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chtsailwen (飞)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问题] 开汇票带生活费到美国的经验
时间Thu Feb 11 23:53:07 2021
如题,
有爬到2015年的文,是要到美国地区开户
预计开Chase 帐户,自从旅支停售之後,
好像只能开汇票的方式
想确定一下,开户之後银行能短期兑现使用吗
怕是当地有什麽规定,
比如台湾某银行规定开户6个月,才能存入国外光票....
想请问是否最近有使用汇票兑现的成功经验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4.157.23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3058789.A.1D7.html
1F:推 cassine: 美元汇票应该都是能直接存入,但是多数银行会冻结两周才 02/12 01:15
2F:→ cassine: 给提领,电汇最方便 02/12 01:15
3F:推 roykim: 我2018年到美国读书时,都可以存旅支到chase 和boa的新开 02/12 01:40
4F:→ roykim: 户。隔年也是都从台湾带旅支存做为生活费,旅支当天存隔 02/12 01:40
5F:→ roykim: 天钱就进来了 02/12 01:40
6F:→ cchris: 汇票不是光票,没问题 02/12 02:26
7F:推 BDFishX: 2019入境美国时带过旅支+汇票,到美国当天就可以存入 02/12 03:29
8F:→ BDFishX: 旅支存入的隔天就能领,但汇票要等一个星期才能领 02/12 03:30
9F:→ BDFishX: 我是开Chase帐户 02/12 03:30
10F:→ akitalin: 现在没有旅支业务了啊。带限额内的现金去吧,剩下用电 02/12 04:44
11F:→ akitalin: 汇。 02/12 04:44
12F:→ cchris: 没有所谓限额的事;从海关的角度,旅支和现金的限制一模一样 02/12 04:48
13F:→ cchris: 带多少现金、旅支都没问题;只是超过1万要申报而已(旅支也 02/12 04:48
14F:→ cchris: 要) 申报就是多填张表,微不足道的动作 02/12 04:49
15F:→ mmonkeyboyy: 电汇最方便XD 02/12 08:26
16F:→ Yachtsailwen: 因为还没有开好帐户,所以无法在台湾电汇 02/13 03:05
17F:→ Yachtsailwen: 不想带大量现金在身上 02/13 03:07
18F:推 mmonkeyboyy: 你开银行帐户+电汇可能都不用两周 02/13 03:20
19F:→ mmonkeyboyy: 旅支或是汇票被会被挡一段时间 电汇最多被挡一周 02/13 03:21
20F:→ mmonkeyboyy: 身上带个两三千块不碍事的 02/13 03:22
21F:推 mmonkeyboyy: 汇票在某种程度是可支配的现金 所以过海关是要报的 02/13 03:26
22F:→ ewayne: 现在其实有很多第三方支付都有提供美国虚拟银行帐户的服务 02/13 07:08
23F:→ ewayne: 要玩的狠一点,Visa跟Master Card其实也都能当成汇款帐户 02/13 07:12
24F:→ ewayne: 虽然台湾的金融管制很严格,但这年头还真没那种没有美国实 02/13 07:13
25F:→ ewayne: 体帐户就只能带大量现金或是汇票的情形 02/13 07:13
26F:→ wawi2: 台湾银行电汇到Chase 早上汇 有时候下午就到了 很快der 02/13 12:02
27F:推 Jincheng56: 我2019 带旅支到Chase存,结果帐号被冻结,还要我拿购 02/13 20:24
28F:→ Jincheng56: 买收据才让我解冻 02/13 20:24
29F:推 shaform: 随便开一些券商的帐户就能从台湾汇过去了 02/13 22:30
30F:→ shaform: Foreign_Inv 板很多人也没去过美国也是有开帐户 02/13 22:31
31F:→ shaform: 顺便还能投资一下赶上大印钱的多头,也许就财富自由了(?) 02/13 22:35
32F:推 cassine: 可以在美国开好帐户後从台湾网银电汇,所以无法电汇是不 02/14 05:21
33F:→ cassine: 成立的,台湾这边只要先开通网银电汇,设定好OTP简讯认证 02/14 05:22
34F:→ cassine: 方式多半没问题 02/14 05:22
35F:推 rubikclub: 20年初台湾花旗开旅支,到美国Chase帐户存完全没问题.. 02/16 03:24
36F:→ mmonkeyboyy: 强烈建议没事别搞旅支....搞死自己而已 02/16 04:41
37F:→ mmonkeyboyy: 就算留学贷款限定要转出 也是用汇票简单多了 02/16 04:42
38F:→ mmonkeyboyy: 更别提还比较贵加上张数多= =" 02/16 04:42
39F:→ wawi2: 台湾的amex旅支业务都已经收了 推文不要再旅支了XD 02/16 06:02
40F:推 jchin: 花旗不是还有旅支? 02/16 07:05
41F:→ sachan001: 台湾2020六月底後就没有旅行支票可以买了 02/16 13:14
43F:→ cchris: 花旗卖的旅支也是amex的,所以已成为绝响 02/16 13:41
44F:→ cchris: 因为amex停止发行全球的旅支,所以不必再讨论旅支 02/16 13:42
45F:→ Yachtsailwen: 兆丰开的汇票是美国富国银行支付,答案是,开好户 02/25 20:38
46F:→ Yachtsailwen: 之後,2天就能动用,而且没收手续费 02/25 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