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in321 (小葵)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选校] 2021 Fall MSDS 两所学校挑选
时间Fri Dec 11 12:30:34 2020
其实我是申请2020Fall入学,但是刚好遇到疫情的缘故,我从admitted的学校中挑了两个
推迟入学(一直没有做好决定要去哪家)所以现在决定来参考一下大家的意见
挑选学校:
1.Duke Master in interdisciplinary data science
2. USC MS applied data science
个人背景: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美本毕业,本科读statistics,有上过一些progr
amming的课,主要是想读完硕士後留在美国找工作
1. Duke MIDS: (两年)
课程广泛,有很多不同领域的选修可以选,感觉coding的部分比较少
Pros: 班级人数小、faculty 很积极参与规划课程、有很多soft skills的培训(worksho
p/capstone)
Cons: 地理位置偏村(不知道过两年疫情好转会不会成劣势)、就业情况未知
2. USC MS applied data science(两年)
课程偏coding,好像没有纯的数学统计课,有五门选修课而且其中有很多cs的课可以选
Pros: 这个专业前身是data informatics,好像就业程度不差(不过很多都转码)、位置
好
Cons: 在数学统计方面的课程比较少(可能会影响找DS方面的工作,需要自己再多学数学
方面modeling)、项目里好像都是华人跟印度人
由於这两个项目都蛮新的,也没有很多评价跟就业方面的资讯可以参考,希望有就读过这
两个项目/更多资讯的版友帮忙回覆一下!
感激不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72.58.230.235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07661036.A.DEF.html
1F:推 clemsontiger: Duke会村吗?12/11 13:47
2F:→ clemsontiger: 科技三角了解一下12/11 13:49
可能之前都在西岸,我会多去了解一下谢谢
3F:推 byun94: 卡分享 谢谢12/12 01:07
4F:→ murai111: UW statistics 这麽好, 不够找工作吗? 12/12 07:07
本科着重的还是数学计算(纯数学)而且我们科系师资偏不足所以课比较少,也比较少应
用,很多同系的都继续攻读研究所
5F:推 Anchorites: 美本为何不直接找工作要跟别人在那蹲硕班12/12 15:42
我没有说我不找工作呀,只是我们都觉得我们这个科系的课程不够所以都选择读研究所。
而且我觉得研究所只是个人选择吧,并不是所有美本的学生的直接找工作
6F:推 tnfshjcc: 只要还在美国本土,位置基本上没差多少 12/13 04:44
好的~谢谢你的看法
7F:推 roygb61215: 美本毕业的OPT没有去工作吗?12/13 14:32
我2020这年就在工作哦,只是做的东西跟我想的不太一样,所以想读研究所
※ 编辑: cin321 (74.71.175.238 美国), 12/15/2020 00:5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