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lavu99 (寻琴纪)
看板single
标题Re: [感叹] 请问大家会怎麽回答呀?
时间Tue Jan 23 14:59:13 2007
※ 引述《erain (双手紧贴裤缝)》之铭言:
: ※ 引述《ayinie (福小花是我家熊猫)》之铭言:
: : 还要花费心思顾虑自己的下一代?!(重点是我也很讨厌小孩)
: : 我也不想结婚
: : 因为我觉得在婚姻里的女性多半屈於弱势
: : 尤其在听了我妈对我吐的那麽多苦水後
: : 我更是深深地觉得在这个社会上要找到不会有大男人主义的男人实在太困难了
: : 我可以老实说我对婚姻一点憧憬也没有
: 其实~~我想说 不要把话说得太死.....
: 我是不清楚您几岁啦......
: 但是说真的 1x 2x 3x 4x 的心境是不一样的
: 就像你挑东西的考量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 就像很多铁齿的说 我得三高才嫁 结果.....
: 现在讨厌小孩 或许遇到一个超级爱的对象
: 你又想跟他结婚 你又变成很想帮他生一个小孩.....(这种摇摆个性的人不少)
: 你妈的考量也是对的 高龄产妇的风险
: 还有小孩可能才20 你已经都要退休了(搞不好还有的还在读书)
: 不过既然你心意这麽坚定 还是希望你可以完成这个的目标
每个年龄都有它的限制、愚昧与快乐,
我觉得人生每个阶段的感受都会不一样,
以前觉得很帅、很炫的事,现在想想真的蛮好笑的,
过去一直觉得很不屑、不以为意的东西现在却反而重要,
我觉得不要预设自己未来的人生,那样会反而让自己的选择变得很少,
(我所谓的选择并不是指挑对象的选择^^),
人生该怎麽走?结婚、不结婚?我觉得顺其自然就好,
当你走到什麽阶段,你的心里自然会给你答案。
ps.不过我承认现在养小孩真的非常的贵,看同事在分析花了多少钱後,
真的要考虑清楚,生小孩是一回事,养小孩又是另一回事...
--
家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42.5.200
1F:推 Nodame121:推 不要预设自己未来的人生! ^^b (note) 01/23 19:45
2F:推 sweetysmile:很欣赏你的看法唷 我也觉得 何必局限自己的人生? 01/25 08:53
3F:→ sweetysmile:单身的时候享受单身 有人陪的时候享受两人生活 01/25 08:53
4F:→ sweetysmile:活在当下 享受当下 没什麽好哀怨 也没什麽好执着的 01/25 08:54
5F:推 YangWenli:推不要预设立场 :) 02/11 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