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sture (Pasture )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问题] 国际学生consulting fee税务问题
时间Wed Mar 24 21:51:23 2021
原po是一个在美国就读第二学期的博士生
由於原本学校其他department的co-adviser(资金来源)回教授原本国家的学校任职教
授, 但我们都喜欢也愿意跟彼此继续工作
目前教授说可以在新学校(不在美国)打算之後用consulting的名义来资助我, 一年分成
三次转consulting fee给我, 也经过他们系上同意
想请问大家税务上, 这样会有问题吗? 会不会转到我台湾的银行会比较单纯一些呢?身为
在美国的国际学生这类型的consulting会不会有问题呢?
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5.21.160.102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6593885.A.BD5.html
1F:推 mmonkeyboyy: 他可以转给系上 让系上用来付你学费生活费就可以了 03/25 03:40
2F:→ mmonkeyboyy: 转给你 你就变成在美国有工作了....这个不好 03/25 03:41
3F:→ dividebody: 但以前板上的见解似乎认为远端其他国家工作不算在 03/25 06:06
5F:→ dividebody: 如果是国外学校,感觉应该跟美国商业无关? 03/25 06:07
6F:→ cchris: 如果和美国的商业行为无关,那是不符合工作的定义 03/25 09:03
7F:→ cchris: 这个收入也不是US source或connected to US trade 03/25 09:04
8F:→ Pasture: 谢谢大家的回覆! 请问C大 这样的话直接汇到美国的银行 03/25 10:11
9F:→ Pasture: 帐号的话 报税需要注意什麽吗? 因为这样的话好像没有美 03/25 10:13
10F:→ Pasture: 国的收入了 谢谢。 03/25 10:13
11F:→ mmonkeyboyy: 这个 要看当地学校怎麽算吧....看他给的位置有关 03/25 12:34
12F:→ mmonkeyboyy: 这样说好了 如果这笔钱完全不经过美国校方 也没任何 03/25 12:34
13F:→ mmonkeyboyy: 同意书和对价关系 那可以就当海外工作罗 03/25 12:35
14F:→ mmonkeyboyy: 如果是有对价关系 有合约的 那就最好不要 03/25 12:35
15F:→ Pasture: 了解了 感谢M大回覆! 03/26 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