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nga01 (pinga)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Re: [心得] 那些出国念书後没有人跟你说的事
时间Tue Dec 15 12:04:14 2020
达特嘴哥地图炮最新的ep20也分享了类似的经验。外加两个留学版很常见的问题:
1. 大学低GPA又想念top20有什麽招?
2. 非CS本科但是想转领域很难吗?
2011年Q3进了top20 EE博士班(光电专业),2011年Q3末老板说要搬去一间没人听过的学校,2012年Q1决定自己单飞,当时没有任何电机系固态组的老师有缺。2012年Q3在CS找到了新的指导教授拿到了RA,2013年Q2末被指导教授分手,2013年Q3决定博班中离找工作,但发现太早拿了ms,opt申请期限已过。在绝望的时候被另一个教授从垃圾堆中捞回。2017年Q2毕业,专业变成机器学习和资料探勘。这是一个在黑暗中前行的人生经验,这一集Podcast,或许对现在正在申请学校,或者也在黑暗中前进的你有点帮助。
ep20 博士班是怎样的地方?需要点的是智力或是勇气?
Apple Podcast:
https://reurl.cc/avWlQG
Spotify:
https://reurl.cc/v1M84A
Google Podcast:
https://reurl.cc/A8N1xp
Firstory:
https://reurl.cc/149p79
00:07:00 大学成绩炸裂,要怎麽弥补?怎麽杀出一条血路
00:12:00 Top10电脑科学博士班是怎麽筛选学生的?
00:15:00 在欧陆最强名校念博士跟美国有什麽不一样?
00:17:48 S.386/HR.1044法案对留学生将会有什麽影响?
00:24:24 博士班中离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不必感到可耻!
00:32:00 为什麽我背叛了物理?
00:36:33 如何从矽光子学转换领域到电脑科学?
00:45:59 一个博士该有的基本能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71.212.189.62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08005076.A.FDE.html
1F:→ jaids: 关於博士班中辍原因 分析的不错 12/16 15:43
2F:推 picturesome: 感谢分享 博士生活真的交织不少血泪史... 12/17 05:08
3F:推 snow0112: 2. 个人观察,没身份的话,不转好像比较难XD 12/17 16:44
4F:推 fredi: 听完了,狠喜欢频道的节奏 12/18 18:55
5F:→ fredi: 入坑啦~ 12/18 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