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cwg ( )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Re: [问题] Harvard 或 Yale Ivy名校的CS 是不是很难申请?
时间Tue Nov 23 11:48:07 2010
第一次在留学板发文 :)
我目前在 Yale CS, PhD 第二年.
老实说你没看错, Yale CS 前一个台湾学生是建中->Rice->Yale,
再前一个应该是我在台湾的老板 :p
原因之一, 学生收得少.
去年 (跟我同年) 给太多 offer 结果来得人比预期多, 12 个 PhD 三个 master
今年刚好相反, 3 个 PhD, 几个 master 就没注意了.
至於是不是特别少收台湾学生? 我是觉得不见得.
不过我得说, 当初丢九间, 只上 Yale.
其他间都没上我没话说, 老实说我的申请文件真的二二六六,
GRE 连四百都不到 (掩面).
Yale 怎麽上的? 三封推荐信里两封是 Yale 校友
(在台湾的老板, 和一位在新加坡有合作的老师)
加上去年一月去 conference 我老板介绍给当年刚到系上,
现在已经算 senior faculty 的老师, 虽然最後还是没跟他做研究 (逃).
最後补一下打个广告, 因为敝系规模小,
跟动不动一年收上百个 grad student 的学校不能比.
如果已经知道自己做的领域, 特别是
* AI / robotic ( & vision)
* programming language
* security
其实 Yale CS 并不差 :)
老实说还蛮希望有更多台湾人来这里的,
不然整天听老共口音的中文都快被烦死了 ~"~
※ 引述《rangerx (^^")》之铭言:
: 抱歉,问了一个这麽像月经文的题目。
: 但我是很仔细爬过版才提出这个问题的XD
: US Ranking中 这两家学校一个15一个18 基本上都不是Top 10
: 照理说是比Top10好申请,但看之前的录取文,Harvard的很像有一两个人上
: Yale就几乎没有了(我指CS领域),我所认识的教授里也只有一个是Yale的
: 更奇特的是,有些人上了好几间Top10 但还是会被这两间学校Reject
: 这样子是代表 1.学生收的少 Accepted Rate低?
: 2.它们很少收台湾学生?
: 如果它们真的那麽难上,我就要考虑把他们从10人名单剔掉了XD
: 麻烦各位解答了! 感谢!
--
All this will not be finished in the first 100 days.
Nor will it be finished in the first 1,000 days,
nor in the life of this Administration,
nor even perhaps in our lifetime on this planet.
But let us begin.
-- John F. Kennedy, Inaugural Address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8.36.232.45
1F:推 windxx:(认亲)(欸,我有申请Yale,不过我的专业是NLP耶XD) 11/23 11:54
2F:推 scan33scan33:原po好强XD 11/23 11:56
3F:推 briangwang:印象YALE是大陆人最多的学校,99年住在New Haven时听闻. 11/23 11:57
4F:→ scwg:因为 Yale-China 关系特好 11/23 11:59
5F:推 tcgarita:(认亲) 可惜 Yale bio 的大叔不是我的菜 11/23 12:01
6F:推 kchih:U Penn CS PhD 也已经有 N 年没有台湾人了, Master也是 11/23 13:01
7F:→ kchih:濒零绝种 11/23 13:01
8F:推 windxx:(冒出again)因为我是做NLP的所以我今年也会投U Penn...... 11/23 13:03
9F:→ windxx:为什麽我好像都申请到一些很难上的学校......orz 11/23 13:05
10F:推 scan33scan33:因为好Program都难上吧QQ 11/23 13:12
11F:推 bluemercury:推在yale听老共口音的中文快被烦死XD 请坚强XD 11/23 13:20
12F:→ kkk5566:如果是大陆正妹的老共口音 可以接受吗 (好像离题了) 11/23 21:38
13F:→ scwg:亚洲妹确实比较有吸引力, 但是一开口就软掉了 orz 11/23 23:32
14F:→ submarine7:scwg兄请坚强 11/25 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