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rry0415 (sss)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心得]在疫情期间考了五次路考终於拿到加州驾照
时间Sat Dec 19 22:21:16 2020
代PO
在台湾的道路驾驶经验没有很丰富。高中毕业暑假考到驾照,大学在台北念,基本上生活都靠大众运输工具。
来洛杉矶念书,想着有空一定要把驾照拿到好买车。到学校附近的Los Angeles DMV 排队(六小时......)考笔试 。顺利拿到permit後,预约了下周在Santa Monica DMV 考Behind-the-wheel。
因为有个Uber司机和我说那里的员工很Chill,加上他们不考路边停车也不上高速公路。
我遇到的考官是中年大叔A,十五分钟的过程我感觉没什麽问题,转头看盲点什麽的都有做到。没想到狠狠地被Fail了,Minor error像是traffic check和speed数了数有23个,再加上一个critical error(左转没有先切到左转道)。考官在我的成绩单上写了大大的Practice More,然後跟我说下次见。
等了两周後又预约了一次Santa Monica DMV ,这期间练车主要是让自己习惯LA的路。这次的考官是中年大叔B,路上一切都颇顺利,直到在一个十字路口,考官要我红灯右转。刚好我前面的车也要右转,我便默默地跟着他的尾巴,这时候考官喊Stop,他说我应该要完全停下来後,等时机对了,确定安全再右转。这一次的成绩单上面只有10个Minor Error,但因为Examiner intervention算是critical error,所以还是被Fail了。考官问我为什麽那麽紧张,我回答因为我很想要Pass(废话),他要我Relax然後Come back again。
第三次我换到学校附近的Los Angeles DMV,因为他们星期六开放路考,加上校园附近的路我算是比较熟悉,就预约下去了。
结果Downtown DMV的员工很不友善,考官是个看起来三十初的女子,是我遇过口气最差的一个。先叫我切换车道到左边,然後要我直行,虽然我注意到地上画的箭头是左转,但没有考官的指示我不敢乱切车道。等我通过十字路口後她问我说:「你知道那条只能左转吧?」我回答我在等她的指示,她说除了地上有箭头外,路边也有Sign,我应该要自己判断後切到右边车道。在纸上圈起Lane Violation的critical error,写下need better vehicle control後,跟我说Fail了三次所以要重新考笔试。
到这里以为已经跌到谷底了,疏不知考第二次笔试的时候竟然没通过,信心被重击。还好第二天能够马上再考一次,而且不用排队。给大家笔试的建议是把线上的手册读一遍,听起来很麻烦但可以让你彻底了解加州的交通规则,对你和随车的人来说都安全很多。网路上很多模拟考可以练习,但我和朋友都认为DMV现场的题目比那些难上很多(你最多可以错6题)。
第四次路考我又预约了一次Santa Monica DMV 。想着这次一定要通过,花了80美雇了教练在Santa Monica练了两小时的车,教练对於考试路线和最容易犯错的点都很清楚。下课後跟我说其实我开得够好了,不用雇教练,现在知道诀窍後多和朋友练习就可以了。这之後主要练习brake and accelerate smoothly,以及不要oversteer,因为我常常不小心压到隔壁车道的线(考官很看重这点)。
考试当天又遇到了中年大叔B!这次也是前半段颇顺利,直到在一个没有红绿灯的T字Intersection,我因为前面空间不足所以有一半的车身停在路口。这时候考官开口说不应该Block Intersection。一个Examiner intervention,所以这次又掰了,大叔B又说一次我不该那麽紧张。我的美国同学们听了我的经验都摇头说是Bad Luck。
後来室友建议我换个考场,因为大叔B现在对我有既定印象,可能只会越来越严格。开车到Hollywood DMV晃晃後我感觉不错,於是我把预约改到了Hollywood,两天後上考场。这里的员工都很友善,站大门的称赞我的衣服,坐柜台的祝我好运。考官是个看起来像是体育老师的大叔C。
一出考场就考沿人行道倒车,是我碰到唯一一个考这个项目的DMV。路上一切都颇顺利,就算碰到突然蹦出来的路人也都没事儿。结束後考官告诉我在Melrose Ave的时候开的太慢,要把速度加上去。听到这我整个心都凉了,以为要再考一次。没想他写下3 minor errors後就让我Pass了。当下激动到想拥抱那位考官,但疫情严重实在母汤。结束後到柜台报到,原本的permit变临时驾照,说大概等一两周会收到正式license,到时候就可以当ID使用了。
考了三次笔试五次路考後终於拿到加州驾照,也用暂时驾照买了人生第一台车。在这里想要告诉大家被fail了也不要气馁,不要怀疑自己的智商!在国外生活不容易,加上疫情期间更难熬。找个好朋友或雇教练陪你一起练开车,没办法练车的话也可以多看Youtube上的考试影片,熟悉加州的路况和交通规则後,只要没有遇到太难搞的考官,一定可以通过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7.131.23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08387678.A.33A.html
1F:推 leaveleft: Good! 12/19 22:43
2F:推 yourturn: 推分享! 12/19 22:50
3F:推 audition: 先恭喜考到驾照,但是请有心理准备不会两个礼拜後收到 12/19 22:53
4F:→ audition: 正式驾照。如果没收到,你要自己打电话去Sacramento的 12/19 22:54
5F:→ audition: DMV总局去追进度。你没去问他可能一直不发正式驾照给你 12/19 22:55
6F:→ wawi2: 我载我朋友去考驾照 朋友就遇到奇葩考官 考官一上车就拿 12/20 00:47
7F:→ wawi2: 纸出来看东看西 然後说You may start 然後我朋友就按步骤 12/20 00:48
8F:→ wawi2: 打方向灯 环顾四周 然後再看一次左後方 才将车驶离路边 12/20 00:48
9F:推 evilove: 第三次的考官太机歪了 12/20 00:50
10F:→ wawi2: 然後车还没进车道 逼逼逼 you failed!!! 我朋友一头雾水 12/20 00:53
11F:→ wawi2: 原来是考官没系安全带 直接算dangerous maneuver 掰 12/20 00:53
12F:→ nasalconcha: 以前很好奇Asians can't drive这种鬼话是哪来的... 12/20 01:26
13F:→ nasalconcha: 现在好像知道为什麽了...... 12/20 01:26
14F:→ lenux: 呃......我不觉得是考官的问题..... 12/20 01:28
15F:推 koster: 其实有些不是考官的问题 红灯右转真的要停一下 不然会被罚 12/20 02:11
16F:推 Anchorites: 在西雅图且在台湾不怎开车的路过... 12/20 02:30
17F:→ x264: 我也不觉得是考官的问题...我带过几个朋友考过 大概猜得到你 12/20 02:33
18F:→ x264: 的状况... 12/20 02:33
19F:→ FSAC00840116: 拿到驾照後缴的不是教练费而是修车费噜 12/20 02:48
20F:推 halloloser: Hi 能请问您平常在哪开吗 我尽量避免开过那区 谢谢~ 12/20 04:56
21F:→ jaids: 推文好坏XDDD 12/20 06:15
22F:推 x013x: 不请人教的话,我记得handbook基本都有写,我是找教练上个 12/20 06:18
23F:→ x013x: 六小时就一次过了,原po真的是危险驾驶 12/20 06:18
24F:→ brovet: 真的要谢谢这些考官阿 不然你这样上路稳死 12/20 06:52
25F:推 pewapplepie: 有些真的是原po问题 压到隔壁车道线跟左转不走左转道 12/20 07:07
26F:→ pewapplepie: ... 12/20 07:07
27F:推 jerrylu: 推 12/20 09:10
28F:→ bnn: 笔试可以没过 我建议最好拿到驾照後每天都重看一次交通规则 12/20 09:45
29F:→ bnn: 那东西不是什麽可以允许考过一个月後忘到变成考不过的 轻者修 12/20 09:50
30F:→ bnn: 车重者要命 12/20 09:50
31F:推 snow0112: 你也太恐怖 12/20 10:15
32F:推 MIKEmike07: ... 笔试能没过真的蛮扯. 而且右转要stop再转,或是 12/20 10:20
33F:→ MIKEmike07: 左转要到左转道这些都是非常基本的.. 12/20 10:20
34F:推 reticular: 考官哪里机歪...地上考官哪里机歪...地上有sign还需要 12/20 10:35
35F:→ reticular: 考官指示的话那需要sign干嘛 12/20 10:35
36F:推 star1327p: 终於有人跟我一样路考考了五次才过了,我是2013年底/ 12/20 10:38
37F:→ star1327p: 2014年初在北卡考到驾照的,当初从一开始就请教练教我 12/20 10:39
38F:→ star1327p: 总共花了50+小时和3000镁... 在DMV附近练车练到最後那 12/20 10:40
39F:→ star1327p: 些考官都认得我,幸好北卡规定路考不用付费,没过会说 12/20 10:41
40F:→ star1327p: 一周或两周後再来考,我这种状况简直把路考当练车, 12/20 10:41
41F:→ star1327p: 最後还是考过了。除了一次被考曲线倒车以外,另外四次 12/20 10:42
42F:→ star1327p: (更正:三次) 没过应该都是我自己的问题 orz 12/20 10:42
43F:推 star1327p: 然後我2016夏天就开过长途了(260 miles,相当於418 km) 12/20 10:47
44F:→ star1327p: 所以觉得当初密集练车考驾照还是有用啦!我是只有在台 12/20 10:48
45F:→ star1327p: 湾考到汽车驾照,完全没有上路经验的从零开始。但是在 12/20 10:49
46F:→ star1327p: 美国请教练真的很贵,时光倒流我希望在出国前就先练车 12/20 10:50
47F:推 star1327p: 而不是等到有admission才开始准备,不然实在来不及 orz 12/20 10:52
48F:→ littlechaos: 你犯的错都是非常基本的,应该要遵守的安全驾驶守则 12/20 13:08
49F:→ littlechaos: 。真的跟考官或场地一点关系都没有 12/20 13:08
50F:嘘 frank1994012: 嘘不是运气 而是基本交通规则都不知道 12/20 14:36
51F:→ peter98: 红灯右转不先stop. are u serious? 12/20 14:41
52F:推 step: 我觉得原po问题出在用准备台湾驾照路考的方式去考美国驾照 12/20 16:45
53F:→ step: ,台湾不用上路考的年代真的不必注意这些也能过... 12/20 16:45
54F:→ cchris: 多次路考不过真的是考生的问题,没有照规则来驾驶 12/20 18:08
55F:嘘 s93015a: 前四次犯了四项基本交通规则,算运气不错了 12/20 18:38
56F:→ s93015a: 远比之後被警察开罚单还要好 12/20 18:39
57F:→ s93015a: 最後那个开太慢会过真的运气不错,我听过开太慢被当的 12/20 18:42
58F:推 threemore: 美国朋友说运气不好,可能只是表面的客气话,若不是真 12/20 19:04
59F:→ threemore: 的关心对方的话 12/20 19:04
60F:→ jaids: 好奇你在台湾有考过路考吗? 12/20 19:17
61F:→ MIKEmike07: 这帐号都写代po 但是不是本人啊xD 12/20 19:54
62F:→ redko0825: 同楼楼上疑问 你犯的错也是台湾路考会考的吧?这些都 12/20 20:50
63F:→ redko0825: 不知道怎麽会考得到台湾驾照 12/20 20:50
64F:→ redko0825: 我觉得不是美国考官刻意刁难欸.... 12/20 20:50
65F:推 step: 我觉得原po在台湾应该是考旧制的驾照(不用开到马路上,在 12/20 21:10
66F:→ step: 教练场内照口诀打方向盘就会过的那种) 12/20 21:10
67F:推 step: 是说第二次我可以理解,因为台湾是不能红灯右转的 12/20 21:14
68F:→ step: 其他次就...... 12/20 21:15
69F:推 step: 修改一下,其实第二次有看驾驶手册应该也要有个概念 12/20 21:25
70F:推 oscarcc: 恭喜您 :) 12/20 22:14
71F:推 strike5566: 觉得台湾的驾照考试也应该这麽考 12/20 23:25
72F:→ nanoy: 你犯的错都不该犯 你开车要按照背的交通规则而不是等考官说 12/21 02:39
73F:推 mmonkeyboyy: 在 ohio UK 等考五次就算了...加州...囧> 12/21 05:11
74F:→ mmonkeyboyy: 这些根本是基本交通规则和常识吧 12/21 05:11
75F:嘘 HenryLin123: 台湾驾照早就路考了,我看你这样也不会过。 12/21 08:28
76F:推 bluebluelan: 需要考第二次的不该上路 12/21 12:49
77F:推 CarpeDiemAL: 怕.... 希望可以多练习哈哈哈不想遇到你 12/21 13:12
78F:推 leo021566: 洗完搬去加州不要遇到你^^ 12/21 13:45
79F:嘘 JustOCD: 五次?? 12/21 13:52
80F:嘘 goyce123: 痾,觉得你自己的问题比较大,考官很正常 12/21 13:56
81F:嘘 wilbur15nov: 左转没切入左转道????? 12/21 17:56
82F:推 jabari: 肚子饿了想吃三宝饭... 12/21 23:43
83F:→ uwmtsa: 我带女儿紮紮实实地练了几十个小时的车,常被我骂到臭头 12/22 03:45
84F:→ uwmtsa: 最後路考完满分考官还写个excellent 12/22 03:46
85F:→ uwmtsa: 有认真紮实练车的话就不可能考那麽多次不过 12/22 03:47
86F:推 perry5216: 你路考怎麽都那麽快能预约到 我记得以前考路考预约随便 12/22 06:30
87F:→ perry5216: 都是约到一两个月後..如果fail掉就是再等一个月 12/22 06:30
88F:→ Amesoeurs: 犯的错没什麽藉口好找的...都是很基本的东西 12/22 07:33
89F:嘘 DAVID820713: 根本不懂交通规则,这样就运气不好,路上开车遇到你 12/22 13:35
90F:→ DAVID820713: 才叫bad luck 12/22 13:35
91F:→ raphael1994: 没切入左转道即便是以宝岛水准来看 还是很雷啊 12/23 00:51
92F:→ shawnfu: LA笔试选繁中,题目根本都一样 12/23 16:17
93F:推 CYCUTalker: 恩.... 开车小心点... 12/24 09:26
94F:嘘 we2011: 我只想知道你平常开哪条路 12/24 12:42
95F:嘘 CraziPhone: ?????? 12/25 20:08
96F:推 alen3321: 绝对不是考官的问题.上路前请先po文公告让大家避让,谢谢 01/02 03:43
97F:→ roy6234: 停车一半在外面听起来有点扯XD 要多看别人开车当练习啦! 01/29 05:32
98F:嘘 zodiac733: 嘘明显 原po该感谢考官....红灯右转不停跟左转专用道 03/10 10:42
99F:→ zodiac733: 直行真的都很危险 03/10 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