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nkmushroom (小恩)
看板single
标题Re: [问题] 女生一个人出游...
时间Wed Feb 7 22:06:52 2007
我通常都是偷偷"一个人"跑出去玩 (我也是女生)
其实也想过要找人陪着我一起
不过大概是我太能自得其乐 加上每次都是一冲动就跑出门了
所以老是都一个人到处玩
我想女孩子最让人担心的还是安全问题
虽然我没有跟爸妈说我是一个人 (说了会被骂)
所以我玩归玩 一个人归一个人 还是会特别注意
最近这一阵子我迷上观山步道 常常一个人去爬山
第一次的时候心里也是有点紧张 说不害怕是骗人的
毕竟小山终究也是一座山嘛 山里人也不多 又很多树
不过我想会有这种一个人去玩念头的人一定都是很有勇气的
克服了害怕 前方就有无限的乐趣等着我们
事前的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好
我一定都会随身携带地图 (捷运站附近的街道图、公车路线图、游玩路线图)
这些在交通局的网站都可以找的到 公车时间表等等 非常方便
还有一定会带的是手机 以免不时之需
带一点巧克力还有一瓶水
其实一个人出去玩也不会真的多危险
提高自己观察环境的注意力最重要吧
有路线图就看路线图 (通常现在的指示牌子都挺清楚的)
反正身旁也没人 就多看看四周的情况
一来可以避免自己靠近什麽不该接近的东西 一来也可以多欣赏一下景色
还有就是选对出去玩的时间点
尽量不要太早或是太晚才出门 阴暗的天色真的不太好
确定时间足够 路线够安全 偶尔来个随性之旅也不赖
我自己安排的行程多是一日游 到下午2点结束
如果天气 时间 都OK 常常会兴之所至的到处走走
其实台湾还是个非常有人情味的地方
如果遇到不熟悉的路或是不知到自己身在何处
一定要记得问一下遇到的路人喔
我自己遇过的人都是很和善的
我想大家也都不吝於告诉你正确的路线
一个人出游啊,对我非常有吸引力,
一方面我是为了自己要做导游作准备 (总得要自己事先都去过才行)
一方面我觉得一个人能看到很多平常注意不到的东西
也会有更多的机会和不认识的人交流
是创造回忆非常好的方式
以上是我的经验 给你参考看看罗˙
※ 引述《BFR (天天)》之铭言:
: 想请问板上的各位
: 有常一个人出游的女生吗???
: 其实我好想一个人四处走走晃晃
: 可是一方面会担心安全问题
: 更不希望让家人担心
: (如果妈妈知道我一个人趴趴走大概会很担心吧^_^")
: 所以想问问
: 有女板友会一个人出游吗??
: 那又是怎麽安排自己的旅游的呢??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2.209.52
※ 编辑: pinkmushroom 来自: 125.232.209.52 (02/07 22:07)
※ 编辑: pinkmushroom 来自: 125.232.209.52 (02/07 22:08)
1F:推 BFR:谢谢你*^_^* 02/07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