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n16077 (耘)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选校] MS STAT CMU/Uchicago/GaTech
时间Tue Mar 16 19:53:37 2021
代PO
大家好,小弟申请今年Fall的统计硕士,也陆续录取几间不错的学校。
因为没有美国身分,目前是希望能毕业後在美国找到工作为优先,虽然非常希望能做Spor
ts Analytics(MLB),不过还是优先以找工作为主。
目前收到Admission的学校为CMU,Uchicago,GaTech,Purdue,UC Davis。
还没有结果的剩下Duke。
没有考虑转码,所以Purdue暂时不再考虑之内,UCD我已经decline了。
目前想讨论的是CMU,Uchicago和GaTech 这三间学校。
以下是我对这三间学校的看法,不过由於资料不是很齐全,还希望各位版友和前辈补充及
指教,谢谢。
CMU Master of Statistical Practice
Pros:
1. 便宜,总花费大概就学费5万,系上出保险,以及保障的TA工资 一个月1333,领到毕
业,大概也够在Pittsburgh的消费了。
2. 有自己的办公室。
3. 小班制,只有30人。
4. Pittsburgh环境安全。
5. 学校告诉我有校友在Sports产业工作(NYY),同时Special Faculty也有ESPN的人。
6. 过去4年就业率85%,如果扣掉继续进修的大概有将近90%,尤其17、18年所有人都找到
工作。
7. 课程独立的,上课只会有同个项目的同学,不会有其他学生。
Cons:
1. 项目短 8月底开学,隔年5月就毕业了,不能延期,因此没有CPT,这也是困扰我的主
要原因。
2. 19年就业率剩下8成多左右,去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疫情有5人找不到工作回国。
3. 中位数80k起薪好像相对较低? 听说Stat起薪中位数大约是100k。(这点我不是很清楚
,不过Duke的官网写他们的是110k,感觉是段不小的差距。)
4. 课程固定的,没有任何选修。
Uchicago MS in Statistics
Pros:
1. 项目较长,有CPT,之後找正职可能比较容易。
2. 毕业校友也有在Sports产业(LAD)工作的。
3. 如果想读博是一个不错的加分项目。(如果找工作没成功上岸应该会继续念博。)
Cons:
1. 因为项目长(1.3-2年)所以比较贵一些,同时芝加哥消费也不低,预估总花费可能会达
10万。
2. 系上的career service听说几乎等於没有,找工作全靠自己。
3. 课程太过理论不知道会不会增加找工作的难度。
4. 治安差。
5. 人数浮动好像很大,前几届有一届50几人的,也有一届30人左右而已的。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S in Statistics (ISyE)
Pros:
1. 项目较长(3学期),有CPT,之後找正职可能比较容易。
2. 花费不高,第一年预估花费大概47000(录取通知说的学费+生活费)。
3. 转本校博是好像相对容易。(如果找工作没成功上岸应该会继续念博。)
4. 小班制,官网上说只收15个。
5. 选课非常自由。
Cons:
1. 这是ISyE和Math合开的项目,名声和资源我不太清楚,感觉跟CMU和Uchicago有一段差
距。
2. 系上的career service也听说几乎等於没有,找工作全靠自己。
3. 治安差。
4. 看对岸的录取标准,感觉跟另外两间学校有一定的差距。
5. 天气太热。
GaTech这个项目我真的不是很了解,主要是看在亚特兰大当地有球队,再加上ISyE名声很
响,所以才申请的。
目前个人倾向CMU>Uchicago>GaTech,虽然更想去Duke,不过预估花费一年8万,要两年,
家里应该负担不起,也还没收到AD就是了。
三校名声应该都不差,同时当地都有MLB的球队(地缘优势?),会优先考虑CMU主要还是经
济和环境上的问题,不过没有CPT的问题也让我很困扰。
不知道各位有什麽看法或建议,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204.20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5895619.A.B9C.html
1F:推 voizyc: 想问背景QQ03/16 19:55
清大理双 GPA3.83 系排2 T108 G329
2F:推 jason6582: 如果不能修CMU平常开的统计课 其实来念CMU 没甚麽太多03/17 00:04
3F:→ jason6582: 好处03/17 00:04
硕班的课部分跟博班一起上的样子,剩下的因为是capstone所以只有硕班的学生,我个人
是认为这样不只教学品质比较好,同时也因此老师有更多时间分配给每一个同学。
4F:→ jason6582: 感觉GT一年半加选课自由 算是不错的选择 03/17 00:05
5F:→ jason6582: 不过读博跟找工作 准备上满冲突的03/17 00:06
打算念博的话大概就是 念满两年 Gatech可以延毕
6F:推 congchong5: 我觉得学校自己提供的就业率看看就好,除非有很详细03/17 12:44
7F:→ congchong5: 的每个人去哪里,不然提供数字而已的话很大的机率是03/17 12:44
8F:→ congchong5: 美化过後的,个人觉得如果有想要申请博,Chicago 为03/17 12:44
官网有所有人的去处 primary major那边选statistical practice就可以看了
https://www.cmu.edu/career/about-us/salaries-and-destinations/post-grad-dashbo
ard-updated.html
9F:→ congchong5: 首选,如果要保守一点的话可以选 Gatech,除非你真的03/17 12:44
10F:→ congchong5: 很强,不然我不太推荐 CMU,除非你天赋异禀,不然相 03/17 12:44
11F:→ congchong5: 对而言真的比较难留下来03/17 12:44
※ 编辑: yun16077 (42.77.218.52 台湾), 03/17/2021 13:24:43
12F:推 pornstar: Eddie的妈妈在剧中有叫Eddie念Georgia Tech, 但没提到 03/17 16:56
13F:→ pornstar: 另外两校。供你参考。 03/17 16:56
14F:→ pornstar: Eddie的妈妈代表美国人的名校认知 03/17 16:57
15F:推 s93rm6: 不熟悉stats,但gatech在理工领域名声很好,供参考 03/18 01:43
16F:→ uiaq: CMU 跟 GaTech 都是科技公司target schools 找职位较多的 DS 03/18 02:37
17F:→ uiaq: or Eng 工作直接找人内推就好了 大公司 career fair 聊完通 03/18 02:37
18F:→ uiaq: 常也海投 芝大不清楚 以求稳 cpt 为主就 Tech 03/18 02:37
19F:→ uiaq: ATL纬度跟日本差不多 难说上面说的太热 03/18 02:45
20F:→ uiaq: 依描述 CMU 课程 + 学术发展 - 看个人职涯规划 03/18 02:50
21F:推 mmonkeyboyy: 选有stem的 选有人在行业内的 选工作好找的 03/18 03:25
22F:→ mmonkeyboyy: 工作好找指的是针对外国人来说 03/18 03:26
23F:→ mmonkeyboyy: 又有人在瞎讲了....美国人名校是看under 还有看综合 03/18 03:28
24F:→ mmonkeyboyy: gatech vs uchicago....gatech赢在工程类 03/18 03:29
25F:→ mmonkeyboyy: 跟uchicago不是一个阶的 (最少现在不是) 03/18 03:30
26F:→ mmonkeyboyy: uchicago是HYPS 这一组的 03/18 03:31
27F:推 mmonkeyboyy: 想在美国工作的国际学生 就是看那一个program对国 03/18 03:46
28F:→ mmonkeyboyy: 际学生有利就好 留下为上 想要排名非纯工程的话 03/18 03:47
29F:→ mmonkeyboyy: 你可以看看美国人的大学排名就好了 03/18 03:47
30F:→ ahot: UChicago是这里面最好的 03/18 11:23
31F:推 fsuhcikt1003: CMU 去LinkedIn看校友就知道在哪,我推CMU 03/18 11:51
32F:→ Sulstan: 强烈建议听Ahot大的话去Chicago, where the fun dies. 03/18 13:39
33F:→ uiaq: 美国民众 under 名校通常是看综排没错 (e.g., libart / prem 03/18 18:14
34F:→ uiaq: ed, law) 但是今天是讨论 master 选校和找工作 通常在该行业 03/18 18:14
35F:→ uiaq: or HR 主要看着专排 取决於该行业的校友数 所以才会有矽谷 03/18 18:14
36F:→ uiaq: 影集的bias 但也有机会失真 主要也跟PhD program 品质 还有 03/18 18:14
37F:→ uiaq: 该行业的活络度有关 (e.g., stem major for senior level) 03/18 18:14
38F:→ uiaq: 认识4-5 个芝大学部会来Tech 念ISYE / StatML MSc / PhD 03/18 18:14
39F:→ uiaq: 但反过来 在芝加哥住的时候 以工程领域就没听过 说回头 应 03/18 18:14
40F:→ uiaq: 该还是LinkedIn 打开看一看具体想去的产业 不过也有 program 03/18 18:14
41F:→ uiaq: 大小造成还有设计取向造成的失真 如果主要以就业难易度来 03/18 18:14
42F:→ uiaq: 说也要看产业 (e.g., 体育产业与否) 03/18 18:14
43F:→ uiaq: 美国人 under eng 选名校反而是 Tech > CMU >> UChi https:/ 03/18 18:24
44F:→ uiaq: /ppt.cc/flQwLx 才会有回文里两边 disjoint 的讨论 也没统一 03/18 18:24
45F:→ uiaq: 评量标准 具体还是看program 跟个人目标 align 吧 03/18 18:24
46F:推 mmonkeyboyy: 外国学生 想留下首要事就是有工作 如此简单 03/19 11:49
47F:推 mmonkeyboyy: 至於硕班很多人看法只是大学部延伸 有些产业还是要 03/19 11:52
48F:→ mmonkeyboyy: 看校友在该产业的势力 03/19 11:53
49F:推 twlin: 为什麽GT的缺点是天气太热?你住过台湾吗?我才觉得风城芝 03/19 14:22
50F:→ twlin: 加哥冷死了咧XD 03/19 14:22
51F:→ uiaq: eng & tech 领域来说 CMU & Tech 校友数量 差不多 芝大不是 03/22 00:04
52F:→ uiaq: 同等级的学校 关注重点不一样 .. 03/22 00:04
53F:推 ieuser: UChicago Stat应该有学费减免吧... 03/23 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