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ing1010 (想不出来)
看板single
标题Re: 一个人跟团旅行
时间Sun Feb 11 00:35:41 2007
好吧,再拖稿下去,实在对不起大家 ^_^" (不过写东西有时候还是需要灵感feeling
的,错过那个timing,写的动力就减低不少…….)
基於这是single版,本篇心得的分享重点在於一个人跟团旅行的心情与心得,至於
澳洲行的所见所闻,等照片整理完放到blog上,再欢迎有兴趣的朋友来参观。
先简单讲一下个人国外旅游经验背景,在下到目前为止只出过国两次,一次是1999年到
加拿大游学一个月,另一次就是这次独自跟团8天。加拿大那次有认识的朋友作伴,一起
homestay,周末也一起出去玩,加上很多行前的准备工作都是家人代劳,所以虽然是第
一次出国却没这一次紧张。
而这次到澳洲,其实也有问身边的好友同事要不要一起去,但时间、地点等因素无
法配合,所以就自己去了。从决定行程、旅行社、讲价到换钱等大大小小事情都是自己
上网、问朋友,自己学习处理。(可能版上有些朋友觉得这些事都是piece of cake,但
对我这个旅行生手来说很多可是珍贵的第一次,也很高兴自己能从中学习成长,增加不少
自信)至於对於管得很严的父母大人,则是说和同事去。一直到现在回来,他们都不知道
是我自己去的。
虽然说欺骗是不好的行为,但为了不要增加他们无谓的担心,所以撒了白色谎言。
不过有在遗书中跟他们道歉啦,幸好没派上用场……;说到写遗书,有网友嘘说跟团还
写啥遗书,但自己的想法是,因为远游变数很多,天有不测风云,所以从第一次出国就
有写遗书的习惯,身边也有朋友这样做。至少想想在那个时期自己最感谢的是哪些人,
写些话安慰家人,个人觉得还不错啦,以後还是会继续这样的习惯吧……
好啦,一开始如出国前的po文,愈到出发日期忽然愈没胆起来 ╮(﹀_﹀")╭
我是出了名的紧张大师……(紧张这种东西有时候是很难控制的)比约定见领队的时间
提早两个小时到机场,胡乱地在二航站逛了一圈後,在星※克点了一杯咖啡坐下来,拿
出笔记本写写当下的心情,才慢慢地平静下来,後来还拿出相机乱拍航站,甚至偷偷玩起
自拍(平时不太爱照自己)等到领队後,竖起耳朵仔细听说明,最後就顺利登机展开行程了。
写到这里,愈来愈像像流水帐了…… (^_^)A 好,我挑重点讲。先说说只有一个人时
可以做啥?会不会无聊?
嗯,在飞机上,累就听音乐睡觉,不然就看影片(回程看了两部,还欲罢不能)。到了
国外,光是欣赏风景就很忙了,不然也可以偷听别人说话(嗯,这是韩国人……喔
,对岸的同胞)。如果某一个点的参观时间还没结束,已经逛完了,坐在路边,吹吹风
,看形形色色的人来人往也很舒服、很有趣。只有一两次会想说如果死党一起来的话,
可以如何搞笑或是某某人一定会很爱这个地方。
至於回到旅馆,头一天很忙,写了九张明信片。有时候行程回来已经很晚,只想洗澡睡
睡觉,连电视都懒得看;这次很幸运跟一位亲切的领队住,有时候他忙着处理他的事,
我则做我的事。後来有一两个晚上有空,我们会一起吃超市买回来的水果,一起聊天,
也是很开心。(达到当初出国的目的之一,认识新朋友,还见识到旅游业辛苦的一面)
拍照的话,当初怕数位相机临时故障(因为偏偏在出发前很手残地把它摔到),还买了
即可拍备用;怕容量不够,还买了电子相簿。结果拍了一千多张,一张1G的卡都没用完
证明我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但有备无患嘛……其他团员知道我是一个人,总有一两位
好心的妈妈要帮我拍,但一方面自己本来就不爱拍自己,一方面也不太想麻烦别人,所以
有我在里面的照片算一算不到二十张。是谁说一定要拍那种证明自己到此一游的照片???
<(‵^′)> (其实是自己不上相,又不会摆pose,所以不想照……)
拍风景、街景、人物有意思多了!!!不过如果是喜欢照相的人还是不用担心,可以请团员
路人帮你照的(曾经有一个外国妈妈请我帮他照,我也顺便请他帮我照,简单聊一下,
他是从智利来的,和从台湾来的我在澳洲见面,也是很奇妙的经验。鼓起勇气请外国人照,
还可以顺便练练英文喔。)
最後谈谈我观察到的东西方对单身旅行的看法。其实我虽然是独自一人,不过是跟团,
感觉没有什麽难度,但或许其他团员都是家庭团吧,大家听到我一个人来都很惊讶
,害我一开始要解释好几次原因。知道你是一个人後,会有好心的妈妈,在吃饭、
拍照或游乐园邀请你跟他们一起。反倒是我怕打扰他们,有时候会找藉口婉拒
(话说在回程等搭机时,大家都聚集在登机门等,我硬是要到处乱逛、照相,在时间到前
不想跟大家在一起。看来,真是孤僻的人,哈)行程中遇到的日本团、韩国团、大陆团
也总是一群一群的,但是我观察到的西方人,除非是家庭或是情侣,不然常看到的是
独自旅行的人,老老少少都有,或许这就是国情的不同吧!
这次一个人跟团,除了享受到旅行的乐趣外,也对独自旅行产生更多的自信
因为独自一人,可以去看自己有兴趣的东西,可以不用迁就他人。
另外跟团的话只能走马看花,所以希望未来能够挑战一个人自助旅行。
不过,安全问题还是要注意的啦!
呵,野人献曝地罗唆一堆,算是勉强回报版上大大们的鼓励。
m(_ _)m 谢谢大家!愿大家单身的日子天天充实快乐!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1.113.6
※ 编辑: sting1010 来自: 218.171.113.6 (02/11 00:44)
1F:推 kcamus:真棒!! 02/11 01:12
2F:推 Nodame121:好棒!希望今年我也存够钱能跟你一样! ^^a 02/11 02:25
3F:推 beandog:哇哇哇~今年暑假也要一个人出国了!期待ING 02/11 09:24
4F:推 RFAY:哈...让我不禁想起五年前自己跟团的回忆.... 02/11 12:19
5F:→ RFAY:不过一个人跟团最大的好处莫过於不用迁就它人..自己爱怎麽逛 02/11 12:20
6F:→ RFAY:就怎麽逛...可以很专心的逛自己最感兴趣的地方~~赞 02/11 12:21
7F:推 weguin:我也好爱自己一个人出国自助旅行,一月才去过韩国...^^ 02/11 18:55
8F:推 cutecsj:我今年也想跟你一样~ 02/11 22:51
9F:推 buchholiz:很棒的分享 ~ 02/11 23:42
10F:推 NevinHu:去年三月我一个人跟团到日本为中华队加油 同团很多一个人 02/13 01:01
11F:→ NevinHu:今年三月我一个人要去游广州、上海 不过当地有朋友接待 02/13 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