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JMS (Love Japan Modern Shit)
看板single
标题[感叹] 为何不结婚?
时间Sun Jan 7 22:00:43 2007
年纪大了,无论是同事或是家人都会这样念...
我都会反问他们「你们结婚後,有比较好吗?」
根据我的民意调查,几乎都是说「好坏各一半」,
不然就是後悔....。
我再说出我会几个东东後,同事就会说:难怪你不需
要结婚就可以过得很快乐!
我会做菜呀!不必老婆做菜,当时还为了要结婚,收集了
七百多道食谱,想给老婆天天换菜色..现在也「进化」到药
膳、养生食谱...。
我也会玩很难的古典、FLAMENCO吉他,尤其FLAMENCO吉他更是
好难好难,技巧不会很多,但都足以让你的指甲断掉、姆指起
水泡,还有一个技巧让你练上一年都不见得练得会....。
我也会玩天文,天气好时,就把好几十万的天文望远镜抬出去疯
一个晚上....。星空真的很美!也美得可以让人忘却很多世上的
烦恼与想开很多事....。
电脑,我也玩十多年了,也花了六、七十万了,现在藉由网路及
学习软体,也够耗掉很多很多时间,而且有时候也要写书、收集
文章,泡在电脑前的时间也越来越多...。
近来还准备中医考试,一堆书要念,念得天昏地暗,也念到几乎
是绝六亲朋友.....。
要是有女朋友,会是什麽样的情形呢?
玩天文?为什麽晚上都不陪我而跑到外面疯一整夜?
弹古典、FALAMENCO吉他?不是听不懂就是很吵.....。
电脑?电脑比女朋友重要吗?
中医?现在中医店不是一家家倒吗?学中医有什麽用?
.......
但,我日子真的过得很爽啊!没有人管我会去那里流浪,花钱也不必顾虑家有呦呦
待补的小孩,情人节也不必伤脑筋不能再用老梗的方式庆祝,也不必再受花店及那
些广告的催魂剥屑,心情不好就弹弹哀怨的FLAMENCO曲子,玩昂贵的天文仪器,
要不然就是浸在书海中....。交女朋女,每天心神不宁的,满脑子都是她,烦恼
她爱不爱我,或是她会不会爱上别人....。
谁说单身不好?我养的是永远不会悔恨的自己,不会是别人的老婆...即使养的是自己
的老婆,我也不能保证与她就是永远的幸福快乐,因为,这世上的变数实在是太多了!
有人可以分担自己的痛苦吗?上帝?另一半?只有自己而已!有时上帝与另一半,只是
为你带来更多的负担而已,无欲则刚,不要在意,不要悲伤、沈迷、留恋,搞清楚自己
要的是什麽,实在的生活就可以过得很快乐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9.131.65
1F:推 iamsink:很中肯的文章,尤其是後面那句「满脑子都是她」! 01/07 22:04
2F:推 Justact:不错的文章唷~single也不是一件坏事唷~推 01/09 00:50
3F:→ Justact:自从看了"不能结婚的男人"後,感觉single也是不错的 01/09 00:51
4F:→ Justact:有自己的时间,想去哪就去哪,想吃啥就吃啥~ 01/09 00:52
5F:→ Justact:总归一句~Time all belongs to me 01/09 00:52
6F:推 YangWenli:很中肯的文章,真是充实的生活 :) 01/23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