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uniro (期待2008!)
看板single
标题[转载] 妈妈的烦恼》男不婚,女未嫁(联合报)
时间Sun Jan 28 11:58:16 2007
《妈妈的烦恼》男不婚,女未嫁
【联合报/洪妈(台南新营)】
2007.01.28 03:16 am
前些天女儿休假从台北回来,她处於适婚龄,我关心的问:「该结婚
了,有男朋友要带回来让爸妈瞧瞧。」
她笑着回答:「没男朋友怎结婚,靠缘分啦!妈妈总喜欢问这问题,
不烦哦!」我答说:「你不急,我急啊!妈妈的人生阶段性任务要完
成,就是要看到你们婚姻美满,怎会不急呢?」
旁边的亲友们也热心的关怀:「几时请喝喜酒呀?」女儿笑笑不答话。
回想当年幕幕如昨,真像倒带重来一次似的,那时妈妈也问同样的话,
曾几何时女儿长大了,让我更能体会当年妈妈的心情。
既然洪妈你年轻时也被妈妈问过一样的话,那为什麽你就无法体会
你女儿现在的心情呢?
早操会的美娥姐也一样为儿子的婚事操心着,到处找人作媒,还曾经
要跟着我回家,为了看女儿是否够格当她媳妇。阿菊也一样为两个儿
子操心着,贞只有一个女儿,已声明不结婚,她也正烦恼着。
结果後来怎麽没消没息啦?是你女儿不够格当她媳妇?还是你觉得
人家儿子配不上你女儿?
爱是需要双方认真付出的,平常就要养成「储存爱」的习惯,爱的能
量越多,幸褔快乐的延续也将会越久,婚姻也会更美满。希望女儿能
懂,早日找到她的真命天子。
【2007/01/28 联合报】@ http://udn.com/NEWS/LIFE/X1/3705938.shtml
看样子社会上不婚的男女可真的是越来越多啦!真高兴!大家一起加
入单身俱乐部,政府也应该好好为单身者的福利多着想了吧!
我才不管你们是真的不想结婚还是因无合适对象才不结的,反正只要
这种人越来越多,一旦成为主流,那将来为年长单身者设计的环境就
会越来越好,到时候担心的反而就是那些已婚的人了吧!哈哈哈!
--
The tense and anxious people will complain about the difficulties whereas
the relaxed, happy ones will probably not even remember them.
Donald A. Norman, 200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1.236.162
1F:推 CherryVoe:我常觉得有些妈妈自寻烦恼,爱,不一定要她嫁 01/28 15:48
3F:推 CherryVoe:转一篇老文分享给大家 :) 01/28 16:07
4F:推 amitabuda:"到时候担心的反而就是那些已婚的人了吧!哈哈哈!" XD! 01/29 20:20
5F:推 Lucca:嫁了就会幸福吗? 02/09 15:57
6F:推 YangWenli:推政府的福利,不要歧视单身者! 02/13 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