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jochuang (我是男的)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Re: [问题] 台湾寄文件到美国(求便宜,不求快)的快递
时间Sat Nov 13 14:56:53 2010
※ 引述《pichio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之铭言:
: UPS陆运很成功,美国境内85%几乎可说是UPS的天下
USPS表示....
: DHL(欧洲来的).....ㄟ...说真的,我在米国7年了都没看过耶(台湾行销做的好ㄚ)
: (美国境内好像有跟其他通路合并,不过我忘了)
DHL亏损很严重,一年在美国亏几十亿,因此两年前关闭了美国domestic的服务
只有收/送international包裹
: Fedex比较少,也比较贵
: 而且我有点搞不清楚跟美国邮局USPS的关系...因为....
: Fedex境内的投递通路其实是跟美国邮局USPS合作的(查一下美国网站可看到)
: (ps.所以这跟寄邮局有什麽差别??)
??? USPS 最快的投递服务(Global Express)是FedEx代为处理的
除此之外FedEx跟USPS没关系阿~ FedEx也有自己的送货员跟车子阿
难道你没有买过Amazon用FedEx寄的包裹吗...
我猜你是在fedex网站上查到usps代收的global express服务吧
或许美国某些地方真的有FedEx跟USPS合作吧 但至少我这边不是
差很多阿 USPS跟FedEx/UPS的品质...只能说一分钱一分货
就说tracking好了, FedEx/UPS 都能近乎即时更新状态 USPS一天只更新一次
FedEx/UPS预计的delivery schedule几乎从来都是on time
不管ground or 2nd day delivery等 (只有一次遇到美东大风雪 因此晚了一天)
USPS的话...三不五时包裹就给你晚个几天到 first class无法预期抵达时间
就算priority都不一定准时到
: btw,如果你人在台北的话,倒不如跑趟"博爱路的邮政总局"去投递
: 当天,只要晚上7点半以前送达邮政总局
: ^^^^^^^^^^^^^^^^^^^^^^^^^^^^^^^^^^
: 当天晚上一定可以上大约11点多华航飞美国的飞机
: ^^^^^^^^^^^^^^^^^^^^^^^^^^^^^^^^^^^^^^^^
: (也许可以更晚.但是我不知道,我最晚经验是7:40PM 赶达)
: 我的经验是--屡.试.不.爽!!!!!!!!!!
: 但这经验只限於博爱路邮政总局(我猜大概总局打烊後,汇整後的信件专车就直奔机场吧!?)
: ps.我寄过台北车站,以及南阳街的邮局, 好像都要隔天下午五点多的飞机离台
: 甚至还有等到後天早上10点多才上飞机. 这应该是一般邮局层层投递的速度:)
: (根据我当年寄送N包applications的经验:P)
: ※ 引述《Rizzi (Cartography)》之铭言:
: : 如题 想请各位有经验前辈推荐最便宜稳当的快递 (我不急,只求便宜而且送达率高)
: : (我有先爬文 也有自己去网站查过了)调查结果如下:
: : EMS (虽然最便宜, 但似乎比较容易被海关查扣?)
: : DHL (寄美国似乎不推荐这家? 查7-11文件袋限重0.25KG 695元)
: : UPS (寄美国推荐,查全家快递封不限重,553元)
: : Fed (寄美国推荐,查邮局查不到价码,查FedEx官网快递封限重0.5KG 791元)
: : 假设三家快递的送达准确度差不多的话 看起来似乎是UPS最划算?
: : 请求高见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8.211.252.142
1F:推 shewi:FedEx真的很优秀 有一次我星期二下午从芝加哥寄文件到加州 11/13 20:59
2F:→ shewi:加州时间星期三早上十点抵达 对方处理完当天下午五点帮我寄 11/13 21:00
3F:→ shewi:出 我星期四早上七点就收到热腾腾的文件了...超级感动 11/13 21:00
4F:推 malisse74:UPS的车真的到处跑啊 不比邮局的量少 11/14 01:22
5F:推 pichio:我主要是讲快递阿:) //为何DHL会亏这样大?不是吃掉安邦吗? 11/14 06:17
6F:→ pichio:安邦快递(airbone)被并购之前,至少在米国市场也有一席之地 11/14 06:17
7F:→ pichio:今天天气爆走-暴风雪阿!_!..今天的确是在等Fedex送货来 11/14 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