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erryVoe (Cherry Voe)
看板single
标题Re: [感叹] 请问大家会怎麽回答呀?
时间Sat Jan 20 21:37:59 2007
: 现在别说结婚生小孩 光是大学毕业就背了一大包债务
(前删删、後删删)
---
看到这句话我有点感触......
大学毕业背一大堆债,除了拜金不知节俭的恶例之外
有些是因为背"学贷",如果是私立学校,一毕业负债几十算
(虽然没做坏事,还是一屁股债)
很多女生以为老公就是财库、饭票,其实......
话说某日我同个女生朋友因为工作而在一起聊天
她就极为讨厌她兄长娶过门的嫂嫂
学历普通,但是因为念私校,一毕业就有几十万学贷要还
嫂嫂娘家大开口,嫁女儿的条件就是要帮她还清学贷
(聘金、蜜月旅行、婚纱照与.......的费用另计)
表面上公婆与小姑们没说啥咪,但是人家心里厌恶到极点
哥哥也不过才入社会工作没多久,就算有存款也不够,只能挖父母老本来补
(哥哥没表示日後还给父母的意思,嫂嫂与娘家觉得这是夫家"应该做的")
在亲家公、亲家母的眼里,女儿拉拔这麽大送到你家去
这些成本是该回收的,夫家出这笔钱是应该的
可是嫁过来的嫂嫂可是不当委曲小媳妇的,不跟公婆同住,也很少往来
公婆恐怕会觉得这笔钱花得真不值,再加上儿子娶了老婆後,眼里没爹娘
花了大把银子,好像生了孙,但是有没有机会常抱也不知道
心里怎麽会喜欢这个媳妇?
小姑小叔们看在眼里,如果嫂嫂孝顺就算了,但是对公婆看来是冷漠的
夫家花了一大把抄票,娶了一个只是来下个蛋的女人,离间大哥与大家的感情
其他事情也不怎麽会分忧解劳的,谁会喜欢这种嫂嫂?
他们的未来我能想像的,就是寄托在哥哥是很会赚钱的人身上
不然嫂嫂可能吵吵闹闹(生了小孩之後就更名正言顺的不用帮忙生产了)
然後平常对公婆很冷漠(这不用想像,现在已经就是这样)
如果公婆要分财产的时候,又开始主张儿子、孙子一定要有一份
bula、bula......老公有钱,嘻皮笑脸,老公没钱,全世界都对不起她
她结这个婚多委曲、多可怜,夫家对她多不好......bula、bula......
不要说我是女生,我也很唾弃这种想法的女性
这些问题的来源,还是因为女生把丈夫当金主看待
为什麽会这样,回到原点,社会告诉女生一个不切实际的梦幻:
把自己弄美、要嫁"好"老公,好老公就是每日的圣诞老公公
最好生个孩子,巩固自己在夫家的位置,这就是女生的"幸福人生"
很多女生把婚姻看成是扭转人生的转运站,如果发现自己的婚姻不符合期待
开始不快乐、不幸福,跟自己原先对婚姻的期待与落差太大
或许,这也是离婚率高的一个可能因素吧(趁还尚有姿色时,快快转机吧)
讲到这有点讲太远了,有点小远离版旨了,请海涵
我只是呼应那句话是真实的,不管负债原因是什麽,很少人那麽幸运
嫁娶对象刚刚好财力那麽雄厚,可以轻易的解决自己婚前的财务包袱
有的是嘴巴不讲,或是说个好听的谎话,说没关系、不介意的
但是心里可是万般不愿意的,这是我看过的真实案例,而且不只一个
(话说门要当、户要对,虽非绝对,但一看到你/你要带着一屁股债来
通常人家怎麽想要这样的对象呢?是你/你愿不愿意一结婚就开始还债?
车子、房子或孩子可能都还没着落,存款还不够,还要紧缩自己的收入
将心比心,你/你愿意吗?)
※ 编辑: CherryVoe 来自: 125.232.192.140 (01/20 21:50)
1F:推 francis0716:说的蛮中肯的~~很欣赏您的想法 01/21 22:39
2F:推 YangWenli:推这篇 :) 02/05 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