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mmanuel (天马)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问题] 留学贷款、其他资金来源
时间Tue Jan 19 21:38:54 2021
嗨大家
我今年有申请2021 Fall 的Master
如果顺利八月可以飞美国的话
预计要准备将近三百万
我的资金来源目前规划:
1. 台北市留学贷款100万
2. 自己存的几十万
其他的部分希望有经验的版友可以分享
请问现在还有银行有自办的留学贷款吗?就是除了北市可以借的一百万以为,还有额外的
留学贷款可以借?(以前中信好像可以到200,但去年取消了)
如果留学贷款真的只有一百,那信贷应该就一定需要稳定的工作吧?这样如果我提前离开
现职,之後要弄信贷的时候会比较难借吧?
还有其他的管道吗?我怕到时候没朋友借lol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217.87.23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11063536.A.C35.html
1F:推 lskdream: 也可以考虑学校的贷款 01/19 22:11
2F:推 nynn1111: 推,也有相同问题,但我是打算存100才要出去,感觉带 01/19 22:25
3F:→ nynn1111: 太少有不少风险 01/19 22:25
4F:推 WTF1111: 房保,家人连保都会比信贷好点,信贷成本太高了 01/19 22:34
5F:推 roygb61215: 我怎麽记得去年我看到的推文是说在你贷款完教育部学 01/19 23:43
6F:→ roygb61215: 贷後,中国信托还能再贷100w? 应该是不到半年前的某 01/19 23:43
7F:→ roygb61215: 篇推文说的 01/19 23:43
8F:推 roygb61215: 应该说很多银行还有自己自办的留学贷款可以申请 但是 01/19 23:53
9F:→ roygb61215: 利息通常就是房贷+3-4% 01/19 23:53
10F:推 ariel0912: 先弄好信贷再离职 01/20 04:19
11F:推 dixitdeus: 爸爸妈妈 01/20 09:32
12F:推 NOYUYU: 我看到台北富邦有自办的留贷 可以去问问 01/20 10:33
13F:推 aqsghwriter: 银行自办的留学贷款其实就是信贷吧,还是要看个人财 01/20 11:58
14F:→ aqsghwriter: 力决定额度 01/20 11:58
15F:推 young127: 银行自办的我去问过,里面的大姐劝退我哈哈,她说贷下去 01/20 12:02
16F:→ young127: 她都会良心不安,太贵了 01/20 12:02
17F:推 roygb61215: 爬得一篇08年的文章是说6.5% 不知道现在是多少就是了 01/20 13:51
18F:推 abhuang: 我自己是用台北市留学贷款+信贷出国的(2018年),当时也 01/20 18:51
19F:→ abhuang: 是担心这个问题,所以在职时就赶快办好贷款,利率约2.99% 01/20 18:51
20F:→ abhuang: ,然後现在因为低利环境,今年有再降息到2.73%,觉得还 01/20 18:51
21F:→ abhuang: 算负担范围内~ 01/20 18:51
22F:推 yoshinolike: 台北富邦 01/21 01:16
23F:推 tttkkk: 信贷没有宽限期 所以其实用不到全部的钱 01/21 01:26
24F:→ jaids: 好奇有没有人考公费 然後读完毁约还钱 这样会不会比较便宜? 01/21 01:49
25F:推 WTF1111: 读完去百大企业存钱,存够了毁约阿 01/21 03:46
26F:推 wiggle1114: 我也有相同问题 真不知道钱要怎麽凑 01/21 07:46
27F:→ mmonkeyboyy: 找那种只要给第一年的学校 留学贷款就够了 01/21 12:37
28F:→ mmonkeyboyy: 中间死命的找实习就是了 01/21 12:37
29F:→ mmonkeyboyy: 公费赔钱不少啊 还有领着xx过着xx日子的很多啊 (xd) 01/21 12:38
30F:→ mmonkeyboyy: 还有另一种有办法生出各种证明的人也很多 xd 01/21 12:39
31F:→ mmonkeyboyy: 还有公费RA TA两边拿的都有....日子过得可好的哩~ 01/21 12:40
32F:推 jason770301: 改念phd就行了 01/21 18:00
33F:推 fifi82726: 我自己是存了接近100再贷款100跟家人借100出来 01/23 15:07
34F:推 beeshe: btw台北市民贷款如果不能举证是去当地上实体课的话 贷不了 01/26 06:36
35F:→ beeshe: 的喔 01/26 06:36
36F:→ beeshe: 我就是20/21的学生 资料都备好了 就差这个证明 所以後来 01/26 06:36
37F:→ beeshe: 放弃贷款 01/26 06:36
38F:→ beeshe: 建议先去问问 但我没这笔钱还是可以留学 影响不大 01/26 06:37
39F:推 perry5216: 我当初学校只要求等同一年花费的财力证明 你这个是要求 02/03 02:34
40F:→ perry5216: 还没入学就要cover完整花费吗?还是你是MBA一年就要300 02/03 02:34
41F:→ xiaopengyou: 如果有工作的话信贷100W我办2.5%就有 贷更多越低 另 02/07 01:10
42F:→ xiaopengyou: 外如果你是念MSCS可以念 Tandon/Dartmouth/UF之类有 02/07 01:10
43F:→ xiaopengyou: 奖的学校 或是UT系列的Gatech 学费很便宜 我自己Tand 02/07 01:10
44F:→ xiaopengyou: on扣掉奖学金2yr 学费大概100w 现在疫情纽约房租降 02/07 01:11
45F:→ xiaopengyou: 价 一个月远一点500都找得到 反正也是线上课 给你参 02/07 01:11
46F:→ xiaopengyou: 考 02/07 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