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entrifugal (阿kenken)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问题] 犹豫要不要退选
时间Thu Nov 25 12:53:54 2010
大家好
不好意思想问有关退选的问题
我知道这个topic好像已经是老梗了
但是爬文好像都没找到具体的回答
所以 平常浅水很久的我 第一次po板想请教板上前人的意见
我的情形是
我是交大电子工程大四生
计画大学毕业後申请国外的研究所
我的GPA从大一算到大三大概3.6多
因为GPA没有说非常突出
所以想拼last 60 看能不能都4
大三蛮幸运都有hold在4
但是大四上这学期有两门系上专业选修的课期中考考炸了
顶多期末考尽量拼 大概也只可能60几低分飞过
但偏偏这两门课分别是量子力学跟固态物理都算是固态组的重要课程
所以现在不知道是要把他退选顾GPA
还是把它修到过就好
我有想过两个方法
(1)把这两门课修过 分数不高也没关系 因为这些课跟我之後申请的研究所也有关系
只是可能大四这两门课的GPA会是2 而且最後60学分也会被这两门课影响
(2)退掉其中一门 全力顾另外一门 只是之前大二也是有退过一门叫近代物理的课
怕有两个W 对申请会有影响
希望板上的人可以提供我一些建议或是有什麽好方法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3.123.228
※ 编辑: centrifugal 来自: 140.113.123.228 (11/25 13:05)
1F:推 ron0908:个人认为退选比拿低GPA好 11/25 13:07
2F:→ ron0908:之前系上学姐也有退选的记录但还是上了很好学校的PhD 11/25 13:07
3F:→ centrifugal:所以就算那门课是重要的选修也没关系? 11/25 13:09
4F:→ ron0908:这个...可能要自己衡量 因为各系情况不太一样 11/25 13:35
5F:→ whover:W可以让一门学得紮实的话,就W~最多去美国补另一门 11/25 17:04
7F:推 CarloL:建议退选.. 11/25 23:39
8F:推 ziggylin:去跟教授谈谈看 如果确定分数不会超过70就退选 11/26 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