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abroad 板


LINE

我之前在Linkoping当过交换学生 只能说这段经历是我这辈子最难忘的一段 Linkoping的交换学生 会被分到和瑞典人一起的宿舍区中 八个人一个corridor 其中至少有一个外籍学生(非瑞典籍学生) 房间里面有自己的卫浴 厨房是与其他七个人共用 但是非常大 有两组厨具 共八个加热器 两组厢在墙上的烤箱 每个人有两大个柜子 两层冰箱 两层冷冻库可以使用 我们以前常常可以八个人都待在厨房里一起煮饭 餐桌是十人份的 还可以加长 IKEA会闻名世界不是没有道理的 他们的室内设计真的是非常人性化 非常好用 看每个corridor的文化 除了煮饭时间会遇到以外 我以前住的地方还每个礼拜天办下午茶 大家轮流准备 这时候就会发现他们有多会烤蛋糕 因为瑞典很大 加上天气很冷 他们的学生回家的次数也没有比我们多多少 大概就一年三节吧 所以房间都会布置得很温馨很舒适 他们说 住宿品质是教育的一部分 学生要住得好 才能专心念书 这一点我深表认同阿!!! 国际学生也非常多 而且瑞典一直努力增加国际学生的数量 最常遇到的是各式各样的欧洲学生 虽然我那时候没甚麽钱 过着难民般的生活 但这个国家让你觉得你是被尊重的 (即使你根本在花他们的税XD) 天气部分 冬天有大半年都是白色的 看到後来觉得白色很烦 但是下了雪之後就不会觉得天这麽黑了 而且铲雪车很勤快 加上他们习惯这样的天气 其实交通上是非常安全的 不管骑车或是走路 都跟夏天无异 而且也因为他们每年都要经历一次这样的天气 室内保暖作得超好的 学校建筑也都连一起 每天会到室外的时间只有从宿舍到系馆的这一段而已 我觉得比在台湾的冬天还不冷 只是天一直不亮比较烦一点XD 早上出门都感觉像是半夜赶集一样 秋天很短 叶子黄一个礼拜就会掉光了 还有要有全世界春天都来了 只有你住的地方还没来的心理准备 春天也很短 花苞都还没看到 但是一夕之间会看到所有花都开了 还有夏天天一直不黑 让人很难睡觉XD 喔还有 因为冬天很长 所以害虫都死光了 连害虫都不太愿意住的国度XD 也没有流浪狗流浪汉这种东西存在 在外面吃很贵 连瑞典学生都不这麽作 我家每个都好会煮 每次到了吃饭时间我一定会被那些香味弄得超饿的 但是亚洲的食材很难取得 更不用说过节应景的那些食物了 然後就会发现人的潜能是无限的 想吃甚麽真的都做得出来 举凡 pizza 月饼 汤圆 年糕 面包 蛋糕 通通都学会了 至於专业方面 林雪平大学其实很强 尤其是资讯方面 每个瑞典人都认识的学校 因为他非常年轻 校龄只有三十几年 跟世界上有历史的大学一比数量绝对比不过人家 但瑞典人作事不马虎的个性 加上对每个人自然的尊重 他们做出的研究也不输其他人 加上欧盟的政策 和欧洲各大名校的合作也非常频繁 是一个和台湾完全不一样的经验 缺点是 离开瑞典之後不管去哪 都会念念不忘那边的环境... 丹麦和荷兰我只有去旅游过 所以没办法给你比较深入的经验分享 那光就住宿这一点 Linkoping一定是cp值最高的 要有充足的亚洲食物供给 荷兰是最多的 帅哥美女的话 北欧比较多 生活费方面 我想应该是 丹麦>荷兰>瑞典 ※ 引述《HEEE (..)》之铭言: : 十年前去过Linkoping(念法为Linshoping)这个地方 : 是个不热闹的城镇喔 交通应该是只能靠公车 : '当时'是没看过其他外国人(也非观光胜地) : 我有在看一个台湾人在林雪萍的部落格 : 格主的先生似乎是在林雪萍大学工作/念书 : http://lorina.pixnet.net/blog : 瑞典人都很会讲英文!!! : 传统食物呢 除了肉丸就是肉丸 : 当时在林雪萍 瑞典家庭每天给我们吃的就是肉丸 马铃薯 莎拉 面包这四种 : 夏天超棒的!! : 冬天...不知道 : ※ 引述《six5782 (派大星)》之铭言: : : 不好意思麻烦各位 : : 事情是这样的 : : 小弟我申请了 : : 丹麦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enmark : : 荷兰 University of Twente : : 瑞典 Linkoping University : : 这三间大学的明天春季交换学生 : : 丹麦的permission已经收到了 : : 荷兰申请上的机会也很大(学校有和对方学校签约) : : 有查过大学排名,丹麦约150、荷兰200、瑞典400 : : 不过我想出国最主要还是学习文化和语言为优先? : : 本身是工学院的大三学生 : : 看了一些在丹麦和荷兰的交换心得似乎也都还ok : : 不知道有没有大大愿意给我一点选校的建议 : : 在语言、饮食、文化、生活、交通各方面都可以 : : 最近可能需要赶快做决定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93.190.253.147
1F:推 six5782:感谢分享!! 11/13 09:55
2F:推 hrules:我不是林雪平的,但我朋友是,所以我有去逛过,这学校很棒 11/13 17:06
3F:→ hrules:,特别是工程类专业。林雪平都市机能也强,生活方便。除非 11/13 17:07
4F:→ hrules:是不喜欢那里天气的,不然瑞典住了会爱上。 11/13 17:07
5F:推 HEEE:对啊瑞典好美 好想再去 11/13 20:11
6F:推 hawaiian:荷兰一定会比瑞典便宜的吧 况且那是在荷兰的小镇!!! 11/16 23:40
7F:推 callmelei:推荐来liknoping,我现在就在这边交换,很值得 12/16 07:3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