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lok (Ryan)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Re: [问题] SOP提到有兴趣的教授名字好吗?
时间Tue Nov 16 12:07:45 2010
※ 引述《PrinceKevin ()》之铭言:
: 如题 想请问一下SOP当中提到有兴趣的教授名字适合吗?
: 不是明确说想请这些教授当Advisor, 只是说对他们的研究有兴趣 想跟他们学习
: 因为目前听到两种说法 一种是说提到名字很有帮助 代表有先做功课 了解该校
: 另一种则是说最好不要特别提及名字 以免其它没被提及的同领域评审不爽
: 请问各位认为哪一种比较好呢?
: 感谢答覆
看了一下後来其他人的推文我想乾脆顺便分享一下几个写SOP的点好了
通常写SOP就是要写说为什麽你对此领域感兴趣 为什麽想念研究所
过去曾经有什麽工作经验或是学习经验和此领域有关系
或者比如看了一些教授的Paper 对於他们目前或过去研究的领域有兴趣
这些都是很好发挥的点 SOP是很重要的 它可以呈现你的特质和其他人有什麽不同
所以写之前你要先想好过去曾经做过的每件大小事 尤其是学习上的事
我想有些人可能大学没念过Paper 有可能只是念原文书所以对国外教授了解不多
也有可能就很难知道自己到底真正感兴趣的领域是什麽
但是不论是在国外念硕士或博士 总是希望你能专精些什麽领域
而且也是因为你对此领域有兴趣 所以你会找在此领域较为专业的学校
因此也建议大学时期可以看些Paper
或是准备GRE有空闲之余去Google一下几篇和你领域相关的Paper来念
虽然我个人没有提教授名 但是假如你对他Paper有兴趣
也可以提一下表示对该校教授有些了解 当然联络教授可能就看个人了
我觉得如果你联络教授的目的不是单纯只是想上该校然後随便凑个理由胡扯的话
对方教授应该会感觉到你对於学习的热忱 并且可能会抽空回一下你的信
最後 祝大家申请到心目中理想的学校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4.3.189.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