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bmarine7 (潜艇7号)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Re: [问题] 该直接找教授谈吗?
时间Wed Nov 10 16:38:43 2010
通常这种大牌来, 你可能有很高的机率没有办法接近他讲到话,
旁边都会围着大,中,小咖 教授 or 研究员,
建议是, 可以跟你老板 or 邀约他来的教授先联络好并表明你的意愿,
看他们愿不愿意帮忙介绍你, 但不一定会有空档就是了,
完全要看你的运气跟临场机智了.
※ 引述《Shilia (口袋里的小青蛙)》之铭言:
: [Keystone Symposia] The why's and how's of networking:
: http://www.the-scientist.com/article/display/57786/
: ※ 引述《shawnfu (一日Terran 终生Terran)》之铭言:
: : 先解释一下小弟的情况
: : 我是某国立大学硕士毕业生
: : 小弟有出国攻读PhD的梦想
: : 但目前还在实验室做事
: : 当然兵也还没当
: : 今天收信得知
: : 月底会有我dream school之一的dream professor来演讲
: : 请问我该直接找他攀谈吗
: : 事实上,我的条件不是太好
: : 当然我也是希望经由让他对我有印象与认识,来让我的1~2年後的apply更有利
: : 但是否有些教授会很介意这样的事情?
: : 而事实上,我硕士班做的研究跟他本身非常match,我也对他非常有兴趣。
: : 请问我该找他问哪些事情呢?
: : 是直接问如何apply该学校,请他给我点建议
: : 还是跟他谈论我的硕士论文、研究、paper之类的?
: : 并请问,演讲结束过去找他聊这样的事,会不会有冒犯的感觉?
: : 或是我该先寄信给他约时间并附上我的研究资料呢?
: : 总之,想请问有过这样经验的版友,有没有一些建议告诉小弟我?
: : 谢谢。
--
You can do anything set your mind to, man.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5.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