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ishidelu (天上来的祝福?)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问题] 重返同一间学校SEVIS,I-20,F1是否需要重办
时间Wed Nov 24 12:25:58 2010
想请教各位前辈,我去年底拿了学校的I-20,付了SEVIS fee, 也办了F1 (五年效期),
然後飞去学校上课
今年初回台湾,准备结婚,但因为学校有些课可以用网路线上上课,所以我每个term都仍
持续修课
现在已经结完婚,要跟另一半一起再回美国同一间学校把学业完成
学校再给我一次I-20,及配偶的I-20, 但是上面的SEVIS号码跟去年的I-20不同
而学校说我的F1还在效期内,应该不用重签,但因为SEVIS号码不同了,可能需要再付费
一次
但是我觉得有点疑惑,我知道SEVIS应该是可以申请转换,甚至转学都还可以转过去
更何况我只是回到同一间学校,应该不太可能要再付一次吧
但是就算我把SEVIS转到新的号码了,或是我再付一次钱了,总之SEVIS这边ok後
我的F-1签证上的备注还是我去年旧的SEVIS号码 @.@
这样入境时,海关核对不会有问题吗
其实我搞不懂的是,学校难道不能用我原来的SEVIS号码吗? 为什麽要换一个新的号码
我再申请一次I-20,是因为另一半要申请F2,所以需要I-20
否则我是不是不用再跟学校要I-20,直接拿去年的I-20和F1签证入境就好?
虽然回台湾超过五个月,但我看AIT网页是说在美国失去学生资格或休学等等才要再签
一次F1,我既没失去学生资格也没修学,而是在台湾持续用网路修课(可提供成绩单)
所以应该SEVIS和F1都不需要重来才对呀
但我现在拿到新的I-20了,SEVIS号码也不同了
到底SEVIS和F1需不需要重办呢? Orz
最好的状况是SEVIS可以申请转到新的号码,F1可以请AIT注明转号码吗?而不用重办一次
还有配偶去办F2时,我需要一起进去吗? 顺便看我的F1的问题应该怎麽办?
感谢高人解答~ 没想到会这麽麻烦 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3.47.208
1F:推 sosso:我印象中SEVIS离境过五个月就无效了,你可以确认一下 XD 11/24 15:36
2F:→ aishidelu:谢谢楼上提供资讯,但我有问AIT,他们说要问学校看看为什 11/24 15:48
3F:→ aishidelu:麽我一直在同一间还要换新号码,感觉他不认为离境五个月 11/24 15:48
4F:→ aishidelu:SEVIS就无效 @.@ 我mail问学校了,在等回覆中... 11/24 15:49
5F:→ lazuri:记得离境超过五个月就没效了 再确认一下比较保险 11/24 16:23
6F:→ lazuri:我跟你的情形很像 但是我在快到五个月期限内就赶快回美国了 11/24 16:24
7F:→ aishidelu:感谢两位提供资讯,看来我应该是两者都要重办了 >"< 11/24 21:13
8F:→ aishidelu:唔~学校回我了,他说要on site修课才能保持SEVIS active, 11/25 12:42
9F:→ aishidelu:所以SEVIS要重来,可是他说很多学生都跟我一样,却不用重 11/25 12:43
10F:→ aishidelu:签证,只要拿原本效期内的签证和新的I-20,新SEVIS号码就 11/25 12:43
11F:→ aishidelu:可以再入境... 怎麽办,我可以跟谁确认 XD 11/25 12:43
※ aishidelu:转录至看板 VISA 11/29 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