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crder (阳光在林间的午後摇曳)
看板single
标题[心得] 所以一个人
时间Mon Jan 8 22:29:27 2007
有点长....不喜的人可以按左键离开^^
那天继续在河滨骑脚踏车
结果才买几个月的脚踏车竟然"落链.."@_@
忙着把链子装回去之後
看着黑污的双手,不禁觉得好笑又好气起来了
看来看去附近也没有临时厕所或者可以洗手的地方
就把随身携带的水瓶倒水出来稍微冲洗一下
结果....我忘记带面纸了(只有一条毛巾....牺牲它?...呃)
正当我看着毛巾在挣扎的时候
旁边一个似乎看着我整个手忙脚乱处理过程的女生走了过来
递给我一包面纸说...拿去用吧...
我楞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反应时
她转头骑着单车往後走了
拿着面纸擦着还是有些脏污的我的手
有些小小的感动与感谢..............
我单身一阵子了
谈过五次恋爱的我
慢慢觉得女人这个动物我有时真的不太理解
他们的感性总是出现在意想不到的时间或者场合
自己的理性总是在应该感性的时候非常理智的说..啊?是喔?
我有时候开始怀疑
所谓婚姻制度或者家庭的组成
除了合法的延续生命以及从事亲密行为的有牌保障
还剩下些甚麽?
身边越来越多朋友结婚去...也离婚去
然後一大堆的人选择单身
不管是法律上的单身
还是非法律
但实际与心灵上却「单身」的人--在婚姻与伴侣情形中更形桎梏
除了口头的我爱你你爱我
或者在这麽冷冷的天可以有个温热的身躯可以暖身暖被暖脚丫
然後呢?
我慢慢发现
原来我很享受一个人去骑脚踏车的感觉
不赶行程、不必等着某人、不用替她准备东准备西还是最後准备不周全
骑累了路边坐着大口大口的喝水
看着骑来骑去的同好会心一笑
觉得世界真好,尤其是
少了好无聊好累或者埋怨为啥没有带我的面纸之类的「噪音」後
原来我很喜欢一个人去体验登山步道的美好
我慢慢的走着
不急着去挑战自己的体力
累了喘了停着擦擦汗
渴了热了找个路边摊吃碗沁凉的豆花
25块的价值比好几千的台塑牛排更渗入脾胃
觉得日子过的真好真悠闲.......
原来我就是喜欢一个人站着坐着在诚品翻书的感觉
原来我就是喜欢一个人去吃小火锅的感觉
原来我就是喜欢一个人去看达文西密码或者命运好好玩的感觉
原来...........我
就是觉得做这些事情自己一个人也没啥不好更惬意嘛
长辈们总是替我感到着急
也忙着帮我介绍对象
我总是微笑着说好
也按照他们的期待赴约去
看到很紧张的女方开始说笑话讲经历给她听
看到条件很好的优秀女性就静静的听她开出的条件与要求
看到也是被逼来的女生更是高兴
乾脆两个人商量好找个方法
翘离这个其实往往都有「监视者」的地方各自活动去
我相信有人会过得很好
甜甜蜜蜜跟某个他(或她)期待的人共度每一个很棒的时光
就像是我某一个好朋友
我会非常高兴的看着她们在一起、结婚
然後生一个我可以当乾爹的胖小孩
我也相信我自己现在也过的不错
我喜欢我的工作也乐在其中
念到一本好书看到一部好电影吃到一个好美食
都觉得高兴高兴高高兴
我遇到帮助我的人充满感谢
如果遇到不如意沮丧的人或者事情睡个觉洗个澡也就忘记了
我知道我自己或者有点孤僻与不那麽喜欢跟人家交际
即便所有的人都觉得我应该可以当主管或者leader
但是做一个很小很平凡的个体
对我自己负责
然後可以过好每一天的日子
这就足够了
所以
我一个人
--
我发现我喜欢照天空,尤其当空气很好的时候
蓝蓝的天可以看到无穷尽的地平线那端去........
http://www.wretch.cc/album/ocrder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2.40.154
※ 编辑: ocrder 来自: 59.112.40.154 (01/08 22:35)
1F:推 sting1010:好文,推~ 01/08 23:07
2F:推 BSBfan4life:写到心坎里去了^^ 01/09 00:16
3F:推 those0:推~~~~~~~ 01/09 10:20
4F:推 Nimizu:^^ 01/09 18:36
5F:推 tkleo:赞阿~~~大大推... 01/10 08:19
6F:推 ngulin0911:推 01/10 13:19
7F:推 fsmoker:推~~~无论单不单身,顺其自然就好 01/10 21:15
8F:推 civa:喜欢这种感觉~^^ 01/11 16:31
9F:推 francis0716:一个人也是可以过得很快乐的 ^^ 01/11 21:56
10F:→ YangWenli:平凡就是幸福 01/25 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