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yyo (cyyo)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问题] CS 美国学校请益
时间Thu Dec 17 21:25:27 2020
(代po)
如题,朋友想转专业申请 CS,最近已经丢了几间学校,但还是挺焦虑的,因此想来留学
版上问问大家的意见,背景如下~
三围:
112管院 GPA 4.14/4.3(10th/173)
GRE 325(155, 170, 4.0)
TOEFL 110
工作经验(实习):
(1) 某startup - financial accountant 2 个月
(2) PwC - auditor 1 个月
(3) NTU ACC Financial Prediction Lab - Research Assistant 2个月,帮教授写各种
python 自动化
(4) TSMC 会资 - Data Scientist 2个月,建模处理科目分类问题
(5) Deloitte - Data Analytics 3个月,写 SQL 处理与分析财务资料
(6) 某startup - Quantitative Researcher 5 个月,建交易模型、量化交易系统
研究经验:
(1)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Accounting at Kyoto Business Intelligence
Conference (偏商管)
(2) 有一篇财会与ML相关的paper(应该1、2月会有 output)
修课:
(1) 管院(资管、科管):微积分、管理数学、统计学、高等统计学、商管统计资料分析
、商管程式设计、程式设计
(2) 资工:资料结构与演算法、演算法设计与分析、机器学习基石、机器学习技法(後面
三门课一月会拿到成绩)
推荐信 3 封:
(1) TSMC 主管
(2) 程式设计 教授(资管)
(3) 台北艺术大学 讲师(因为推荐信写音乐结合 CS)
课外活动:
(1) 音乐性社团 副社长
(2) 系篮 副队长
(3 )乐团(政大金旋奖 3强)
选校:
(1) 转专业、就业导向 CS:
UPenn MCIT
USC CS37
UCI MCS
Rice MCS
UW Madison PCP
Chicago MPCS
(2) 对非本科较友好的 CS
UCSD CSE
Columbia CS
NYU Courant CS
UW Madison PMP
(2) MIS
Cornell MPSIS
UCB MIMS
CMU MISM
UW MSIM
NYU MSIS
其实朋友原本是想走 DS/BA,所以才做那麽多相关实习跟修比较分析的课。但做了现在
的实习以後觉得走 CS 蛮好玩的,目前修得资工课也都能应付,所以才想说改申 CS/MIS
,未来能走的路更广。
之前有在别的地方问过,大家都说 CS 的 program 完全不会上,比较大的问题应该是
资工系的课修太少,也没有什麽研究经验。因此她後来又再加几个 MIS program,不过还
是有几个问题想问看看~
(1) 需不需要留几个 program 丢第二轮,等这学期成绩跟论文出来以後比较有希望(也
比较有时间找资工系的老师、现任主管帮忙写更 technical 的推荐信)?
(2) 目前 CS 的 program 都没有机会吗?原本想说 USC、UCI 这种转专业的必修都有规
定要上很基本的大学必修课,所以没有全部修过也没关系。如果这些真的都没机会的话,
有没有推荐适合他冲刺的 CS program 呢?
(3) 目前的 MIS 有需要做什麽调整吗?有没有哪个还不错的 program 他也应该要申申看
呢?
谢谢大家,希望好心的大神们可以帮助我朋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12.215.20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08211529.A.E34.html
※ 编辑: cyyo (223.137.110.160 台湾), 12/17/2020 21:29:28
1F:推 kendegi: 虽然CS37是转专业,但听说比较偏好收本来就是工程领域的 12/17 21:35
2F:→ whoisSimon: 这学期的课还会算? 12/17 22:52
3F:→ tfg0819: MCIT官网我记得不是已经写说只要修过相关课程像data stru 12/18 00:43
4F:→ tfg0819: cture 就不收吗 12/18 00:43
5F:推 kkkkkktw: UCI非本科有点难 12/18 01:07
6F:推 byun94: 卡分享 谢谢 12/18 01:07
7F:推 jonhson10: UW Madison PCP是学程不是Master喔 12/18 02:55
8F:→ hucki: gatech CSE MS 对中高GPA 台清管院友好 12/18 08:41
9F:推 Apache: 唉 大师 12/18 09:17
10F:推 LincolnBoy: rice mcse 12/18 10:44
11F:→ cyyo: 对 CS37 好像还是比较喜欢收理工科的 12/18 15:11
12F:→ cyyo: 这学期的课的话要一月底才会有成绩 所以才想问问看说要不要 12/18 15:13
13F:→ cyyo: 留几个 program 等第二轮再丢 12/18 15:13
14F:→ cyyo: MCIT 官网好像没有写欸~ 不过我也有听过这个传说 12/18 15:15
15F:→ cyyo: UCI 的话听说是 MSCS 收本科 MCS 几乎都不是本科的? 12/18 15:16
16F:→ cyyo: UW PCP 的话听说是不是一年後成绩够好可以转 PMP 而且总共 12/18 15:19
17F:→ cyyo: 2年可以毕业 12/18 15:19
18F:→ cyyo: Gatech 跟 Rice 会再请朋友研究一下 如果大家还有什麽建议 12/18 15:20
19F:→ cyyo: 都欢迎提供 谢谢大家! 12/18 15:21
20F:→ roygb61215: UW那个应该是谣言 我记得一亩呀讨论过 12/18 16:34
21F:→ roygb61215: 不过UW是说 你可以同时申请CS PMP 12/18 16:35
23F:推 jonhson10: PCP没办法转PMP必须要重新申请,只是PCP的机会蛮大的就 12/19 01:15
24F:→ jonhson10: 是 12/19 01:15
25F:推 ETETETET: CMU MISM or MISM BIDA? CMU ISR-MSE? 或许可参考看看 12/19 06:52
26F:推 cat6218ine: CMU-MITS有不能实习的缺点,但对转专业满友好可以丢 12/19 07:38
27F:→ cat6218ine: 丢看 12/19 0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