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onedancing (正菲)
看板single
标题Re: [感叹] 请问大家会怎麽回答呀?
时间Wed Jan 24 20:43:23 2007
怪了,这里不是单身版吗?
为什麽有人出现,斩钉截铁地希望自己将来都享受着单身的美好,
却有人出来讲这种话?
这里的版旨不就是觉得单身很快乐,很值得憧憬吗?
为什麽一个符合版旨诉求的心境传达,
却会被灌上「不要铁齿」「不要把话说得太早」这种回应?
有的人会摇摆不定,是他的事;
有的人做了决定会反悔,是他的事;
但是我现在觉得我厌弃婚姻,热爱单身,
单身是我的信仰我的生活态度我追求的未来,
为什麽不可以?
却要出现一堆泼冷水、不相信、看笑话的回应?
难道这些人根本压根儿就觉得婚姻比单身还美好,
所以向往单身将来一定会变卦?
在「单身版」看到这种回应觉得莫名讽刺。
※ 引述《ilavu99 (寻琴纪)》之铭言:
: ※ 引述《erain (双手紧贴裤缝)》之铭言:
: : 其实~~我想说 不要把话说得太死.....
: : 我是不清楚您几岁啦......
: : 但是说真的 1x 2x 3x 4x 的心境是不一样的
: : 就像你挑东西的考量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 : 就像很多铁齿的说 我得三高才嫁 结果.....
: : 现在讨厌小孩 或许遇到一个超级爱的对象
: : 你又想跟他结婚 你又变成很想帮他生一个小孩.....(这种摇摆个性的人不少)
: : 你妈的考量也是对的 高龄产妇的风险
: : 还有小孩可能才20 你已经都要退休了(搞不好还有的还在读书)
: : 不过既然你心意这麽坚定 还是希望你可以完成这个的目标
: 每个年龄都有它的限制、愚昧与快乐,
: 我觉得人生每个阶段的感受都会不一样,
: 以前觉得很帅、很炫的事,现在想想真的蛮好笑的,
: 过去一直觉得很不屑、不以为意的东西现在却反而重要,
: 我觉得不要预设自己未来的人生,那样会反而让自己的选择变得很少,
: (我所谓的选择并不是指挑对象的选择^^),
: 人生该怎麽走?结婚、不结婚?我觉得顺其自然就好,
: 当你走到什麽阶段,你的心里自然会给你答案。
: ps.不过我承认现在养小孩真的非常的贵,看同事在分析花了多少钱後,
: 真的要考虑清楚,生小孩是一回事,养小孩又是另一回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6.123.116
1F:推 NineGon:抱歉抱歉,让您看到这样的文章了,真是不好意思 m(_._)m 01/24 21:11
2F:推 alonedancing:噢我想不是版主您的错,辛苦您了^^" 01/24 21:16
3F:推 RFAY:呃...这世上真是无奇不有呀...不过好在有个负责的版主罗.. 01/24 22:29
4F:推 CherryVoe:推,想婚的麻烦请到婚姻版、家庭版去吧,小白真多= = 01/25 04:47
5F:推 ilavu99:我只会享受当下这一刻单身的美好,将来的事不会下定论... 01/25 11:27
6F:推 ilavu99:不过我是不赞成在这里把单身看笑话的人... 01/25 11:38
7F:推 in09:对啊, 心境会不同啊, 1x: 喔, 得结婚啊? 好在还早 01/25 18:00
8F:→ in09:2x: 先拖着吧, 3x: 还问, 不烦啊? 4x: 耶! 没人敢问了 01/25 18:01
9F:→ ilavu99:in09兄,您的比喻....请受小第一拜....Orz 01/25 18:18
10F:推 iuan: 推,想婚的麻烦请到婚姻版、家庭版去吧,小白真多= = 01/25 19:31
11F:推 in09:楼上的楼上, 我是姊 01/26 04:12
12F:→ elytseerf:原po别担心 只是乃公还没看到而已XDDD 01/29 08:33
13F:推 alonedancing:请问楼上是什麽意思? 02/02 02:07
14F:→ YangWenli:推 in09 的妙语^^ 02/11 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