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O375 (祝我生日快乐!)
看板single
标题Re: [问题] 一个人旅游的建议行程?
时间Sun Jan 21 03:02:03 2007
※ 引述《maysu (May)》之铭言:
: 一个人在台湾过夜旅游
: 不知道有没有人有类似经验
: 像是哪些行程和住宿地点可以推荐
: 可能因为没经验吧~
: 总觉得一个人去住宿好像好像会被投以怪异眼光 尤其是对女生
: 然後似乎在住宿费用上也很不划算
: 而在外地交通工具也不好找
: 我喜欢一个人四处晃晃走走
: 那种自己真的完完全全去体会生活和环境的感觉
: 自己与自己的对话 不用在意其他人的反应
: 最真实自己的感受
: 一个人乱晃 一个人看电影 一个人运动
: 一个人去信义区的象山姆指山走走 呼吸新鲜空气
: 或者去夜晚的渔人码头享受海风对岸灯火沉淀心灵
: 很想再跑远一点的地方
: 还想大家帮忙多建议建议一些景点 交通工作 和住宿地罗!
原PO说的,就是我常在做的事,提供一点经验,希望能对你有点帮助 ^^
我是从2001年开始第一次单身旅行,平均两个月去一次,
都是自己一个女生到处跑,大部分是往花东、南台湾或乾脆环岛,
台湾的话,应该大部分的地方都去过了吧 ^^"
其实不会有什麽太大困难的
但是安全还是要顾就是
就你所问的
1.行程
嗯,其实台湾好景点非常多,
也没有什麽是自己一个人就去不了的,除非是登高山类,
不然现在就算是去花东山上看金针花也有方便的接驳车喔 :)
看你比较喜欢走哪种路线,
我个人是喜欢大自然的风景,所以总往一些荒郊野岭跑 ^^"
不过第一次去的话,还是推荐比较有人烟的地方,至少不怕没车回来
个人的心得是「冬天跑南部、夏天跑东部」
前两天刚从垦丁回来,享受此时北台湾难得一见的艳阳 :D
夏天的话,往东部海岸都很消暑
冬天喜欢阳光的话就往南台湾吧
2.交通
其实台湾的交通已经很方便了,尤其现在观光风行,
很多较偏僻的地方也有车可到
我自己都是搭大众交通工具,唯一会骑的就脚踏车,也是可以跑很多地方
而且现在高铁很方便呢,一天来回也完全没问题
第一次去的话,行前多做点功课
若会骑机车或开车更方便了,蛮多地方都有租车的服务点喔
各地客运的时刻表也很好查,或去你想去的PTT地方版、自助旅行版问问
在地人都可提供很多实用的资讯
然後时间不要排得太紧,记得预留误点或突发状况的应变时间
以前台铁就还蛮常误点的,时间卡太死的话就囧rz了
3.住宿
其实我个人是不太推荐民宿,
因为一个女生住总是安全至上,这点我个人很介意啦 ^^"
以前多半是坐夜车,在车上睡,安全又省钱,
真的要找过夜的地方,也一定要大间点或单纯些的,
像是教师会馆、青年活动中心之类,价钱也不贵,
有次我凌晨三点多到屏东,怎样都不想住旅馆,
就在车站前的便利商店跟店长拉勒过了一夜 XD(不过是因为遇到好人啦)
总之住宿安全是一定要注意的,建议是事先找好比较稳当
内锁锁起来+门用柜子挡,都是不错的方法
4,注意事项
一个女生旅行,就我自己的经验,是非常容易遇到搭讪 ^^"
尤其去比较偏远的地方,人家看一个女孩子来常都会问一下这样,
台湾是很有人情味的地方,问路或啥的大部分人都愿意帮忙,
但是自己还是要有警觉心才行!
能自己找路当然是最稳当,若不得已要问路的话,
基本上我大多都找女学生(自己是女生、看起来又人畜无害类)
或是去便利店问店员,也可以多问几个,
有的人不是故意指错路,是他方向感不好,多问个参考也好
走在路上尽量不要一副「外地来的观光客」样,被当肥羊盯上就不好了 ^^"
钱的话多带些分放在不同地方,行李越轻便越好,
如果当地有朋友招待是最好,没办法招待也可记一下电话以便紧急联络
嗯,其实就我这些年旅行的经验
坦白说是有治安变差的感觉,
是还不至於到不适合一人旅行的地步,
重点就是要自己懂得如何应变,
第一次的话,行前准备越充分当然是越好,
自己小心谨慎些,就可以好好享受单身旅行的自在逍遥喽:)
--
█▇ ▃ ● ● 有爱心的人很多, ψmoon0430 .\◣
◢█◤ █▊ ▆▆▆▆▆▆ 需要帮助的人更多 ◢◣◢◣ ◢◣◢◣ ◥
◢◤ ▅ ◢◤ ◥◣ 公益版有很多活动 ◥██◤ ◥██◤
◢█ ▄▄▄▄▄▄ 欢迎大家热情参与 ◥◤ ● ◥◤ ●
◢█ ◢█ ▌ ▌ ▌ ▌ ▌
█▂▃▄▅ █◤ ▄▄▄▄▄▄▄▄ 1.市民广场->3.PttAction->8.Ptt-Charity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7.190.99
1F:推 erain:话说 我骑着台北市的车 高雄市学校的贴纸 在台南被问路 01/21 11:12
2F:→ erain:我竟然还报她走小路...orz 希望她不要恨我 01/21 11:12
3F:推 YangWenli:很实用的一个人旅游心得 :) 02/07 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