69F:推 koster: 每个人的预期都不同啊 如果你觉得打两针麻烦或对PEG过敏 04/05 06:35
70F:→ koster: 然後可以接受预防重症 打JJ的确很适合 但有的人对疫苗期许 04/05 06:35
71F:→ koster: 是不要发病 另外根据以色列还有美国之前的持续pcr检测 当 04/05 06:36
72F:→ koster: 你有疫苗时 不发病的同时连PCR都测不出来 间接证实传染力 04/05 06:37
73F:→ koster: 也降低 那如果你有家人没打疫苗 但你希望降低传染机率 那 04/05 06:38
74F:→ koster: 当然打JJ就不符合预期 就看你的目标去选择罗 04/05 06:39
75F:推 harryckh: 了解,谢谢你的解说。 04/05 07:00
76F:推 jabari: 最後家人不用打这个我保持中立态度...至少从变异株来看 04/05 07:14
77F:→ jabari: 我建议人人都打年年打...当狗狗的狂犬病疫苗一样打好打满 04/05 07:14
78F:推 mmonkeyboyy: 。。~~年年打 囧> 04/05 07:46
79F:→ cchris: JJ的临床测试是在疫情特别严重的秋季+变种多的地区做的; 04/05 09:24
80F:→ cchris: 两支mRNA是在疫情轻的夏季做的,不能直接比较其数字 04/05 09:24
81F:→ koster: 恩...目前的确有一些人是用这样的观点在看JJ的数据 事实上 04/05 09:28
82F:→ koster: 本来就无法直接靠VE比较数字 但以色列打辉瑞是疫情更严重 04/05 09:29
83F:→ koster: 的冬季 以色列当地也有英国变种 而以色列的VE做出来跟三期 04/05 09:30
84F:→ koster: 差不太多 所以辉瑞拉到秋季做会下降多少 的确很难说 04/05 09:30
85F:→ koster: 但其实只要有一定效果就好了 AZ临床也普通 但英国就用得好 04/05 09:36
86F:→ cchris: 是的,这四支疫苗都是非常有效的疫苗,都能有效防疫 04/05 13:27
87F:推 mmonkeyboyy: 美国az会不太一样因为没有紧急授权 目前三大还是全 04/05 23:44
88F:→ mmonkeyboyy: 力会在美国得到官方支持 AZ可能会慢上不少 04/05 23:44
89F:→ mmonkeyboyy: 所以要打就在台湾打完 或是直接到美国打JJ 04/05 23:45
90F:推 fifi82726: 美国从打完第一剂到有抗体大概要6周 04/06 02:40
91F:→ fifi82726: 是我会想在台湾先打了再来 04/06 02:40
92F:→ fifi82726: 刚开始来美国还得跑来跑去办理事情 生病很痛苦 04/06 02:40
93F:推 daniel880123: 来美国第一个问题应该是时差orz 04/06 15:29
94F:推 sc211: 不好意思借问一下请问台湾AZ疫苗有开放给留学生了吗?新闻 04/09 11:42
95F:→ sc211: 上说目前只有第一类人员可以打? 04/09 11:42
96F:→ peter9s3b: 快到期没打完,政府在商议开放扩大自费打了 04/10 17:39
97F:→ dreamgirl: 据说4月底开放,等三个月的第二针可能会来不及秋季班 04/11 21:29
98F:→ dreamgirl: 如果不幸出现副作用就GG 04/11 21:29
99F:推 maskedsheep: 4/21开始开放留学生自费接种 04/14 16:0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