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abroad 板


LINE

※ 引述《rayray0410 (D-O-DoubleG)》之铭言: : 该怎麽把Professional writing融会贯通是我现阶段的目标 : 不晓得看书会不会有帮助? 英文论文写作书籍 : 或是要找线上课程? 为求速成, 我的建议是大量阅读该领域paper + 使用Google当字典,这样最快。 (Google技: http://mkhere.blogspot.com/2007/10/google-as-dictionary.html ) 读英文写作专书有点慢。(我没读过。) 以另一种语言学习为例, 当初我第一次碰LabVIEW时,也想读专书, 但,每段内容都看起来头头是道,但看了还是不会用。(我悟性低。) 而我当时已经是postdoc了,没时间慢慢磨, 所以我直接大量看前人范例 + 搜索LabVIEW官方论坛与发问, 然後成功在一周内将多仪器系统全自动化。 (多在论坛发问也可以练就英文写作。 你的目标不是文笔优美, 而是文笔友善、语言逻辑清晰,让读者一看就懂, 不然没人想帮你。) 如其他板友所言, paper范例找Nature、Science最保险。 (但这是多年前,後来我觉得文笔平均素质有下降。) 不知你们系有没有文笔出名的大老? 你认识本人,而且听闻其他同学/同僚盛赞过他的文笔, 这种就很可靠。 以前我们系有一位(现在是Caltech校长), 我现在偶尔还会查他文章来读一读。 他的文笔绝对严谨, 连一般美国母语人士常犯的错,在他文章中也绝对不会出现。 字句也精练。 (他以前曾把母语学生的manuscript整个打掉重练, 所以即使他不是一作,仍会有一定水准。) 为何求「速成」? 因为paper写作的模板性真的很强,容易模仿, 比小说简单多了(小说风格多样,不易模仿), 所以不必读小说来练paper写作。 (不过,当你达到一个程度, 你就不想看模板了, 你会有自己的风格,而且越写越有自信, 完全不觉得自己因为是非母语人士就矮人一截、需要模仿别人。) : 推 oscarcc: 科学文章很常需要写被动语态 03/30 06:55 : → caseypie: 科学文章不需要写被动语态 03/31 06:37 不须被动语态。 有些国际期刊编辑曾来台湾讲写作技巧,可以去听、发问, 他连时态这种细节都会讲(也跟领域有关)。 我不知美国有没有这种演讲。(我在美国时没留意过。) 另有板友建议练「打字」, 这我也认同。 为求速成,我当年初到美国学盲打时,是直接特地背键盘位置的(而且使用标准指法)。 (而不是靠长期打英文来熟悉位置与肌肉记忆。) 有点像弹琴, 有人说弹琴背谱的原因是为了专注於技术与情感表达,而不必分心视谱。 当你打字流畅时,语感可能会更好。 以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3.188.8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7287235.A.C73.html
1F:推 aqsghwriter: 推分享 04/02 00:07
2F:推 mmonkeyboyy: 科学文章很多是要第三人称写 04/02 00:10
3F:→ mmonkeyboyy: 不是是特别需要被动语态 但过去式和现在式到是要分 04/02 00:13
4F:→ mmonkeyboyy: 得好 前面也有网友说看SAT写作也是方法 04/02 00:14
我的意思是:这应凭藉语感,而不是把「被动语态」当标准。 用中文介绍研究时,也是靠语感把主角表达清楚, 主角选好了,语态是自然而然跟着走的。 关於过去式和现在式, 之前Marc Chahin(Elsevier的PM)来台演讲,内容提到陈述实验结果该用过去式。 演讲结束後我上前跟他说:「在物理领域,我们经常用现在式。」 他立刻回覆:「对,是我说错了。」(没有任何加注或辩驳。) 这实在跟领域习惯有关。
5F:推 mmonkeyboyy: 近年来是愈来愈多有推行主动语态的情况 04/02 00:20
我前期跟一位亚裔老板,後期跟一位美国老板, 後者的主动语态比前者多很多。 这种风格适合我,因为我的个性本来就是外显的, 主动一点,用词便可以俏皮一点。 我觉得读paper常是枯燥的, 当我读到一篇妙笔生花、逻辑脉络美感一流的paper时,会很感动, 也跟着想把这种愉悦的心情分享给我的读者,文章风格自然会越来越鲜明。
6F:→ mmonkeyboyy: 但实际上的情况是....也不能每个都主语前行 这样反 04/02 00:20
7F:→ mmonkeyboyy: 到是重点都被拉走 04/02 00:21
8F:→ mmonkeyboyy: 因为事情才是论文的本质 04/02 00:21
9F:推 mmonkeyboyy: nick higham的书可以看一下 算是简单整理过好用的书 04/02 00:35
※ 编辑: ballII (1.163.188.83 台湾), 04/02/2021 02:01:13
10F:推 mmonkeyboyy: XD 没啦 我知道你的意思 我只是说说这近年变化不少 04/02 01:54
11F:→ mmonkeyboyy: 但第三人称写作还是要的就是了 04/02 01:54
12F:推 mmonkeyboyy: 近年来多是推行主动语态+第三人称叙事+主工作第一人 04/02 02:1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