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teatrat21 (cateatrat)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选校] Environmental Science MS 欧洲选校请益
时间Sun Mar 21 14:27:07 2021
帮朋友代Po询问意见 ---------------------------------------------各位强者前辈们大家好,小弟有幸申请上欧洲的几间硕士,目前有三间正在考虑,分别是 WUR瓦赫宁恩,UU乌特列支,UCPH哥本哈根。
本身大学念环境科学领域,在中研院待过一阵子,在环境地球科学的研究颇有心得。而因为欧洲相对重视环境保护产业,所以决心流走欧洲。
我的顾虑是: 目前没有限定自己一定要走业界或学界,虽然做研究有成就感,若决定回台湾,学术圈感觉比较偏好美国学历,所以想顺便了解欧洲学历有没有机会。
因为上述考量,我目前偏好待在国外工作,想问问以在欧洲业界发展为考量,应该要怎麽选择学校,有利於我找工作呢?
希望版上大大能给点意见,或有校友可以推动我一下就太好了,谢谢!
以下是我整理的三所学校优缺点:
Utrecht University (UU) MS Earth Surface and Water
科系排名:22(QS) 11(ARWU)
优:
地球科学在学术领域很强,而且是一个超大的科系
有几个教授的题目蛮有兴趣的
有机会拿到学校奖学金
缺:
不确定自己是否要走学术路线
不知道该领域入业界机会如何
Wageningen University and Research (WUR) MS Earth and Environment
科系排名:8(QS) 2(ARWU)
优:
环境科学领域超强
学校和业界合作频繁
缺:
城市偏小
主因还是大学专题教授对这间评价不佳(我猜是学术方面吧),导致我有点怕怕的就是了
University of Copenhagen (UCPH) MS Environmental Science
科系排名:42(QS) 34(ARWU)
优:
北欧很漂亮
教授题目有趣
缺:
丹麦人相对冷漠,天气也很冷
就业市场相对荷兰小
不是一个很大的科系,教授人数较少
丹麦文很难
希望版上大神们能给小弟我一点意见,如果有校友愿意聊聊的话麻烦站内信,感激不尽!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5.29.19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6308029.A.7DB.html
1F:推 leogogo: 推推大神 真的厉害 03/21 17:34
2F:推 GodinPocket: 丹麦人很好相处不会冷漠啦!如果考量拿身分的难易度 03/21 20:42
3F:→ GodinPocket: ,丹麦算是非常困难。欧盟蓝卡为二不适用的欧盟国家 03/21 20:43
4F:→ GodinPocket: 其中之一就是丹麦 03/21 20:43
5F:→ GodinPocket: *唯二 03/21 20:44
6F:→ setu: 丹麦人冷漠 这误会大了 03/22 14:17
7F:→ cateatrat21: 真假...太抱歉了 03/22 16:33
8F:→ cateatrat21: 因为曾经在一篇文章上看到有人说比较难交心 03/22 16:33
9F:→ cateatrat21: 我误会丹麦人了 03/22 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