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037588 (丹枫)
看板soul
标题Re: [认真] 这是一篇抱怨文
时间Fri Mar 24 17:28:15 2017
这是一篇道歉文,道歉自己的无能与失德。
作为Murster的师兄,看到准师妹(因为诸多的因素,尚差一个正式入门礼式。不过跟同门
师妹其实没太多差别了。)发了这样一篇抱怨文,心里感到十分五味杂陈,一方面理解她一
路走来的辛苦与挫折、体会到她心情的无奈与无力,一方面也是想到我这个名义师兄,不
仅没有尽到太多该尽的责任,未能适度地协助与树立榜样,完全没个师兄样子,感到相当
惭愧,应当深切反省,并发一篇道歉文。
人对事情的理解建立在经验中的知见之上,通灵人很可怜,因为其所知见与一般人不同,
累积这些知见所堆砌起来的价值观,自然与一般人不同,往往产生许多格格不入的状况。
当通灵能力愈强大,对不知明事物的知见愈深广,与一般人价值观的落差自然更显严重。
这些通灵人、异能人也因为自身行为或能力的特殊性,有时会作出一般人难以理解的举动
,比起一般人,他们的特别更难被普遍的大众认同。现今社会就算身为一个一般人,即使
在人群中亦是个出类拔粹的成功角色,都未必会受到大众普遍的认同,更何况是一个举止
有别於常人的异人呢?在常人的框架下,被视为是异类,无疑是正常的。
这些通灵人、异能人,为了学习怎麽与一般人相处,吃尽苦头与尝尽冷暖,这些苦与矛盾
诉说不尽。我作为Murster的师兄,自己多少经过这些是非与辛劳,对师妹的状况也了解
甚细,Murster的通灵异能是天生,自小就在吃苦,远非我这成年後才开通的人工半成品
能比拟,她所吃的苦比我多上太多,在这一点上,当师兄的将这些点点滴滴看在眼里,十
分感同身受与不舍,也不知道该如何协助,只能尽力体会、理解与支持。
下面的话是要对师妹说的,同时也是近期诸多事情上心情的整理与反省。
凡现象必有原因,在真理面前,没有善恶与对错之分,因为那是人心识的分别。因此,合理
与否在真理面前是值得玩味的:
任何不合理的事情背後,都有其合理的原因存在。身为一个
通灵人、异能人,悲叹世界的不平衡,己身的孤独与不被理解是人之常情。
但如果通灵人
以修行人自居,所有的框架与故事都会有了新的诠释与解读。
因为修行的目的是
提升自我,锻链心识,并向真理之路迈进。
在任何不合理的事情背後,都有其合理的原因存在。而原因又分内与外,外因是他人的造
作,内因是自己的作为。只要人没有离开群居生活,在任何自身与外界互动的现象上,内
外二因就是不能分割的一体两面。因为不是自己被他人所影响,就是自己在影响别人。
修行无关宗教类别,也无关通灵能力与否,它就是一条通往真理的陡坡,人人都可走得。
然而在这条陡坡上,前进与後退都是冷漠无情的,非进即退,且後退比前进容易太多,稍
有不慎即跌得粉身碎骨。
人之常情往往反映在想轻松地顺坡而下,包容与原谅自己的内因,找上了许多合理的情境
与藉口。把所有的不平与不满都归结於外因的造就。然而在攀往真理之峰的方向,须冷冽
以待的应是己身所建立的内因,反而充分彰显慈爱与理解包容的是外因。为的就是放下执
着,对七情六欲的执着,还有对「我」的执着。
修行分为出世与入世,完全的出世不理俗务,自然少有机会与外人交流。如果要入世在尘
打滚,在公众露脸,在网路上发文,与他人的互动是绝对避免不了的。所以,任何在与人
相处的交互作用现象上,都须要思考,甚至要反省,目的就是要淡化这个「我」的存在。
淡化对「我执」、「我思」、「我见」的执着。
虽然要作上面这些事情与否,完全是个人选择,但是既然要入道门,就是在修真之路上迈
步,这是马虎不得的。否则这道门真的是白入了,也是在给师父丢脸,贻人话柄贬责。毕
竟我们不只是单纯的通灵与异能人而已,同时也是道门的修行人。既然早都公开讲了这些
,人人知道你我修道,要作就作群众的表率,而不是我执虚妄的示现。不过我这当师兄的
自己作的也颇烂,就只会讲几个大话而已,没比你好到哪儿去。所以现在打这些也是颇为
惭愧。
我们今天作的一切,所招致的结果,不论好的坏的,喜欢与不喜欢,都是「自作自受」。
我们的能力就算神通万状,就算上下穷究,不论外在的褒贬如何,对我们修为完全无益。
因为修证唯有一心,天地鬼神共监,若得如如不动,外境如何影响?自信当由己生,非由
外起,建立在外在迷哄上的自信,如同陋室堆沙,一旦风大室倒,沙山再高,一样无影无
踪。但是沙山真的很让人迷醉,我自己也是多少醉於其中。但如果不敲醒自己,一朝大考
来临,沙山就成了三只小猪里,大哥与二哥的房舍,我们没有猪小弟的砖屋可躲,到时该
何去何从呢?
我们今天作的一切,所招致的结果,不论好的坏的,喜欢与不喜欢,都是「自作自受」。
「简单的最难」,「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如果不从最简单的自己作起,那一切外在所
建立的东西,都是迷眩我们心志与意识的糖衣毒果,有朝一日苟能爬得高处,底基不稳所
塌下来的一切苦果,都是我们自己承担,掌声不会帮我们承担,原本的美誉成为最可怕的
毒药,反噬与腐蚀一切。如果勘不破这关得以脱胎换骨,那修真之路注定与我们无缘。修
行没办法感情用事,面对的是赤裸裸的现实,这关是相当难跨越的一关,许多大小修行人
不论功高与声吓,都在这关上轻则饮恨重修,重则堕落不起。
我们今天在一般人的环境生活,如果完全脱离不了与一般人的互动,那就要照一般人的规
矩来作,这叫尊重自然,随顺因缘。除非我们能够遗世独立并无所畏惧,但这方面我是无
法作到的,因为我对家人爱人有情执,因此我必须调整自己的想法。我不晓得你能不能作
到,或许能比我行多了。
在入世修行的陡坡上,检讨的永远只有内因,体谅的永远只有外因。
为了断我执,同时也是修慈悲。
家人担心我们的特异,我们要惭愧自己作不到让家人安心的平衡点,而不是在意家人对我
们的不理解。如果明明在技术上有能力作到还让家人担心,那是不该。如果这方面实在跟
家人纷争不断,并非倒楣。不是一家人不入一家门,不论是因果在清算,还是自己没作好
,不管今生或前世造就,只能说是「自己活该。」
穿着被人低视,因为衣着是社会常识中判断人品味与喜好的标签化准则,戡不透这点是自
己还年轻,对自然之道在「现代社会的体现上」,还体会的不够深刻。被人瞧不起是正常
,外人能一眼勘破外在,直指内在识出道行,那是「同行」。
在网路发表文章,引起回响或是争议,树大招风,全然地被人喜欢,那叫作道行。毁誉各
有,这叫正常。没人喜欢,这是白目。自然之道体现在网路上,就是这麽一回事。顺应自
然而处,随顺众生而行并无所执着,这叫作工夫。
别人没有同理心,这很正常,因为我们也不见得有耐心与同理心,在自己不关心与没兴趣
的事物上。别人心中有嗔怼,展现在各式各样看不惯的议题上,这也很正常。因为现代社
会变化迅速,各方压力不小,我们都曾迁怒於别人过,以宣舒心中的不适。
身为一个凡夫俗子,随时都可以找人讨拍声援,大声地说出自己内心的不爽,或是展现手
段教训地方。但是志於修道者,力求心识自主,不被外境所役,要想办法坚强自己,要想
办法缓减消化不爽,要想办法用慈爱以威德品行感化对方。
今天写了一篇文章,100个人看只有一个人看得懂而受惠,别人看不看得懂,我们不能强求
,但是我们可以努力,把文章写得更浅显或是亲近,让更多人看得懂。我们也可以努力,
把文章写得更清楚与圆融,让看了本来会不高兴与误解的人少一点。
我们要担心的不是别人骂我们妖言祸众,而是担心在对方的批评之下,是不是自己的行为
缺失所招致的,并关心这些行为是不是自身的缺失,以及有没有改善的可能。
修真之路讲起来不难,心心念念造福它人,心心念念反求诸己。永远不怪别人。
别人说我们神经病,虚心接受,反省行为哪里有问题,因为事出必有因。
别人说我们要看医生,虚心接受,反省行为哪里有问题,因为事出必有因。
别人说我们入魔,虚心接受,反省行为哪里有问题,因为事出必有因。
别人说我们在丢道门的脸,虚心接受,反省行为哪里有问题,因为事出必有因。
遇到挫折,先反省,遇到不顺,先检讨自己作得好不好。其实以上这些作不到也没关系,
因为太难了,一般人都在红尘玩耍,随善泽恶业沉浮於世,过得也不见得不快活,你我亦
可好好享受人生,活得那麽累干麻?
但是这样就不要修道了,用玩耍的心态修道,一不小心会出人命的。作了糟糕示范,大家
有样学样,那这样我们又倒楣了,不,其实是活该了。出人命还算事小,去到怪地方又看
到太乙真人跟地藏菩萨,再要绕好多圈子才出来,那就苦了。
我们要修道,是要戡破红尘,放下我执,不是制造反抗、对立与情绪的。世界很大,当别
人受限於己见而排斥或质疑我们时,如果我们觉得自己受亏待而委屈,那永远不会进步,
也是跟大家一起玩泥巴,下去摸已经是在走下坡路了,最怕是因此生气难过与不开心,对
呛起来,那就是拿泥巴扔回去,一路从下坡咕噜咕噜滚下去。
如果我们自认为眼界与见识比一般人开阔,当用智慧与诚意来面对这一切考验,这才是心
量的展现,否则我们的作为就跟一般人一样,那不仅是白修,还是用师父的名号招摇。
师兄跟你讲这些,一方面是反省很多自己作不好的地方,很多自己写的文章都想一把火烧
掉,里面多少穿差了委屈、情绪、自我证明与控诉,表面上的字句里可能看不出来,瞒不
了自己的心识,也瞒不了敏感的读者,更瞒不了天地鬼神。只要我文章的气势中对立的意
态愈多,委屈的情绪愈多,自我的傲慢或成见愈多,下面的一片红就愈多。饶故事再精彩
详细,说理再细腻严密,这样的现象都没有改变。
所以我写文章被嘘是要怪谁?其实是要怪我自己。但如果我一丁点毫末都不在意,嘘与推
於我没意义,那我也不会有那些委屈、情绪、自我证明与控诉在文内了。这些文章都是一
个历程的痕迹,如果我没办法用这些时时提醒自己,那文章写愈多,修为是退愈多了。
另一方面,讲这些是希望你能踩在已经满身泥巴的我的肩上,拿来作个借镜,尽量不要再
犯我的毛病。师兄的灵力异能远不如你,修为也是只会讲讲,作得实在差强人意,有时还
要你提醒,实在没有什麽立场讲你,写这些给你,不如说是写给我自己,在修道之路上,
我们一起加油吧。师父把你交给我,结果我自己这样,想想实在是没脸见师父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0.184.162.2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soul/M.1490347697.A.435.html
1F:推 cat0403: 抱~ 03/24 17:34
2F:→ on0666: 啊啊,可惜通灵人自己人很多都内斗了...在外人看来更显滑 03/24 17:58
3F:→ on0666: 稽...... 03/24 17:58
4F:推 cat0403: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会吵的都是想赚钱的居多,自然容易被 03/24 18:08
5F:→ cat0403: 注意,很多低调修身养性默默助人的能认识都是一种缘份 03/24 18:09
6F:推 IMNPUS: 推 03/24 18:29
7F:推 Sayiwa: 推 03/24 19:03
8F:推 rc60710: 六祖坛经:『若真修道人,不见世间过,若见他人非,我非 03/24 19:12
9F:→ rc60710: 却是左,他非我不非,我非自有过,但自却非心,打除烦恼 03/24 19:12
10F:→ rc60710: 破。』 03/24 19:12
11F:推 grass0828: 推 03/24 19:19
12F:→ doit3210: 嗯?为什麽不直接发信给『尊师妹』就好?特别开一篇给 03/24 19:43
13F:→ doit3210: 网友看? 03/24 19:43
14F:推 babk: 超脱世俗外在执像所缚,不为外界喧扰情绪所扰,查思细观缘因 03/24 20:01
15F:→ babk: 能观自在,沈淀省思心界识绪,昇华心性修为境界,需得用智慧 03/24 20:01
16F:→ babk: ,此境界之於我,犹如天高般之遥远,阿弥陀佛,爱修爱修.... 03/24 20:01
17F:→ babk: 惭愧,快逃啊! 03/24 20:01
18F:推 divalyuhan: 要渡过这些心路历程实属不易,很多人都会要经历这些 03/24 20:03
19F:→ divalyuhan: 阶段,一起加油:) 03/24 20:03
20F:→ chings22: 身为麻瓜,最近看了很多文言文,有点难懂,倒是看了某几个 03/24 20:53
21F:→ chings22: 人的文後,不太敢在灵版跟民版留言了,真的有千里控制这.? 03/24 20:54
22F:推 dump: 推 03/24 20:54
23F:推 Murster: 谢谢关心捏,我大概是脑袋又撞到惹QwQ 03/24 22:21
24F:推 chriset: 很多事如人饮水冷暖自知,Murster加油~ 03/24 22:37
25F:推 TANK8: 所以丹枫你是真的有反省以前的行为了,你哪些事不得体,应该 03/24 22:42
26F:→ TANK8: 晓得吧?! 03/24 22:43
27F:推 TANK8: 我告诉你,真正修得不错的人根本不会流连参与讨论区,想修的 03/24 22:45
28F:→ TANK8: 好,首先就是要断掉这,使身心清净,并且不能光阴耗在这 03/24 22:46
29F:→ TANK8: 基本上习惯上讨论区的人,多半都做不到,所以修的也不怎样 03/24 22:47
30F:→ TANK8: 我自己也是其中之一。连这都断不掉,就不用说其他了 03/24 22:48
31F:→ TANK8: 讲再多也只是流於文字表象 03/24 22:48
32F:推 TANK8: 网路讨论区,能戒断就戒断吧,对修行没帮助 03/24 22:54
33F:推 kumapupu: 推 03/24 22:55
34F:推 TANK8: 我是因为人魔的事才再度复出,不然早就都没参与,只旁观 03/24 22:58
35F:推 cat0403: 见贤思齐焉 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03/24 22:59
36F:推 Murster: 修行到底是为自己还是为大众,还是与大众一体?拿猫你觉 03/24 23:01
37F:→ Murster: 得呢? 03/24 23:01
38F:推 cat0403: 我一介麻瓜草民,不敢妄论 03/24 23:02
39F:推 Murster: 道提猖不要吃牛,到底是完全禁止吃牛才对,还是应该要学 03/24 23:05
40F:→ Murster: 会用心态理解不吃牛的原因,进而自然地不会想去吃牛哪个 03/24 23:05
41F:→ Murster: 才对?拿猫你觉得呢? 03/24 23:05
42F:推 cat0403: 一杯水可以解渴,一桶水可以洗澡,一池水可以养育万物, 03/24 23:11
43F:→ cat0403: 要去了解感受体会将自己化为水,才能理解 03/24 23:11
44F:→ cat0403: 不要cue 我,我会害羞@@ 03/24 23:12
45F:推 Murster: 如果我遇到的场合全是牛,大家开心的一起吃饭时,只有我 03/24 23:14
46F:→ Murster: 不吃牛,在那个当下你觉得我应该怎麽做? 03/24 23:14
47F:推 cat0403: 见牛非牛,是牛也,他们吃他们的牛,我嗑我的白饭,互相 03/24 23:19
48F:→ cat0403: 尊重不要劝人家不做什麽您不做的,也不要让人家劝您做什 03/24 23:19
49F:→ cat0403: 麽他们希望您做的,想要人家别吃牛,就当牛吧 03/24 23:19
50F:推 Murster: 如果是我,我会选择跟大家一起开心吃牛,因为若非我本愿 03/24 23:22
51F:→ Murster: 无从选择时,那当下就只能选择不执着於相。 03/24 23:22
52F:推 cat0403: 我吃白饭,没有白饭就饿肚子,但如果面临快饿死的环境, 03/24 23:27
53F:→ cat0403: 人肉都吃,何况牛肉,见牛非牛,是牛也@@ 03/24 23:27
54F:推 Murster: 因为我在想若全部人当中只有我吃白饭时,旁人心情可能会 03/24 23:31
55F:→ Murster: 因此而起涟漪,吃的不安心甚至引起尴尬而烦恼?所以我会 03/24 23:31
56F:→ Murster: 选择迎合当下的氛围顾及亲友的想法吧 03/24 23:31
57F:推 TANK8: 跟大众一体不见得要网路,除非是透过网路来救卡到的人 03/24 23:35
58F:→ TANK8: 说实在我没看过修为能力不错的人把时间用在网路,我都被念 03/24 23:36
59F:→ TANK8: 不要用把时间浪费在网路,跟浪费在不必要的人身上 03/24 23:36
60F:推 cat0403: 我朋友习惯我的龟毛个性,例如去ktv的时候看书,所以不会 03/24 23:37
61F:→ cat0403: 影响别人;如果是长辈或不熟的朋友就说过敏不能吃就好@@ 03/24 23:37
62F:→ TANK8: 其实我一直被念根被摇头,以前是我屡劝不听,现在是出自无奈 03/24 23:37
63F:推 cat0403: 在网路上说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网路的人真的是贴心的人,很 03/24 23:40
64F:→ cat0403: 多事情都一体两面唷!取其优而避其害 03/24 23:40
65F:→ TANK8: 其实最主要还是看个人修行终极目标,我想去极乐世界,所以其 03/24 23:43
66F:→ TANK8: 实该好好无时无刻念佛,但都没有做到。网路成瘾是真的不好 03/24 23:44
67F:→ TANK8: 以前没网路不行,现在没网路也无所谓,晚安祝福你们 03/24 23:45
68F:→ chrit13: 修行 不用理由 也无须理由 也不用为了什麽去修,道无 美 03/24 23:45
69F:→ chrit13: 丑 高低 是非 道非戒律 无须有心刻意或有心不刻意 03/24 23:45
70F:推 Murster: 想要的东西吗?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想要什麽,人生在世没想 03/24 23:51
71F:→ Murster: 买房,没想结婚,对感情没什麽重视,对家人也没什麽想法 03/24 23:51
72F:→ Murster: ,没什麽目标,死後去哪都好,也不知该何去何从,蛮困扰 03/24 23:52
73F:→ Murster: 的,我好像应该有个目标。 03/24 23:52
74F:推 cat0403: 我以前也跟Mu大您一样,甚至想隐居深山不与人来往,直到 03/25 00:14
75F:→ cat0403: 我膝盖中了一箭... 03/25 00:14
76F:推 Murster: 我从小连朋友也没有,觉得交朋友好困扰,虽然相处不至於 03/25 00:16
77F:→ Murster: 不合群,但就是觉得人生好多麻烦事喔 03/25 00:16
78F:→ gtogame: 会吗?我倒是觉得有个通灵王老婆超屌的... 03/25 00:17
79F:→ gtogame: 可以处理正常人不能处理的事情耶...超强的啦! 03/25 00:18
80F:推 cat0403: 我皮包里也没有小朋友,觉得人生超困扰QQ 03/25 00:19
81F:推 Murster: 我也是,钱包永远破一个洞。我该休息了,晚安喔 03/25 00:21
82F:推 wugilin: 推!能够知道自己的错误是最难的,真的要向丹枫大德好好 03/25 01:31
83F:→ wugilin: 学习,其实Mur大有师父有师兄有男友还有我与猫大等一群 03/25 01:31
84F:→ wugilin: 粉丝相挺与关心呀!能力越强,责任越大,请继续加油吧! 03/25 01:32
85F:→ wugilin: 等这关过了就更上层楼啦!不是吗!!^^ 03/25 01:32
86F:推 yule1224: 日本灵为什麽没走阿呢 敲碗~ 03/25 02:17
87F:推 TANK8: Lang90这位以前也混灵学版的人,为何要自我欺骗,认为我遇到 03/25 06:36
88F:→ TANK8: 的是假的,一直故意在那找麻烦,觉得网路的修行人很... 03/25 06:37
89F:→ TANK8: 向往深山潜居+1,我觉得大陆不错,那里满多修行人都在山里修 03/25 06:41
90F:→ nanlong: 这些困扰经历也是协助 Mur 修练的机缘 ~~ 03/25 13:30
91F:推 yeats0114: 希望丹枫能多分享,受益很多! 03/25 13:53
92F:推 uack73907: 不看 修个屁阿 害人修到变精神病怎办 你要负责吗? 教育 03/25 20:03
93F:→ uack73907: 体制没说要修行 我的经验是修成精神病的一堆 03/25 20:03
94F:→ uack73907: 特别是修行修到讨论区的真是着魔 03/25 20:03
95F:→ TANK8: 那楼上你又何必来这精神病聚集的地方? 03/25 21:03
96F:→ Mian1997: 我的神秘学老师是一位天生就拥有全能的灵能力的人 03/26 00:44
97F:→ Mian1997: 灵能力分成多样,有人是视觉有人是听觉有人是嗅觉 03/26 00:44
98F:→ Mian1997: 台湾所谓的通灵人只是占其中几种而已 03/26 00:44
99F:→ Mian1997: 要拥有多数能力是很难的更别提全通 03/26 00:44
100F:→ Mian1997: 即便有这样的天生能力她还是花了十年的时间打基础让能力 03/26 00:44
101F:→ Mian1997: 更加的稳定紮实 03/26 00:44
102F:→ Mian1997: 所以她在界内的知名度与能力及影响力是顶端的 03/26 00:44
103F:→ Mian1997: 教出的学生天界都能随意上去 03/26 00:44
104F:→ Mian1997: 我不认为在这世上我能碰见更厉害的人 03/26 00:44
105F:→ Mian1997: 这样一个老师从形象上看却只是一个平凡低调的家庭主妇, 03/26 00:44
106F:→ Mian1997: 的确是家庭主妇,没有女巫那种特殊形象 03/26 00:44
107F:→ Mian1997: 而谈吐间却有着耐性与温柔 03/26 00:44
108F:→ Mian1997: 她跟我们说强大的能力只会给予慈悲的人 03/26 00:44
109F:→ Mian1997: 她是个美国人 03/26 00:44
110F:→ MARS760: 那麽多篇文,难道有一篇像样的 03/27 05:07
111F:→ MARS760: 更正:难得 03/27 05:07
112F:推 yule1224: Tank8你怎麽把Muster赶走了? 这样我们就少了好文可读阿 03/27 09:56
113F:→ yule1224: Murster 03/27 09:57
114F:推 TANK8: 你们根本不是真心为他好,要闭关就要认真,这才是真心为他 03/27 19:03
115F:→ TANK8: 不然说穿了,也只是你们一己私利,而且我觉得寄信告诉他的人 03/27 19:04
116F:→ TANK8: 也不是真心为他好,干嘛要他沾染是非 03/27 19:04
117F:推 suser: 其实我都明白你们想要让世界更好的想法 但是就是不明白为 03/27 22:42
118F:→ suser: 什麽你们没有找到一个好方法来告诉大家 03/27 22:42
119F:→ suser: 目前这个世界的逻辑很简单 有了实证就有力量 大家都说通灵 03/27 22:43
120F:→ suser: 王, 调侃的居多 但是如果真的拿出个方法证明能通灵 或者有 03/27 22:44
121F:→ suser: 些神通 那麽你们苦口婆心的说法 大道理 自然就有人信了 03/27 22:44
122F:→ suser: 我自己是相信你们的说法 也觉得你们有良善的心 也想让世界 03/27 22:45
123F:→ suser: 更好 或者帮助人们更好 更了解因果循环的道理 那麽为什麽 03/27 22:46
124F:→ suser: 不试着证明自己是有点异於常人的能力呢? 证明了也不代表你 03/27 22:46
125F:→ suser: 如果没有这些证明的过程 不断陈述着你跟一些灵沟通的经历 03/27 22:48
126F:→ suser: 只有使得相信得更相信 不相信得更不相信 神棍跟活佛的两个 03/27 22:50
127F:→ suser: 极端光谱而已 那麽你想阐述的道理也只会被推向两边光谱 03/27 22:50
128F:→ suser: 在我看来索菲亚能看到的世界就是一角而已 但是为什麽大家 03/27 22:51
129F:→ suser: 都普遍是相信他的 因为很简单的很实在的证明他行的 也证明 03/27 22:52
130F:→ suser: 他不行的 如果想让这个世界更美好的话..那麽你可能得先遵守 03/27 22:52
131F:→ suser: 目前这个世界的有证据 话语才有力量的游戏规则 03/27 22:53
132F:→ suser: 你看林云 还有妙禅 什麽之类的 说话都有一堆人相信 03/27 22:54
133F:→ suser: 我相信他们是有神通的 但是有神通又如何? 说得就是对的吗? 03/27 22:55
134F:→ suser: 如果有心阐扬世界观跟道理 就得接受让人检验验证 03/27 22:56
135F:→ suser: 如果只是坚持对得起自己 觉得无愧於自己就好了 那又何必 03/27 22:57
136F:→ suser: 来网路上激化两端的光谱 只有让你认知的讯息在世界上更为 03/27 22:57
137F:→ suser: 混乱混淆而已 03/27 22:57
138F:推 punck: 不信者恒不信 无须任何想要说服对方 03/29 00:23
139F:→ punck: 业障重者恒重 做千善业亦化成土 03/29 00:24
140F:→ punck: 无神通者恒无神通 因不信神之故 03/29 00:24
141F:→ punck: 无灵魂者恒无灵魂 转世千回亦成虚无 03/29 00:25
142F:→ punck: 无智无慧者恒无智慧 因守株待兔之故 03/29 00:27
143F:→ punck: 无修行者恒无修行 因其志不坚之故 03/29 00:28
144F:→ punck: 无意志者恒无意志 因怠惰之故 03/29 00:28
145F:推 cat0403: Punck大大您回来啦,您还欠我一个问题唷!我有备份呢! 03/29 02:04
146F:→ hmc0316: 会走入修行都因缘际会,修正自已的行为才是正解~~加油 04/14 22:49
147F:推 genaro: 04/18 12:21
148F:推 cannabisi: 推 08/28 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