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keSITGreat (MakeSITGreatAgain)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心得] 新加坡留学後就业分享
时间Mon Nov 30 21:59:06 2020
各位大大好,有感於现在欧美疫情严重,希望能以自身经验分享在新加坡留学及当地就业
的一些资讯,也多一个选项能考虑。
背景: 114理双 / 新加坡国立大学生医工程硕士
2017年我到新加坡读硕士,一年半完成硕士後进入新加坡研究机构(astar)从事深度学习
医疗影像研究。硕士论文做高分子合成,与工作完全没关系,多谢实验室学姊内推加上自
己自修python,蒙到了一个软体工程师的职缺。当初的两年合约快结束了,想分享一些对
於公司的看法:
1. 新加坡的研究机构薪资比肩业界
核薪会按照最高学历,硕士比学士多快500新币,博士比硕士多800新币。此外,我工作的
两年内公司主动调薪快15%,就是怕大家跳槽去其他公司。
2. 研究资源多且与产业紧密合作
由於我是硕士学历进来,负责的多半是和业界合作的研究案。过程中,我们帮一间IC des
ign新创设计合作开发一些案子,我老板还一直鼓励我跳去他们公司。但後来考虑到工作
地点及发展性,最後还是待下来了。整体来说,公司氛围比较像是工研院,与业界紧密接
触,而且内部信件很常有公司徵才文。
3. 同侪超强
由於新加坡会提供最顶尖学生奖学金出国,从大学涵盖到博士,这些人博士读完後必须在
astar工作至少三年才能离开,所以我实验室光博後就有两个MIT,一个剑桥的,有非常多
高手可以学习。
我觉得第一份工作能在一个研究单位,给了我很多空间去补足非本科系出生的缺点,真的
是可遇不可求。也有感於许多资讯是在新加坡可能才有办法知道,希望能多分享一些减少
一些资讯不对等的情况,鼓励更多人能将新加坡做为一个选项。
有兴趣了解更多的人,也可以追踪我和室友创办的podcast频道,定期分享更多的资讯!
Link:
https://player.soundon.fm/p/f93029b4-ad10-4914-88a0-c33f5094b7e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6.228.3.223 (新加坡)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tudyabroad/M.1606744749.A.87D.html
1F:→ tommyxu3: 请问研究薪资资讯是大部分理工生医科系大都如此吗? 11/30 22:20
研究机构有个核薪制度,每个级距会有上下限,根据面谈结果以及老板其实差异颇大。但
我可以分享硕士级底薪是3900新币左右,整包有14个月以上。
2F:推 aaaccccc1: 推 12/01 09:21
※ 编辑: MakeSITGreat (66.228.3.223 新加坡), 12/01/2020 11:04:32
3F:推 dream0405: 推 12/01 13:48
4F:推 kevinho0211: 推大神 12/01 17:26
5F:推 coldman519: 推全栈工程师 12/02 11:12
6F:→ tttting: 推大神 12/02 17:17
7F:推 lo8k: 不得不推一个 12/09 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