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llarme (马拉美)
看板single
标题[心得] 我也遇到本板月经文
时间Sat Dec 30 04:17:39 2006
被问为什麽不想交异性朋友基本上是大家都会遇到的事,我也不免俗地遇到了。
但自认为回答得很光荣,将对话波上来分享一下。
文中的「友」是不甚熟的学弟,对话以不同颜色区分角色。
友: 呵呵
友: 为什麽你单身都不会想交男朋友
me: 交男朋友是用来干嘛的
me: 为什麽要交
友: 因为爱
友: 因为喜欢
友: 想要多认识
友: 想要付出
友: 想要好好地把一人握在手中
友: 想要晚上睡觉有个人抱
友: 想要喜怒哀乐可以跟人分享
友: 想要把心理的话对一个人说
me: 最爱是主
me: 喜欢不一定要拥有
me: 当想多认识一个朋友时就很自然去认识
me: 付出为什麽需要局限於一个人 他何德何能
me: 好好地把一个人握在手中除了捏碎 还能干嘛
me: 晚上睡觉有枕头抱就好了 热了可以踢 又不用怕流汗
me: 喜怒哀乐有朋友可以分享
me: 心里的话不想对朋友说 可以放在祷告里对主说
me: 为什麽需要男朋友
友: 呵呵
友: 真爱需要冒险
友: 我觉得你现在是苦修僧
me: 我不会苦啊
友: ㄟ
友: 不是啦
友: 我的意思是
友: 你可以选择更简单的路走
友: 可是你挑了一条困难的
me: 那是我的自由
me: 我的选择
对话至此,我才终於明白,原来那些交男女朋友的,心态就只是那样而已,
认定一个人就等於孤独寂寞,等於困难。其实我觉得那样的基础很肤浅,而且
我不认为单身与非单身是可以用二分法的价值观来评断的。
在对话里面是有稍微透露一点信仰情节,之前曾听单身但很想交异性朋友的友人说,
认为信主的人不可能真正爱一个人,我是满反对这样的说法的,除非他的条件是情欲。
就算是没有信仰或是信别的人也无所谓,重要的是自己情绪与心灵的控管与定位,
如果只是非得要依附别人来找到归属,他当然可以选择,也得为自己的选择负下全责。
并且,里面所提的男女朋友的「用途」既然都可以被替代,那就根本不需要存在了。
会选择单身绝对不是消极地逃避婚姻感情问题等等,也不见得是条件问题,
我们还是可以欣赏别人、付出特别的关心,但是不会执着或迷恋,也不会想拥有,
因为自己可以拥有独立的充实生活,过自己的步调,与世界保持尊重、包容与礼貌,
那才是最适切的距离与位置。
一点小心得,跟大家分享罗。 ^^
--
\( ̄Q ̄)/ 我是奶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5.109.162
※ 编辑: Mallarme 来自: 125.225.109.162 (12/30 04:18)
※ 编辑: Mallarme 来自: 125.225.109.162 (12/30 04:19)
1F:推 kensou0926:好文 该推^^ 12/30 08:46
2F:推 suyichu:奶娃~~ >///< 12/30 08:55
3F:推 magnificent:我怎麽觉得,选择单身才是take the easy way 啊...... 12/30 13:06
4F:推 golimit:推楼上,单身才是一条简单的路 12/30 14:56
5F:→ rebach:大推^^ 12/31 04:58
6F:推 YangWenli:推本文及以上推文!^^ 01/07 10:13
7F:推 alonedancing:大推~ 02/02 02:14