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ngerx (^^")
看板studyabroad
标题[问题] Harvard 或 Yale Ivy名校的CS 是不是很难申请?
时间Wed Nov 10 09:02:12 2010
抱歉,问了一个这麽像月经文的题目。
但我是很仔细爬过版才提出这个问题的XD
US Ranking中 这两家学校一个15一个18 基本上都不是Top 10
照理说是比Top10好申请,但看之前的录取文,Harvard的很像有一两个人上
Yale就几乎没有了(我指CS领域),我所认识的教授里也只有一个是Yale的
更奇特的是,有些人上了好几间Top10 但还是会被这两间学校Reject
这样子是代表 1.学生收的少 Accepted Rate低?
2.它们很少收台湾学生?
如果它们真的那麽难上,我就要考虑把他们从10人名单剔掉了XD
麻烦各位解答了!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67.50.144
1F:推 WMH:不是每个被名校录取的人都会上来发录取文 11/10 09:05
2F:推 ylok:嗯 是阿 其实有些人会想要保有个人隐私 所以不一定会上来PO 11/10 09:10
3F:→ ylok:不过原PO可以看一下他们CS部门的国际学生比例是多少 11/10 09:11
4F:推 george31708:MS也不会当教授,然後PhD当然难。 11/10 09:22
5F:推 kchih:我觉得Ivy CS排名不前不後 申请的人大概就不太多 11/10 10:22
6F:→ rangerx:很感谢各位,会去查International student rate 11/10 10:32
7F:→ rangerx: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强者的现身说法,看到有人上Stanford 11/10 10:32
8F:→ rangerx:但被Harvard刷掉就觉得很诡异,此外我看不太懂G大的意思? 11/10 10:33
9F:推 ylok:他是针对你认识的教授只有一位Yale作回答...当教授要Phd 11/10 11:17
10F:→ rangerx:喔...不过跟其他学校比起来Ivy LeagueCS Phd 教授真的很少 11/10 11:19
11F:→ rangerx:至少在我所了解的啦XD 11/10 11:20
12F:推 WMH:申请美国的学校跟在台湾考大学不一样,不是分数高的人就一定能 11/10 11:50
13F:→ WMH:进排名前面的学校.上Stanford但被Harvard刷,这种状况一点也不 11/10 11:51
14F:→ WMH:算罕见 11/10 11:51
15F:→ jonash:有些program小然後看你不会来念也会直接刷掉 11/10 11:52
16F:推 Reinhard:Ivy CS Phd 收的非常少 所以有没有比较容易上 难讲哦.. 11/10 12:09
17F:推 jason770301:因为长春藤名声太好 一堆老印老中申请 自然难上 11/10 13:05
18F:→ VIATOR:美国学校的录取标准每间学校都不太一样.... 11/10 15:11
19F:→ VIATOR:上Standford但其他排名较低学校没上的,也偶有所闻 11/10 15:12
20F:推 bluecsky:有阿 我一位学长那年申请13间 只上一间Yale.. 11/10 21:07
21F:→ bluecsky:还是最早放给他通知的 本来以为还会有几间结果其它全死 11/10 21:07
22F:→ rangerx:楼上学长的例子真的太酷了! 看来Yale很有个性XD 11/10 23:09
23F:推 eelyang:Yale的确还满有个性的 据说是不仅看成绩 更看经历与人品XD 11/11 05:07
24F:推 henrypinge:这两所学校学费都不低 这样不会亏吗 02/01 16:45
25F:推 ray0527:虽然我回答的时间可能有点晚了 不过针对Harvard的部份 02/27 14:16
26F:→ ray0527:目前CS有四个台湾人 老实说我们Program不大所以人确实收不 02/27 14:17
27F:→ ray0527:多 至於学费的问题...到目前为止是全部PhD都给fellowship 02/27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