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ar (Dream)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Re: [问题] phD留学选择,请各位给意见
时间Wed Nov 24 16:57:57 2010
其实 你的条件 还不错
我不知道 为什麽去澳洲 会为你省 2~3 年
不过 美国 大约 也是 4~5年 就可以拿到学位 如果顺利的话
我想念 PhD 且 你又是 电资相关领域 应该是很容易拿到 奖学金
所以 我觉得 你应该好好 想一想 你想去哪里念 你想念甚麽
哪里能给你最好的环境
还有 你未来毕业後 想做甚麽 或许 这也会影响到 你的选择
加油吧
※ 引述《yew (尧)》之铭言:
: 想请教版上各位前辈.. 关於小弟未来留学之路的选择,目前有当兵和研替的选择。
: 小弟不才,在大学的时候GPA大约接近3而已(国立後段),硕士班4.0(116大学),
: 英文大概中间程度,但是对於研究真的自认为很有兴趣...是电资相关领域。
: 硕班大约发了1篇EI, 两篇international conf., 6篇local conf.和两篇国内期刊...
: 因为自己最近去某大公司面试..虽然offer超棒但自己真的不太想要那种业界生活,
: 还是想要走研究路线...未来正在面临抉择,想请各位给点意见,我有4个选择如下:
: (1) 大头兵+TOFEL+GRE+美国phD 优点是美国较主流,可能未来求职较有优势。
: (2) 大头兵+TOEFL+澳洲phD 优点是能快2~3年拿到phD进入职场。
: (3) 中研院研发役+TOEFL+GRE+美国phD 优点是可以先产paper并且建立人脉。
: (4) 中研院研发役+TOEFL+澳洲phD 优点是比上者快2~3年拿到phD进入职场。
: 家里面是一般教职双薪小康家庭,经济普通,所以才有考虑澳洲。
: 小弟真的很旁徨...想请教各位前辈的意见...感激不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8.62.122.251
1F:推 yew:谢谢前辈的回答,主要是因为我现在硕二,无法全心投入RE和TFL 11/24 17:12
2F:→ yew:的准备当中,如果先去当兵出来在准备,势必多花上1年左右... 11/24 17:12
3F:→ yew:加上澳洲的学位似乎三年可取得(官方说法),美国五六年比比皆是 11/24 17:12
4F:→ yew:加上考虑到父母,所以我很犹豫,是否让父母负担太重。 11/24 17:13
5F:→ yew:至於毕业後的路途,教职或许很难,但是若能在研究单位工作会比 11/24 17:14
6F:→ yew:较接近我理想的工作型态。也向往这样的环境... 11/24 17:15
7F:→ think12381:电资为什麽会想去澳洲阿 除非你念太阳能相关 不然还是 11/24 17:39
8F:→ think12381:美国 比较好吧 11/24 17:39
9F:→ kkk5566:EECS PhD 美国奖学金很多 可以不必为了钱去澳洲 多爬文吧 11/24 20:22
10F:→ yew:谢谢两位的建议...或许我该爬更多文才是... 因为funding这边 11/25 00:07
11F:→ yew:我好像真的爬得不太够。 11/25 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