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dfasdfer (爱困中)
看板single
标题Re: [心得] 单身三十九年
时间Mon Jan 22 04:00:43 2007
※ 引述《stamo (力图拥抱那美好)》之铭言:
: ※ 引述《CherryVoe (Cherry Voe)》之铭言:
: : 当女儿有当女儿的责任义务,就算嫁出门也不可能中断娘家关系
: : 当另一家的女人更惨,除了是妻子、媳妇、妈妈、保姆、女佣还是工作者
: 不知道是否我过於天真,我以为这些可以在婚前沟通好?
呃,就我听到的
当然也不是没有幸福快乐的例子
但是,婚前沟通好的,
不代表婚後就会实现
老公有没有心去做是一回事 (反正你都嫁了,难道不做就离婚吗?离婚也要男方同意阿)
假如必须跟公婆住,那绝对又是另一回事
就算没跟公婆住,老公婚前婚後原本也同意并照着约定做
也有可能因为老公的朋友或原生家庭的意见
让他改变心意 Orz
(ex.朋友里都是朋友的太太负担家事,朋友笑他怕老婆之类的)
: 可是如果到了後来,想法有了改变,就会比较辛苦呢!
: 之前在联合报副刊上看到一篇文章,关於一位事业有成的单身女性。
:
: 她大约五十出头。
: 从小到大一帆风顺,学业、工作都很得意。
: 她决定不婚,因为她觉得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快乐、充实。
: 於是她继续投入自己的事业、也获得优渥的报酬等。
:
: 後来她在香港工作,
: 遇见了一个从日本来的商人,
: 两人坠入爱河。
: 但是,日本男人却没有娶她的打算。
: 他告诉别人说,要是女方在年轻个十岁,
: 他就会想和她共组家庭......
: 那个女生一直以为自己单身也很好,
: 直到遇见自己想婚的男人,却发现时间不站在自己这一边。
: 这篇文章给了我ㄧ些震撼,
: 点醒了我”人会随着时间改变”的事实。
: 这是显而易见的事实。
:
: 一个人年轻时不想要家庭带来的束缚,
: 年老的时候,会不会想要家庭带来的温暖呢?
不过我觉得,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哇
现在就是不想要,也考虑过老时没伴可能有的缺点和困难
都还是不想勉强自己找伴
就算之後改变主意,
那也是该想办法满足当下的需求
如果不是先遇到觉得能走一辈子的对象
难道真的先进入婚姻
就一定能忍耐到,需要一个老伴的时候?
那先结了婚,到老才後悔当初为什麽要找个人来彼此折磨
就会比较不後悔吗?
副刊这篇故事
说实在的,
我看到的两个点是完全不同结论的
1.她遇到让她想婚的对象的时机不对
如果她早个几十年遇到这个人
或许就会有另一种幸福
(如果是因为年纪到了才想婚,不是这个人也没关系
那既然都能吸引对方跟她谈恋爱,要找一个也同样想婚的男人未必找不到)
2.这个男人很机车,不值得嫁
可以跟这个女生谈恋爱
却到处在外面放话说,她太老了,所以不配当他的妻子
摆明不够爱之外,还很不尊重女生
这种人,嫁给他真的会比较幸福快乐吗?
:
: 不好意思,我不是想反驳你的说法。
: 因为我深深觉得”了解自己喜欢单身而选择单身的人”,
: 也是很幸福的。
: 能够依照自己的意愿过生活的人,都是幸福的。
: 只是啊,我们心中用来衡量幸福的那把尺,
: 也会随着时间和环境而改变呢? :)
我也完全没有反驳你的说法或意见的意思唷
只是也跟你分享我看事情的观念和角度
我觉得,人只能为自己当下的意愿负责 (当然是要经过审慎判断的)
我们毕竟无法预料未来,
所以只能勇敢的,去为自己的决定负责
当然,我也会尽量的,
为我当下的幸福快乐努力
(目前有很多自己想要努力完成的目标哩)
但为了对自己负责,
我会尽量累积我的魅力(维持外表、增加智慧及个性的可爱之处...)
如果我五十岁时想不开突然很想婚
想到即使觉得对方不是那麽合,也可以想办法磨合
我也会努力想办法找到也想婚的对象凑和的:P
p.s. 或许这些看事情的差异角度观点,就是为什麽我会较乐在单身的缘故 :P
乐於单身和乐於结婚,都各有自己的快乐和负担
我想只要互相尊重就好了
如果能讨论出,单身绝对比较好,或是结婚绝对比较好
那千百年来早就演化完成,也不用2007年了还在讨论这个议题:P
这里毕竟是单身版阿
觉得结婚毕竟还是正途的
就去结婚版就好啦
何必一直来单身版,
试图花费力气要"引导单身版友回归正途"呢?
尤其是建议单身版友,去结婚版看看那边的人怎麽努力磨合才有收获的
不如您也先把单身版文章都看过一遍
学学怎麽单身也过得很快乐吧
这功夫也没有比学习磨合简单唷
学会了,收获也不见得就比结婚少哩 ^_<
(我话太多了 Orz 睡觉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编辑: sdfasdfer 来自: 218.187.15.162 (01/22 04:10)
1F:推 CherryVoe:很推这篇唷 :) 01/22 05:31
2F:推 WineCheese:推原po的圆融思考 01/22 14:10
3F:推 lavrose:推! 01/23 12:08
4F:推 lofishive:酥肥鸭的思考真是超龄!! 01/23 22:18
5F:推 alaswrinkle:推啦 01/25 12:44
6F:推 YangWenli:推! 02/09 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