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eats0114 (米米)
看板soul
标题Re: [问题] 一种寻找的感觉
时间Wed Mar 29 15:22:45 2017
随着心写,不小心写好多,文很长哦。
我曾有想过那些问题,但後来不想了,因为因缘俱足时,时间久了,功课作好了,你条件
够了,老天自然会让你知道自己为何而存在;当然首要是自己认份守本份努力生活。
我一路走来算顺遂,没困乏过什麽,但小时候心灵很空虚,没原因的,就天生要求完美的
个性让我很容易不满足不快乐,同时又没来由的没自信。
我应该是个麻瓜。说应该是因为从小到大无意间碰过的几个宫庙都说我带天命,要我去灵
修参加他们宫庙的类似团队当主将什麽的(其实有听没有懂),但自己觉得去行天宫当志
工也很好,有益大众更直接更有意义。也梦过单个出现或多位一起出现的神佛,梦完很欢
喜,也清记得梦的情境,但从不觉得有什麽特别,对我生活也没什麽改变。若去宫庙我不
知道会不会开启某种模式让我有些能力,但我深觉当个麻瓜是件很幸福的事。
十多年前因缘际会我接触心经,第一次念心里如释重负的感觉好深刻,自此我爱上念经。
开始念经後,路上公车上就有陌生人送我不同佛经的诵本,普门品药师经楞严咒,我来者
不拒都念(现在专一法门了),每次念完心情好愉悦好充实。开始念经後,时间累积着,
很明显感觉自己心态的改变,真的开智慧--对人生的智慧,越来越常笑,越来越快乐明亮
,对周遭人事物的体悟越来越敏感,也越来越吸引对人生有相同好奇的朋友,越来越有机
会接触能帮忙解答自己心中疑问的管道。很多长辈告诉或宗教所阐扬的道理,在之前我所
有都光靠念经就懂了(别战这点,没经经历过的人当然觉得不可能,但这就是我的经验)
。
经过几年的摸索,我在一个台积电董娘的讲演中确定我人生想要什麽,而这是我心所归属
。那场演讲,董娘说着基金会如何帮助高雄气爆的受灾居民,我看着投影片眼泪不停流,
泪水泛滥中董娘出现的形相,像极观世音菩萨,突然一个念头猛力冲击我的情绪--我懂
了,老天给我一个平顺的过程,是希望我有更多资源帮助他人。勿以善小而不为,董娘作
大善,我就作小善吧。自那时起,莫名地我的物质慾望变好低,路上看卖花婆婆或卖饼弟
弟,起心想帮忙就帮忙;每个月有多些余钱,就多认些小孩和捐作穷乡教育基金。自己的
花费越来越少,帮助别人的资金越来越多,我的心灵却越来越富有。
深觉,要找到你自己问题的答案,先找到让自己舒服自在平静快乐的生活信念,当心平静
了,心沈淀了,心明亮了,才能明心见性,有智慧地判断属於你的方向。
每个人生来该修的功课不同,但一定是往精进自我和追求快乐的目标。让自己一天比一天
更好,属於你的答案自然会来找你。祝福你哦!
※ 引述《sfire (宝贝爱我)》之铭言:
: 想了很久虽然好像也说不清我的问题点,
: 但还是决定上来寻找看看有没有解答,
: 我一直在找一种感觉、答案或者是说一种归属,
: 具体来说到底是找甚麽我也说不上来,
: 从幼稚园开始就常在想我为什麽是我、为什麽在这里、为什麽生在这个家,
: 到长大最近开始转变成我来这理目的是甚麽(虽然我也不知道我从何而来),
: 人生短短数十年,我为什麽来这世界走一遭,人这麽渺小我又能带给这个世界甚麽,
: 但我也只是刚踏入社会的年纪啊,三十而立都不到,怎麽这麽老人的感觉,
: 也不像是人家说甚麽带天命要来行的,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大麻瓜,
: 没甚麽感应、没特殊事蹟、没特殊能力、更没亲身碰过甚麽特别的事情,
: 也因为这些想法常常让我感到一股巨大的孤独感,
: 不知道有没有前辈也曾有过这样的一段时期,或是能帮忙解惑的,
: 另外对於五术、宗教方面都小有兴趣,不过一直不得其门而入,
: 前一阵子在念心经,最近在看六祖坛经,偶尔抄抄经书顺便练练字而已,
: 希望是否有高人或前辈指点迷津,感激不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00.216.15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ul/M.1490772168.A.595.html
※ 编辑: yeats0114 (1.200.216.159), 03/29/2017 15:26:28
※ 编辑: yeats0114 (1.200.216.159), 03/29/2017 15:31:33
1F:推 lostwind: 这篇让人感觉好温暖03/29 15:30
※ 编辑: yeats0114 (1.200.216.159), 03/29/2017 15:52:05
2F:→ yeats0114: 因为人世间本来就很温暖呀(但手机排版好难整齐QQ) 03/29 15:53
3F:推 cat0403: 推善念 03/29 16:17
4F:推 samhwang: 谢谢分享 03/29 16:32
5F:推 nanlong: 推经历分享 03/29 17:40
6F:→ uack73907: 我上次梦到神佛要我去买麦当劳 买完真的好满足 我也找 03/29 19:45
7F:→ uack73907: 到我人生的志向了 *_* 03/29 19:45
8F:推 TonyAnkh: 好棒!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03/29 19:50
9F:推 landson1114: 我也是从心经 金刚经开悟的!真的非常感谢佛祖菩萨 03/29 23:25
10F:→ landson1114: 赐予智慧.... 03/29 23:25
11F:推 dontblame: 这不推不行 03/30 08:38
12F:推 defective: 谢谢分享 03/30 09:31
13F:推 wugilin: 推!很棒的心得!像楼主这种有佛缘慈悲善良智慧的就是我一 03/30 15:48
14F:→ wugilin: 直在寻找的可以共修佛法的好姻缘伴侣呀!哎… 03/30 15:48
15F:→ yeats0114: 谢谢大家的认同(羞) 03/31 10:29
16F:推 WBJAA: 棒 03/31 12:17
17F:推 s506132001: 推正面能量 03/31 22:43
18F:推 blueck: 平凡即是福,温暖推 04/02 11:58
19F:推 wingandboy: 推 04/03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