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n0908 (荣恩)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分享] 清大成绩单弥封
时间Mon Nov 22 17:11:21 2010
Well, 常常看到台大的同学在分享弥封成绩单的心得
却不见清大的同学分享,正好刚刚试跑了一下丢了几家的文件
特地来这边献曝一下分享给其他有需要的同学。
清大好像到目前为止是没有像台大和交大那麽方便
能够线上填然後学校就帮你送的服务
所以什麽东西都还是要靠自己来的
清大加油~ ╮(〒﹏〒)╭
STEP.1) 水木书局买信封
请到水木入口左手边买学校专用的
西式信封
柜子上会写"申请学校专用信封"www 一袋十入十五元
请找长得这样的:
▄ ▄ ▄ ▅ ▄ ▄ ▄ ▅ ▄ ▄ ▄ ▅ ▄ ▄ ▄ ▅ ▄
▋ 国立清华大学 ▋
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
▋ ▋
▋ ▋
▋ ▋
BY AIR MAIL 有买有保蔽
▋ PAR AVION 有投必有上~ ▋
▄ ▄ ▄ ▅ ▄ ▄ ▄ ▅ ▄ ▄ ▄ ▅ ▄ ▄ ▄ ▅ ▄
原本我是用系上的A4信封(因为偷懒不用钱=..=)
但是注册组小姐说这样我的文件会和其他人不一样,所以不给我封
後来还是只好再跑一趟水木买信封.....
STEP.2)到注册组列印成绩单
到白色的综一行政大楼找平常列印成绩单的机器印下列三种东西:
必备: (各项文件 $10/张)
→超贵(小声)
1.中文历年来成绩单(有无名次/附名次两种)
2.英文历年来成绩单(无名次但有Degree Conferred)
3.英文学位证明
非必备:
4.英文名次证明
5.英文书卷奖证明
不论中英文都是可以
立即取件的,
标示说英文要一个工作天是骗人的...你付完钱後就看到门口的印表机开始印了
你如果在外面那台印的话刚刚好走进注册组他就印好了www
然後其实清大的英文成绩单上是有degree conferred的,
据我所知有些学校说只要成绩单上有这个就不用再附学位证明
基本上还是看学校系上网页怎麽要求吧
STEP 3)盖钢印
请找注册组一进去右手边的小姐/工读生
请他帮你把刚印好的英文文件盖钢印,中文的不需要
STEP 4)装信封弥封
把
从注册组印出的文件们对折再对折
压扁扁 (虽然心会很痛不过请你用力压XD)
因为学校的信封实在是太脆弱了薄薄一张
不压扁扁的话根本信封封不了口╰( ̄▽ ̄)╭
用胶水把封口
全部封死 (我第一次随便黏黏被碎碎念....)
注意! 不是注册组发出的文件是不可以弥封的!
也就是说你的SOP、CV、Writing sample是不可以放进这个信封的
然後拿给小姐们他会帮你在封口处盖上
注册组的章 (我一直以为是盖钢印@@)
STEP 5)把它寄出吧!
然後我们又要自己找管道寄出去 ( ̄﹏ ̄)a
下面有三种方法可以寄申请文件 ↓寄美国的话
1)UPS: 请至水木书苑or风三全家 $400以上/件 一天左右可到
2)FEDEX: 请至清大邮局 $400以上/件 两三天(?)左右可到
3)EMS: 请至清大邮局 $300/件 四五天左右可到
然後这三种管道都不需要自己准备信封...
因为他们都有自己专属的信封袋....
所以像我寄出的文件里就变得信封袋里还有信封袋...自作聪明Orz
(快圣诞节了让adcom体验一下拆礼物的感觉哈哈)
STEP 6)检查学校收到了没
就进入各校Check Status 的网页开始猛按F5 (大误
EMS和其他公司都是可以用编号去查送件状况的唷
以上,大概就是清大同学要做的步骤了
祝大家都能admission接到手软啊啊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80.177.10.201
1F:推 yihuan:推 好心人 11/22 17:14
2F:推 fantasysu:同为清大推 11/22 17:20
3F:推 allen1985:谢谢 我这几天要弄 11/22 17:31
4F:推 saucycat:清大推~ 感谢提供! 11/22 17:51
5F:推 FernandoMath:推 很实用 11/22 17:59
6F:推 BigWarden:清大推~ 11/22 18:04
7F:→ LebronKing:推图用心! 11/22 18:06
8F:推 ZERX:清大推~~ 11/22 18:46
9F:推 simonsou:同是清大推! 11/22 18:49
10F:推 aserer:清大推~~原PO还画图真用心 11/22 18:54
11F:→ aserer:注册组小姐说如果不需要太多信封可以直接跟她们买 一个2元 11/22 18:56
12F:推 mathhaven:我今天整个早上都在注册组折折折,搞不好有遇到喔~ 11/22 19:51
13F:推 chen31:十元...台大成绩单要20 (远目) 11/22 20:02
14F:→ chen31:我是混血(大误) 11/22 20:02
15F:推 alanchc:同为清大出国人,谢谢你的分享!! 11/22 20:28
16F:推 jaguar10804:推推~ 11/22 21:12
17F:推 cideath:同为清大出国人 推~ 11/22 21:56
18F:推 sherbety: 推信封好厉害!! 11/22 23:32
19F:→ shafash:有投有AD 清大GOGO 11/23 00:53
20F:推 NORAMN:推 学长加油~ 11/23 01:24
21F:推 clhs04:推! good luck!! 11/23 03:14
22F:→ clhs04:补充一下 信封一定要买文章画的那个 我之前买另一个被念XDD 11/23 03:16
23F:推 holyorange:请问交大也有线上系统吗? 11/23 08:52
24F:推 shingye:清大推~ 11/23 11:19
※ 编辑: ron0908 来自: 180.177.10.201 (11/23 23:12)
25F:推 luosrevo:推清大XD 11/24 18:16
26F:推 minsonyen:好仔细推 11/25 15:51
27F:推 louis925:推~~ 另外建议文件折三等份就好,不然信封会爆掉 12/07 22:58
28F:推 taiwan2:推荐 01/08 15:29
29F:推 manjusang7:推~~~好棒 07/11 11:26
30F:推 friendever: 今年要用啊推推 11/14 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