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neGon (Θ.Θ)
看板single
标题宁静
时间Fri Feb 2 21:25:12 2007
不管是生理或是心理上的宁静。
放了寒假之後
不再需要整天开口说话
索性就几乎完全不说话
「恩」
「谢谢」
「谢谢」
「谢谢」
上面七个字
是我今天一整天说话字数的总数
早上睡到十点
自己泡了杯热饮喝就算是早餐
然後又胡乱吃了些零食当午餐
下午终於决定要出去吃晚餐了
决定要暂时逃离房间
其实主要是逃离银幕
因为只要待在租屋处的房间里就是会黏在萤幕前
无论是上网、看 BBS 或是打电动、看电视
对於这样的生活
乏味得连自己都受不了
深深觉得,生活,还是需要时间宁静的自己独处
用以沈静心灵、深思、回想,以及阅读
於是要出门前就决定要去可以用餐,并且可以看书的地方
进到桃园年代咖啡馆时
微笑对服务生用手比了一(先生,一位吗?)
(先生,跟您确认餐点,是....吗?)「恩」
(一共是 325元,找您 675元)「谢谢」
...
(先生您的餐点)「谢谢」
...
(先生您的热拿铁)「谢谢」
坐在窗边
左望,窗外是低於十度的寒冷
举手接近玻璃便能感受到北风的威力
低头,阅读张曼娟引人的细腻
字句间不免令我反覆回想
右瞧,室内充满食物、饮料的香气及热络的交谈
在热络的交谈之中,可曾稍停想想自己说了、听到什麽?
於是
我宁静,生理与心灵的宁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1.42.221
1F:推 Nodame121:非常能了解你的感觉~! 很棒喔! ^^ 02/02 22:02
2F:推 Nimizu:也常在家待一整天後晚餐逃出房间 吃完饭逛个书店就是幸福 02/02 22:28
3F:推 yduj0216:三不五时过这种生活~真的很棒!! 02/03 11:16
4F:推 ej:推荐这篇文章,好棒的意境! 02/03 13:34
5F:推 CherryVoe:才逛完书店跟采购後回家,喜欢这种自在不应付别人的生活 02/03 16:53
6F:推 coralinptt:我也常常过这种生活,但是偶尔会觉得..太自闭了! 02/03 19:44
7F:推 CherryVoe:其实不会耶,我觉得是心态吧,从来没人用"自闭"形容我:) 02/03 22:43
8F:推 IAMPEKO:你点餐也没说话唷?! (重点放错 哈) 02/04 03:16
9F:推 NineGon:那里点餐是直接画在一张菜单上面,不用说话 02/04 04:31
10F:推 lalaking:一种很轻松舒服的感觉 02/04 18:31
11F:推 YangWenli:很推这种宁静的感觉,不过早、午餐还是要正常吃啦,哈 02/19 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