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abroad 板


LINE

http://udn.com/NEWS/WORLD/WOR6/5965733.shtml 【世界日报╱编译中心综合9日电】 2010.11.10 07:43 pm 美国研究所委员会(CGS)9日公布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外国学生首度进入美国研究所的 人数,经过前一年成长停滞後,在今年秋季微幅增加,其中并以中国学生增加20%, 幅度最大。 据高等教育纪事报(The Chronicle of Higher Education)报导,在2009年至2010学年 外国学生首度申请美国研究所的人数,共增加3%。 报告中说,今年秋季成长的原因,主要是中国学生入学人数骤增,以及印度和南韩学生 下滑稍微趋缓所致。这三个国家是美国海外学生最大的来源。 报告并指出,中国学生入学人数是全面增加,而不论学校的规模和类型;来自中国的 新学生人数增加20%,并且连续五年呈现两位数成长。美国所有研究所来自中国的入学 学生,则增加13%。另外,中东的学生也增加7%, 此外,印度和南韩入学大幅减少的趋势,可能已停止。而来自这两个国家以及中国的 学生,占了美国所有研究所国际学生的一半。 不过,包括旧生在内,整体外国学生入学率仅增加1%,是自2006年以来的最低增幅。 该微幅增加的比率代表去年迟缓成长的入学人数。 这项在9月9日至10月22日向全美230个研究所进行的调查显示,各研究所之间也有明显 差距,在外国学生最多的前100名研究所,外国学生首次入学人数增加5%,100名以外的 研究所则毫无成长。 该报告作者、CGS研究和政策分析主任贝尔(Nathan Bell)表示,这类差距可能反映一些 大学在外国学生的招生,投入更多的时间和预算。再者,许多前100名研究所具有 「全球知名度」。 【2010/11/10 世界日报】@ http://udn.com/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72.163.102.186
1F:→ ndr:最近听到的消息是,连外籍学生顾问(负责开发外国学生那种)也 11/11 13:18
2F:→ ndr:开始炙手可热,还有重金挖角的事. 11/11 13:19
3F:推 Shilia:http://tinyurl.com/27eeqyd 11/11 13:29
4F:推 Matsui:然後有某些人一直鼓吹大家留在台湾花钱,对同胞好一点 11/11 13:36
5F:→ Matsui:这种言论只会把台湾变成菲律宾...... 11/11 13:37
6F:推 VIATOR:中国很像2、30年前的台湾 大兴土木、薪水暴增、留学潮 11/11 14:07
7F:→ VIATOR:台湾现在可能会越来越像日本,不流行留学... 11/11 14:08
8F:→ VIATOR:每次听到大陆人觉得大陆已经超强了,却又拚命想留美定居.. 11/11 14:17
9F:→ VIATOR:就觉得他们十分茅盾... 11/11 14:18
10F:推 Matsui:日本是世界学术强权,可以产出不会说英文的诺贝尔得主 11/11 14:37
11F:→ Matsui:台湾如果在这点模仿日本,最後就会变成菲律宾~全国都很懒 11/11 14:38
12F:→ nnf:留学和留美定居是两回事 11/11 14:49
13F:→ nnf:台湾在国际上是弱势国家 留学生越多绝对是对台湾有利 11/11 14:50
14F:→ pest:不要再菲律宾了,等我们有武装游击队再来说嘴 11/11 14:56
15F:→ VIATOR:留学生多少和台湾强弱有绝对关系吗? 11/11 16:01
16F:→ VIATOR:香港 新加坡 都算是很强的,留学生比例似乎也不高.. 11/11 16:01
17F:推 kuanun:楼上说的两国大学都走精英制度,而且是金融重镇... 11/11 16:14
18F:推 scafi:同感 大陆人觉得大陆已经超强了,却又拚命想留美定居..茅盾 11/11 16:33
19F:推 WMH:To VIATOR:请问你所说"香港新加坡留学生比例似乎也不高"这话有 11/11 16:36
20F:→ WMH:统计资料作为依据吗?我无意挑战你,只是觉得这跟我所看到的状 11/11 16:37
21F:→ WMH:况有蛮大的落差.很多优秀的新加坡中学生大学是直接去英国或美 11/11 16:37
22F:→ WMH:国念的,研究所才出国的我也碰过不少.之前去新加坡访问时当地 11/11 16:38
23F:→ WMH:人也是这样跟我说.香港的状况,就我的了解,也差不了多少.由於 11/11 16:39
24F:→ WMH:跟我一起住了近四年的室友就是香港人,所以我对香港的状况也有 11/11 16:40
25F:推 nnf:别国很强和留学生多寡对台湾是否有益并无关联 11/11 16:41
26F:→ WMH:一些的了解.他们出国留学的风气也蛮盛的. 11/11 16:41
27F:→ nnf:仔细想想台湾的处境 在讲下去就政治文了 点到为止... 11/11 16:42
28F:推 Matsui:武装游击队不正是落後国家的象徵吗?另外港星留学英国很多 11/11 16:57
29F:→ Matsui:这两个国家不流行留美,所以大概有些人以为留学生不多 11/11 16:58
30F:→ Matsui:以人口比例来看,香港新加坡留学的比例绝对比台湾高很多 11/11 17:00
31F:推 Matsui:新加坡跟香港人的全民英文水准是台湾无法成为亚太金融重镇 11/11 17:04
32F:→ Matsui:的原因之一,不是说英文好一定要留学,但是留学生多,国民 11/11 17:05
33F:→ Matsui:英文水准一定会比较高 11/11 17:05
34F:→ somnambule:...这统计不会把台港一起算进去了吧?... 11/11 20:48
35F:推 ANUBISANKH:新加坡 香港 强的还是到美国来,而且星政府一个月补助 11/11 21:46
36F:→ ANUBISANKH:2500 USD,补助四到五年。(然後要回国服务) 11/11 21:47
37F:→ ANUBISANKH:与其在意人数多寡,倒不如提高留学生回台服务的意愿.. 11/11 21:48
38F:推 blauhimmel:楼上说得有道理,可是现实是留学生回台湾会被酸能力不 11/11 23:56
39F:→ blauhimmel:够,在美国待不下去.... 11/11 23:57
40F:推 seablue:香港留学英国比例较高跟过去英国殖民有很大关连性 11/12 00:13
41F:推 Matsui:大英国协的殖民地在留学上基本还是以英国马首是瞻 11/12 00:16
42F:→ Matsui:不过印度因为英国的IT无法跟美国抗衡所以例外就是了 11/12 00:17
43F:→ ndr:不晓得是不是因为那些国家是英制教育的关系. 11/12 01:22
44F:→ VIATOR:给WMH:台港留美生与人口比例 28065:2100万 8329:700万 11/12 02:58
45F:→ VIATOR:台湾比例上比香港高,新加坡找不到资料 11/12 03:00
46F:推 pieya:香港多的是从大学就直接送出去的欸,不流行研究所才走 11/12 03:16
47F:推 endycat:而且留学不等於留美吧? 11/12 03:21
48F:推 twowugs:香港很多是大学就出去,而且因为教育制度不同,接英式系统 11/12 03:37
49F:→ twowugs:的比较容易 11/12 03:37
50F:推 VIATOR:我查资料是全部的留学生,包括大学部 http://ppt.cc/Bghh 11/12 04:05
51F:→ VIATOR:留学的确不等於留美,只是我没空查全部,美国算有代表性了 11/12 04:06
52F:→ VIATOR:台湾约要再减少1成的留学生,才会跟香港差不多 11/12 04:09
53F:→ VIATOR:还需要列入考量的是,香港大学很少,有些人是被迫留学的 11/12 04:11
54F:→ VIATOR:换句话说,至少和香港比台湾留学的算兴盛的了 11/12 04:12
55F:→ VIATOR:我在查资料的同时,发现香港在探讨怎麽吸引国际人才到香港 11/12 04:13
56F:→ VIATOR:台湾却比较流行讨论怎麽把人才送给国际... 11/12 04:14
57F:推 sharpshoot:台湾的大学很多,但是好的大学屈指可数,够人才读吗? 11/12 04:19
58F:推 Matsui:台湾留美是最大宗,香港是留英为主,viator的数据无法反应 11/12 04:53
59F:→ Matsui:真实比例 11/12 04:53
60F:推 Matsui:2006年香港留学英国9790人 台湾9653人 11/12 05:02
61F:推 Matsui:同年度留美人数 7722:29094 与人口比例是 0.25% 跟0.18% 11/12 05:06
62F:→ Matsui:若只计英美 该年度比例上香港比台湾高了39% 11/12 05:07
63F:→ Matsui:引用数据请勿偏颇 11/12 05:08
64F:→ VIATOR:依数据,7722/700万=0.0011 29094/2300万=0.0014 11/12 05:12
65F:→ VIATOR:依照你的数据 11/12 05:13
66F:→ VIATOR:OK,我看懂了,你的比例是英美加在一起的 11/12 05:14
67F:推 Godzilla28:基本上这种双母语地方国际人才的流通量应该比较大 11/12 06:59
68F:→ Godzilla28:香港人 用英文写报告跟present的能力都不错 11/12 07:00
69F:推 mansuno:像M君这种歧视语言说得越多的国家, 比较像是落後的象徵 11/12 07:25
70F:推 purpleocean:我香港的朋友说以前香港政府的公务人员子女留英有补助 11/14 00:2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