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mileFace (明天好天气)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Re: [问题] phD留学选择,请各位给意见
时间Wed Nov 24 20:21:37 2010
※ 引述《yew (尧)》之铭言:
: 想请教版上各位前辈.. 关於小弟未来留学之路的选择,目前有当兵和研替的选择。
: 小弟不才,在大学的时候GPA大约接近3而已(国立後段),硕士班4.0(116大学),
: 英文大概中间程度,但是对於研究真的自认为很有兴趣...是电资相关领域。
: 硕班大约发了1篇EI, 两篇international conf., 6篇local conf.和两篇国内期刊...
: 也有参与RA、TA、比赛等等...详细内容就先不提了。
: 因为自己最近去某大公司面试..虽然offer超棒但自己真的不太想要那种业界生活,
: 还是想要走研究路线...未来正在面临抉择,想请各位给点意见,我有4个选择如下:
: (1) 大头兵+TOFEL+GRE+美国phD 优点是美国较主流,可能未来求职较有优势。
: (2) 大头兵+TOEFL+澳洲phD 优点是能快2~3年拿到phD进入职场。
: (3) 中研院研发役+TOEFL+GRE+美国phD 优点是可以先产paper并且建立人脉。
: (4) 中研院研发役+TOEFL+澳洲phD 优点是比上者快2~3年拿到phD进入职场。
: 家里面是一般教职双薪小康家庭,经济普通,所以才有考虑澳洲。
: 小弟真的很旁徨...想请教各位前辈的意见...感激不尽
以下是我的个人意见
念PhD 之前应该先想好你的下一步要怎麽走?
能快2-3 年进入职场是个优势
但工作职缺和等级的差别会不会就把这个优势给冲掉了?
然後如果不念PhD 不是会更早进入职场吗?
此外,我搞不懂选项3
你想要靠中研院的人脉增加赴美的筹码?
还是说你在中研院建立人脉可以为你将来念完书的事业铺路?
如果是前者,我可以告诉你美国学校不见得会买台湾的帐
如果是後者....我只能告诉你,「人在人情在」
离开了4-5 年之後回来,一切都必须重新开始..
--
如果能在开满了栀子花的山坡上 与你相遇
如果能 眷地爱过一次再别离
那麽 再长久的一生 不也就只是 就只是
回首时 那短短的一瞬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6.87.86.19
※ 编辑: SmileFace 来自: 116.87.86.19 (11/24 20:22)
1F:推 yew:所以前辈的意思应该是觉得我可能太短视近利了是吗... 不过您这 11/25 00:05
2F:→ yew:样说也有道理,或许在相较之下,我比较早工作但是工作的职位就 11/25 00:06
3F:→ yew:相对之下差了... 此外,我所谓的人脉就是合作的对象...但是听 11/25 00:06
4F:→ yew:您这样说好像也很有道理...谢谢您的建议... 帮助很多 11/25 00:07
5F:→ GuidedHIO:很多事很难说,至少我就是走3这条路。中研院的确可以建 11/25 00:14
6F:→ GuidedHIO:立赴美筹码,也的确可以为找教职铺路,看你怎麽经营而已 11/25 00:16
7F:→ SmileFace:的确是..但选3最後不上不下的case可能比顺利得还多 11/25 00:56
8F:→ SmileFace:要不要放手下去赌..就看人了 11/25 00:56
9F:推 sonic33228:我现在走1 正在当兵中!! Good Luck~ 11/25 11:00
10F:→ sonic33228:跟你一样 还没考RE TOF 但~ 有梦就冲吧! XD 11/25 11:02
11F:推 kieavnin:我现在是走3(明年9月退伍) 目前感受到确实是不上不下 11/25 12:55
12F:→ kieavnin:如SmileFace兄於文末所说的状况 11/25 12:57
13F:推 yew:可否请问kie前辈,您所谓不上不下的意思是怎麽样呢?... 11/25 13:15
14F:推 Armuro:离开四五年没关系, 只要中间有抱持联系即可 11/26 14:25
15F:→ Armuro:大家在职场上都是想要扩张人脉的 不要说你 你同事也是 11/26 14:26
16F:→ Armuro:所以我认为考虑到人脉很合情合理 11/26 14:27
17F:→ Armuro:我认识大部分的人都是选1, 虽然时间很赶 但是你没做也不知 11/26 14:28
18F:→ Armuro:道你有没有能力可以做到 11/26 14:29
19F:→ Armuro:如果你没有挑战过你的极限 你永远不知道它可以到何种程度 11/26 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