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ihuan (何不食肉糜)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Re: [分享] 清大成绩单弥封
时间Tue Nov 23 07:02:27 2010
另外分享一个清大有人情味的故事
因为目前就读的科系承认清大的学分
因此去年要申请当初在清大念大学部时修研究所课程的证明来抵学分
当时打电话去清大注册组询问如何办理
因为英文成绩单上不会注明课的等级(只有课名+成绩)
所以注册组的先生希望我能自己的先拟一份表格然後寄过去给他们修改
因为我很龟毛还希望不只能有学校的钢印还有系上的印章
注册组的先生也表示因为他们会再次跟系上确认我当初上的课是否为研究所等级
(因为後来系上的教学学程似乎有改变)
所以他们可以帮我做这件事情
当初我已经在美国了 所以可能只能请我家人去拿文件跟付手续费
但是注册组的先生表示完全不需要手续费而也会帮我把文件寄过来美国
因为我觉得实在太麻烦人家了
就请他寄到我台湾的家再请家人转寄来美国
※ 引述《whyder (漫长的博士梦)》之铭言:
: 我分享一下我的经验好了
: 我是台大转清大 现在在美国读电机硕士
: 因为要申请博士班所以要从美国申请成绩单
: 首先台大
: 线上系统很方便 但很贵
: 我申请了20份成绩单 申请费加上寄到美国的运费
: 共800元
: 清大的话
: 一开始还在想说没线上系统怎办
: 後来我寄信给清大校友会
: 回信说可以上校友服务中心网页下载申请表
: 填妥後email回去同时附上护照扫描图档
: 并於信中告知他们你的收件地址与电话号码
: 申请文件总金额在100元台币内他们会支付
: 我申请20份成绩单加上20份学位证明
: 因为我没说清楚 他们还特地打长途跟我确认
: 还另外附了20份学位证书
: 只需汇四百元申请费 寄到美国的运费他们帮忙出
: 所以清大虽然没有台大那样自动化
: 但是人情味十足压!
: ※ 引述《ron0908 (荣恩)》之铭言:
: : Well, 常常看到台大的同学在分享弥封成绩单的心得
: : 却不见清大的同学分享,正好刚刚试跑了一下丢了几家的文件
: : 特地来这边献曝一下分享给其他有需要的同学。
: : 清大好像到目前为止是没有像台大和交大那麽方便
: : 能够线上填然後学校就帮你送的服务
: : 所以什麽东西都还是要靠自己来的
: : 清大加油~ ╮(〒﹏〒)╭
: : STEP.1) 水木书局买信封
: : 请到水木入口左手边买学校专用的西式信封
: : 柜子上会写"申请学校专用信封"www
: : 请找长得这样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国立清华大学 ▋
: : 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
: : ▋ ▋
: : ▋ ▋
: : ▋ ▋
: : BY AIR MAIL 有买有保蔽
: : ▋ PAR AVION 有投必有上~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原本我是用系上的A4信封(因为偷懒不用钱=..=)
: : 但是注册组小姐说这样我的文件会和其他人不一样,所以不给我封
: : 後来还是只好再跑一趟水木买信封.....
: : STEP.2)到注册组列印成绩单
: : 到白色的综一行政大楼找平常列印成绩单的机器印下列三种东西:
: : 必备: (各项文件 $10/张) →超贵(小声)
: : 1.中文历年来成绩单(有无名次/附名次两种)
: : 2.英文历年来成绩单(无名次但有Degree Conferred)
: : 3.英文学位证明
: : 非必备:
: : 4.英文名次证明
: : 5.英文书卷奖证明
: : 不论中英文都是可以立即取件的,
: : 标示说英文要一个工作天是骗人的...你付完钱後就看到门口的印表机开始印了
: : 你如果在外面那台印的话刚刚好走进注册组他就印好了www
: : 然後其实清大的英文成绩单上是有degree conferred的,
: : 据我所知有些学校说只要成绩单上有这个就不用再附学位证明
: : 基本上还是看学校系上网页怎麽要求吧
: : STEP 3)盖钢印
: : 请找注册组一进去右手边的小姐/工读生
: : 请他帮你把刚印好的英文文件盖钢印,中文的不需要
: : STEP 4)装信封弥封
: : 把从注册组印出的文件们对折再对折
: : 压扁扁 (虽然心会很痛不过请你用力压XD)
: : 因为学校的信封实在是太脆弱了薄薄一张
: : 不压扁扁的话根本信封封不了口╰( ̄▽ ̄)╭
: : 用胶水把封口全部封死 (我第一次随便黏黏被碎碎念....)
: : 注意! 不是注册组发出的文件是不可以弥封的!
: : 也就是说你的SOP、CV、Writing sample是不可以放进这个信封的
: : 然後拿给小姐们他会帮你在封口处盖上注册组的章 (我一直以为是盖钢印@@)
: : STEP 5)把它寄出吧!
: : 然後我们又要自己找管道寄出去 ( ̄﹏ ̄)a
: : 下面有三种方法可以寄申请文件 ↓寄美国的话
: : 1)UPS: 请至水木书苑or风三全家 $400以上/件 一天左右可到
: : 2)FEDEX: 请至清大邮局 $400以上/件 两三天(?)左右可到
: : 3)EMS: 请至清大邮局 $300/件 四五天左右可到
: : 然後这三种管道都不需要自己准备信封...
: : 因为他们都有自己专属的信封袋....
: : 所以像我寄出的文件里就变得信封袋里还有信封袋...自作聪明Orz
: : (快圣诞节了让adcom体验一下拆礼物的感觉哈哈)
: : STEP 6)检查学校收到了没
: : 就进入各校Check Status 的网页开始猛按F5 (大误
: : EMS和其他公司都是可以用编号去查送件状况的唷
: : 以上,大概就是清大同学要做的步骤了
: : 祝大家都能admission接到手软啊啊啊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9.137.196.49
1F:推 ovolo:清大对校友眞的很好...不管是学校或是系办... 11/23 14:38
※ 编辑: yihuan 来自: 72.49.242.205 (11/23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