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rloL (快乐的转圈圈)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Re: [问题] 推荐表格问题
时间Sun Nov 14 01:24:24 2010
这东西应该教授自己写...
不过没办法看起来在台湾很多教授不看重推荐信的重要性.
※ 引述《alvinyeh (alvin)》之铭言:
: 不好意思,因为就要准备去找教授拿推荐表格了,
: 但因教授很忙,叫我自己填完推荐表格在拿给她签
: 名,可是我怕会误解题意,怕填错,所以想先来问
: 一下高手或是有经验的人士,希望帮小弟解答,感
: 激不尽。
: 推荐表格内常有一题是
: In what capacity? or
: In what capacity have you known the applicant?
: 以上教授是要填怎样的答案?是要写 I am his professor/instructor.
例如我是他的硕士论文指导教授, 或者我教过他两门课, 或者他是我的助教.
他在我实验室实习两年, 我是系主任, 他是我系上的学生, 诸如此类,
要看跟 applicant 的亲疏程度. 有时你也会加任是多久这个资讯.
: From the top, I would rank the applicant:_______
: 假如是第10名,是不是填tenth.
通常是写百分比. 5%, 10%...
: Ranking (above) based on Number of individuals:_____
: 这题是问我班上的学生人数吗?还是有可能是教授所教过的学生人数呢?(例如几千人)
跟多少人比?
: Ranking (above) based on Number of years:______
: 这题我真的不懂了,是什麽意思啊?可以随便填个年份吗?还是它须与上一题搭配呢?
这些人数是几年来的人数? 你是当年最好, 还是历届最好?
所以例如是跟我过去带过五年的学生相比, 而过去五年我指导过 12 个硕士班学生.
或者是跟我过去三年教过力学的学生相比, 过去三年我总共教过 150 个大学部学生.
这些数字其实只有教授自己知道, 或者他要把你跟哪一个 group 的学生相比?
这牵涉到教授的 credibility, 不应该放给学生自己填.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0.21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